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7家企业点评。

第一,下 面我们先明确几个历史大趋势。

1、 中国股市未来三五年一定会有牛市出现,这个牛市可能持续五年以上甚至8年!这是历史决定的,雷打不动的绝对大方向,几乎任何人无法改变! 因为中国未来 6-7年,经济总量极大概率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 印度在20年左右一定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美国到时一定排世界第三经济体。 在只要不发生重大战争的情况下, 人类几千年历史表明,社会经济总量只由一个基础条件决定,就是:人口数量。 因为一个国家所有的经济活动,都是由人产生的,衣食住行,消费娱乐,科研发展,军事国防等,都由人这个基本需求衍生而来,数量越多的国家,这样的需求就越大,经济总量也就越大。 人类历史在冷兵器和一般热兵器时代,人口数量小的国家、科技发达的国家,是可以通过武力来征服人口数量多的国家,比如金国当时入侵南宋,蒙古当时征服中原、满清征服当时中原, 但最后结果其实都融入了中华这个大家庭。 欧洲国家的历史也是如此。 但现在在“有核原子”时代,中、美、印度、俄罗斯之间发生大规模的战争,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小规模的摩擦是可能的,但不影响一个国家的发展和经济总量),如果大国之间发生大战,几乎是毁灭整个人类的事情,因此未来几百年内,都难以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在这样的条件下,美国想阻止中国和印度崛起取代他,几乎是不可能的, 只能延缓。 我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同学,在美国科技界做芯片研发,属于资深科技人才了。 这次回来他给我说了美国科技界真实的想法:美国在芯片上,只能延缓中国进程,无法阻止最终中国超越美国。大家认为的最高科技芯片尚且如此,何况其他产业?

那在中国未来6--7年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的过程中,中国股市未来一直趴在现在2600点(就算再跌一两百点又能怎样?) 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我个人一年前预计的2019明年七八月份会开始长期慢牛之旅的概率是极大的。

2、 即使未来三五年有长期牛市,目前股市70%的股票都没有什么价值,这些公司未来股价跌到1-3元,甚至被大量退市和兼并,是未来的普遍现象。 任何人不要指望牛市来了,这些越来越差的公司能解套!

3、 我预计未来一年左右,中国退市制度会更加完善和成熟,那时大量股票和美国股市一样,大量退市,是常态化。 中国股市28年来,退市很少,只吃不拉的现象是无法长期存在的。现在就在改革的节点上。 中国退市制度完成后,那时牛市来临就顺理成章了。

4、 目前股市10%-20%的股票,现在价格已经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少数股票如果跌到位后,甚至可以长期投资三五年,享受中国未来长期慢牛的机会。这中间一定有股票未来十年涨10倍,甚至未来5年涨10倍。

第二, 目前股市3600只股票,我个人私下筛选出最具长期价值的7家企业。

备注:以下所有业绩都按照扣非后算(扣除非经常损益算,这才是真实的业绩)

1、恒瑞医药(总股本36.8亿)

去年中报0.42元,去年全年业绩1.1元;今年中报0.5元,今年全年业绩预计约 1.2元-1.25元, 我个人给他长期估值是45倍市盈率左右, 则今年底定位56元左右。 昨天58元,我个人预计这次调整到50-52元可能就跌不动了。 如果跌到50元后,你买进投资这家企业,则未来三年假如还按照20%利润增长,则2019年-2021年业绩约为: 1.5元,1.8元,2.16元, 则2021年底股价定位为:100元左右。 那么未来三年你能得到利润1倍。因为股市很多时间有“炒作”和“预期”因素,所以我个人预计到时股价可能超过100元,到120元--150元左右。 那么你未来三年左右投资回报是:1倍--2倍之间。1.5倍是大概率。

恒瑞医药是全国肿瘤药绝对老大,行业未来三五年也可预期成长,只是因为总股本36亿过大。所以我的估值体系定位45倍市盈率,如果总股本10亿左右,则可以提高到50--55倍市盈率长期估值。

2、浪潮信息(总股本12.8亿)

去年中报0.08元,去年全年业绩0.3元;今年中报0.14元,今年全年业绩预计约 0.4元-0.5元, 我个人给他长期估值是 55倍市盈率左右, 则今年底定位25元左右。 昨天23.6元, 我个人预计这次调整到21元可能就跌不动了。 如果跌到21元后, 你买进投资这家企业,则未来三年假如还按照35%利润增长,则2019年-2021年业绩约为: 0.6元,0.81元,1.1元, 则2021年底股价定位为:60元左右。 那么未来三年你能得到利润2倍。 因为股市很多时间有“炒作”和“预期”因素,所以我个人预计到时股价可能超过60元,到80元--100元左右。 那么你未来三年左右投资回报是:3倍--4倍之间。3倍是大概率。

浪潮信息是全国计算机服务器和计算机存储器绝对老大,世界目前第三。在人工智能和5G/6G时代,因为有更大量的数据计算和存储应用,因此他行业未来三五年也可预期成长,且比较乐观。 目前总股本 12亿不大不小,机构喜欢这样总股本。 所以我的估值体系定位55倍市盈率,如果总股本5亿左右,则可以提高到65倍--75倍市盈率作为长期估值。这个市盈率,也算我给的整个股市最高市盈率区间了。目前整个股市没有超过80倍市盈率的任何票。 之前华大基因我定位在80倍左右,是我当时觉得他基因科技含量很高,但后期仔细分析很多技术后,发现他很多技术并不在世界领先。因此目前给华大基因长期定位为:50倍市盈率左右。

3、 星网锐捷(总股本5.83亿)

去年中报0.058元,去年全年业绩0.7元;今年中报0.08元,今年三季度公司已经提前预告,约 0.53元左右,今年全年业绩我个人预计约 0.85元 - 0.95元, 我个人给他长期估值是 40倍--45倍市盈率左右,熊市中极限地位是35倍市盈率, 如果我们按照今年底业绩0.9元估算, 则今年底按照40倍市盈率定位,股价约36元左右,按照35倍市盈率定位是:31.5元。如果仅仅按照0.85元最保守业绩算,仅仅按照极限极限低市盈率30倍算,则今年底估值定位为:25.5元,昨天17.1元,未来3个半月理论上利极限低润是:49%。 极其保守估算利润是40%。 我个人预计昨天价格17.1元可能已经跌不动了(个人看法)。 如果你买进投资这家企业,则未来三年假如还按照25%利润增长,则2019年-2021年业绩约为: 1.125元,1.4元,1.75元, 则2021年底股价定位38倍:66.5元左右。 那么未来三年你能得到利润2.8倍左右。因为股市很多时间有“炒作”和“预期”因素,所以我个人预计到时股价可能超过70元,到80元--90元左右。 那么你未来三年左右投资回报是:3.38倍,3倍以上是大概率(按照股价到时75元测算)。

4、 景嘉微(2.7亿)

去年中报0.21元,去年全年业绩0.4元;今年中报0.22元,今年全年业绩我个人预计约 0.45元 - 0.5元, 我个人给他长期估值是 55倍--65倍市盈率左右, 如果我们按照今年底业绩0.45元估算, 则今年底按照55倍市盈率定位,股价约25元左右,昨天45.2元,未来需要跌20元左右下来。 这个票目前股价严重高估,为什么我入选长期价值股呢? 因为他图形处理芯片民用化和新一代芯片还没有量产,预计一年或者一年半后如果能量产,则业绩可能大幅提升。 假如我们按照2019年底新一代芯片量产。那么2020年底,业绩可能可以达到1元钱,2021年也许业绩能达到1.5--2元。则2021年底业绩假如按照1.7元算,则55倍市盈率甚至65倍市盈率,股价可以达到105元左右。 如果你买进投资这家企业,则2019年-2021年业绩约为: 0.56元元,1元,1.7元, 那么你未来三年2021年底投资回报是,1倍左右(按照股价到时105元测算)。 这个票现在我是不主张投资的,除非跌到25--30元左右。 现在价格45元买进,需要忍受巨亏的风险,之后才能赚钱。 因为他新一代芯片才测试初步成功,到形成量产,预计至少要一年半时间,需要等到2019年底可能才能量产。

这个票之所有这样高股价,依然是我长期观察的标的,主要还是他图形处理芯片算国内老大。未来长期前景还是好的。 华为图形处理芯片和景嘉微的处理芯片不是一个方向,华为这方面正在研究。

5、 深信服和药明康德、艾德生物和景嘉微一样,行业很好,但具有长期不确定性,不好评估性,但也是我长期价值投资的观察标的。 这4家公司未来发展好,则升天。发展不好,则和华大基因一样,目前价格买进。可能处于长期套牢中。 因此这4家公司,我目前不会去投资,需要股价跌30%以上后,再根据三季度业绩或者今年全年业绩去预估。

(严重备注:以上所有股票都是举例用,从不推荐任何股票,也拒绝任何网友凭此参与买卖,我不准你们买卖我举例的票!! 否则后果自负。以上对大盘和个股的举例全部是个人私下看法,任何人不得借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