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的空间!

虽然最近一周不断创新低,但我对国庆节前大盘产生一波行情的观点,到今天为止还是没有变化。最主要的理由是“国家大概率会保大假消费,所以需要刺激股市走好一阵”。 我三四天前预测,可能美国不会对中国2000亿元商品进一步征收关税,因为美国心理是“虚”的。 这两天消息,美国又想和中国谈判。 不管他是真想谈还是假谈,我们都不用理会他。要打我们奉陪,吃亏的一定是你美国,不打我们也乐意。 不过这消息对昨天股市还是产生了一定刺激作用,使得股市上涨一点。 那么暂停打和“国家需要股市节前走好”两个因素加一起,应该能在未来两周产生一些反弹行情。 不过国庆节后,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那么大盘大概率会再次下去。 我最希望的是这波反弹行情能延续两个月再下去, 不过不管延续两周还是两月,最终大盘一定会再下去的,因为蓝筹股的下跌还没有到位,他们这些权重股没有跌到位情况下,大盘是很难彻底止跌的。茅台需要跌到至少520元才到位,现在还有20%下跌空间,地产、保险股也还没跌到位。什么时间茅台跌到520元了,那时就可以买票了,国庆节前只是一波炒短线的反弹而已。

今年的中美贸易擦挂,对中国股市没有什么影响,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中国股市长期下跌的根本原因,还是估值太高、垃圾股以前大量包装上市、不退市三大原因。目前估值是下来不少(但没有够,70%的股票应该跌到 1-3元才到位), 但还是没有大量垃圾股退市。 目前上市公司质量比前两年高点了。 因此我最近一年的观点:2019年七八月份那时才有牛市出现的观点,没有变化,还需要大半年以上时间,给股市垃圾股慢慢跌的时间,还需要时间处理垃圾股大量退市问题。目前每周发行两只票,一月8只,一年不到100只,是合理的,股市是能承受的,但需要垃圾股大量退市来换血。

在未来接近一年的时间还是没有牛市的背景下,要么不要炒股,要么只能有一种类型股可以独立涨,就像前两年的茅台、格力一样,这类股就是科技绩优龙头股,如浪潮信息,星网锐捷等, 其他的景嘉微、艾德生物、药明康德、深信服、恒瑞医药 如果跌20%-30%,则基本到位,那时就可以涨了,目前估值稍高了些。 最近三天盘面我注意到东方国信和星网锐捷、天源迪科有点止跌迹象,我正在继续观察中。

提醒一句,凡是图形好看的,最好不要去追,3个月前的晨光生物、花园生物、山东药玻,就可以看出,你看见图形好看一追,最后大概率会套你在山顶。最近我今年初持有的航天电器也创最近几年新高,但也不希望大家去追,当心晨光的经历重现, 中国软件等严重高估的票也类似。 一切必须以估值来衡量是否有价值,估值衡量完,还需要看他行业是否有未来。 比如航民股份,盘子并不大,才9倍市盈率,估值是很低了,但因为行业一般,所以在目前大熊市下,还是没有资金敢碰他们。他们明年牛市时一定能起来的,但现在,我个人也不敢买来放那守到明年。 在目前大盘极端恶劣下,资金只敢炒作有业绩,有行业未来,企业很好的票。这样的票整个3600只票,我暂时只能找到两只“浪***,星***”, 宝信软件如果从长期二年持有看,还可以买,但短线买也有点小心虚; 烽火通讯从两年持有看可以买,但短线买,则有点小怕怕。 高德红外和天孚通信,图形好像有点好看,但估值高了,我个人是不敢买的。

从长达两三年未来看,我反复强调过,目前中国股市里目前所有企业里,有长期未来的企业,我只选的出7家公司:浪潮信息、星网锐捷、深信服、景嘉微、艾德生物、药明康德、恒瑞医药。如果以上股票跌到位了,那么可以从中长线布局。


(备注:以上所有股票都是举例用,从不推荐任何股票,也拒绝任何网友凭此参与买卖,我不准你们买卖我举例的票!! 否则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