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恶劣环境下,只能聚焦极少数公司。

昨天大盘再次创新低,大盘环境比较恶劣。不过国庆节前产生一波行情的观点,我暂时不想变,虽然环境很差,我还想坚持一下, 因为从政 治上 来说,管理层是有需求让国庆节前产生一波行情的。

不过不管国庆节前是否有一波行情,不管春节前是否有一轮行情, 整个中国股市这几年都处在剧烈变革中,和过去28年完全不一样了!! 大家不要认为过去28年来,反正熬过五六年熊市,之后绝大部分股票依然会在牛市中回本或者赚钱。 这样的情况未来再也不会出现了,这点大家要有非常清醒的认识!! 未来三五年,80%的股票一定会沦陷,即使按照我说的明年七八月份后有牛市出现,但那时的牛市和你大部分股票没有一分钱关系。 80%的股票,现在按照市盈率估值也好,按照中国经济社会现在开始大量优胜略汰,大量中小企业死亡或者微利,利润慢慢向龙头公司集中的规律也好。都注定了70%的股票要沦落到1-3元的股价,大量的股票会慢慢边缘化,没有资金关注。

看看过去这两年的股市经历吧,2016-2017年,先是茅台、格力、恒瑞医药、中国国旅、爱尔眼科、上海机场等股票逆势大涨; 从今年2月份后,这些蓝筹股开始持续大跌,资金慢慢从这些蓝筹股出来进入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中国软件、超图软件、美亚柏科、太极股份、用友网络等少数科技龙头股,开始大幅炒作他们,这些科技股涨幅都在70% - 2倍之间,但最近两天,这些在科技股里面的资金开始撤出。 至于他们下一步去哪里,我也不清楚。 从这两次经历可以看出,传统的冷门股,不管你业绩好还是坏,都没有资金关注了; 大量业绩差的票就更沦落到几元钱了。 以上的现象,我认为是合理的,也是正确的,开博客七年来,我也一直倡导只做绩优股。 很多网友怪这怪那,其实真正应该怪的是自己, 怪你没有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怪“大部分网友没有听我这两年的反复劝告而来炒股了” 。 我这两年反复劝大家不要炒股,我说过:大部分票未来要沦落到1-3元,两年前就说过很多次了。 我自己最近几月持有的股也被套,但是因为我分析他企业未来较好,属于股市的极少数可以长期投资的企业,所以即使短期被套稍多,也不影响我最终在他身上赚钱,或至少能不亏损。

那么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已经亏损的网友怎么办?只有两个方法: 第一, 还是我常说的那句话“中长线看一定要割肉,退出股市! 因为可能你的票属于大部分股,基本没有前途,未来还会跌到1-3元,现价5-10元,对未来股价来说,还是太高了”。 第二、 如果割肉后,你不想退出股市,则只能找极少数优秀企业去做价值投资, 如未来跌到位的浪潮信息、星***, 深信服、药明康德、恒瑞医药这5家企业, 茅台、格力等跌到位了可以买吗? 茅台除非跌到480元,我个人才敢买。 格力目前估值看,其实已经跌到位了,但是我现在也不敢确定这些大市值的电器股,未来怎么走。 浪潮信息如果跌20%下来,我的确现在就敢买, 假如从未来三年持股不动考虑的话,则现价虽然估值有点高,但我还是试着敢买的。 他的同行中科曙光,目前市盈率超过100倍,即使未来跌20%下来,我真的不敢买。 深信服、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如果跌20%下来,我倒敢买。 其余的科技龙头,如这段时间炒作的中国软件、用友网络,我个人觉得目前严重高估,其余炒作的美亚柏科、超图软件等,现在估值都到位了,是不敢买的,未来都只是交易性的机会,波段性机会,长期三五年来说,看不清,看不明, 我个人是不敢持有这些票三五年的,三五年后,谁知道这家公司咋样了。 未来三五年敢持有的一定是看得明白,基本看得清方向的龙头公司才行, 浪潮信息,目前中国服务器和数据存储器的老大,基本看得清三年的未来。深信服,目前网络安全的老大,基本看得清三年左右方向,药明康德,医药研发公司老大,三五年基本问题不大。恒瑞医药,全国肿瘤药老大,基本看得清未来方向。 以上我点名的5家公司,只有星***,实话实说,未来有点模糊,也许未来能成为万物互联的全国龙头企业,也许需要时间检验,目前云桌面还是全国老大的,这点还是不错的。

目前很多冷门绩优股,他们大部分都属于传统行业,如精锻科技、广东宏图、航民股份、东睦股份等、千金药业、桂林三金、马应龙等,今年2月份,我当时还希望这些冷门绩优股有一波行情,之后的确他们产生了一点行情,有20%-30%的涨幅,但最近半年,都跌下去了,跌的比今年2月份股价还低。这些冷门绩优股在却资金的恶劣大盘下,没有资金关注,也沦落到无交易量的尴尬境地了。 如果大盘还是没有资金进入,未来大半年我也看不清他们怎么走。 不过到明年七八月份后,大盘牛市产生时,他们肯定是能起来的。因为到时假如牛市来了,炒房的资金大量涌入后,难道你让整个股市就炒浪潮信息等5只票吗? 肯定还会有资金关注长期下跌的冷门绩优股呀。 所以冷门绩优股的放量上涨,是明年牛市来临的标志,没有冷门绩优股的参与,是不可能有牛市的! 那目前持有这些冷门绩优股的网友杂办? 其实我也没有好的建议。 要么继续持有,等待假如继续亏损10%-15%,也忍受了,等明年牛市来。

恶劣环境下,这时大家想的不是“炒股”了,而只能从“这家企业中长期投资”来持股了。 反正大部分网友和大部分股民,我还是劝不要炒股,股市不是你们呆的地方。 我最近十年来,这次亏损是最多的。 自从2006年我股市估值体系建立成熟后,全仓持有的票,就一只亏损超过20%出局,其余基本亏损都在5%以内,大部分做的票都没有亏损,基本都或多或少盈利出局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