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熬过股市寒冬!

昨天大盘大幅反弹,放了一些量,离国庆节还有7个交易日,希望继续放量上涨,完成我“国庆节前大盘有一波反弹行情”的预测。 不过即使完成了预测,什么都代表不了,最终大盘还得下来。 但我真心希望: 不管国庆节前是否产生一波反弹,都希望春节前有一波稍大的反弹行情,完成今年的吃饭行情。 春节前没有一波较大的吃饭行情,也说不过去。

离春节只有4个半月了, 我预测春节前有一波行情,之后这波行情不管春节前什么时间产生,持续多久,最终结果还是:完成后还得再次下来! 下来后需要等到明年七八月份后,才能有真正牛市出现,因此大家还得熬10个月左右, 这10个月里,70%的票将从今天价格再次下跌 40%-50%,之后整个股市就真正见底了。 因为大部分股票就跌到我 2年前预测的 2 -5元钱了, 整个市盈率估值就合理了,也跌不动了。 但这些股未来会长期沦落成无人关注,无资金关注的股。 未来10月,肯定还是有股票上涨的,这些票就是未来的希望股。这样的股目前我能选出得不多,可能占比只有5%左右,如星网锐捷、广东宏图、航民股份、桂林三金等。 之前的牛股格力电器、美的等未来十月是否上涨,我无法确定。 茅台股价未来三年也恐怕都难说未来了。 中国股市长期有价值的几只标的股,如艾德生物、深信服、药明康德、景嘉微,目前估值来说,高了20%-30%, 尤其景嘉微高估了40% - 50%。 这些股是否上涨,非常不确定,也非常容易受市场情绪化影响。 只有浪潮信息,目前可能只高估了10% -15%, 未来调整到位,这个票是可以长期观察的好企业,我一直在密切留意中。

中国股市最近三年的持续大跌,今年的持续大跌,其实和中美贸易擦挂,基本没有一分钱关系! 还是因为大部分股票估值太高太高造成的。 在过去20年里,中国股市中上市公司数量不多时, 因为炒股的股民多,市场资金多,还是能维持很多票高市盈率的,很多股还是被炒作的,但最近两年多,一下发行了七八百只股票,比过去20年上市的平均比例大幅增加后。 现在的3600只股票数量(和美国股市数量差不多), 市场上的资金已经无法承受了, 无法再给股市大部分股票高市盈率估值了。 那就必然有一个全部降低估值的过程!!! 打个比喻,比如20年前航民股份这样的行业和业绩,是可给30--35倍市盈率估值定位的;后来又新增了大量上市公司,那么10年前,航民股份的市盈率只能给25倍左右为合理定位了;现在股票数量再次暴增,和尚多粥少,当然只能给可以給15倍市盈率合理定位了(现在航民股份10倍市盈率)。 因此以后你再指望航民股份涨到30倍市盈率估值,可能是很难了。 以上这个原因,才是中国股市最近三年大幅下跌的真正核心根源!!!!!!!!!!!!!!!!!!!!!!!!!

其实上市数量多,市场资金少,还是好解决的,你退市数量同步大幅增长就可以了,大量垃圾股退市,自然就平衡了,自然航民股份该回到20倍左右市盈率正常定位了。 但现在垃圾股不大量退市的情况下,是无法完成一个票正常价值的回归的。

因此从以上根源可以看出,在以后没有出现每年 50--100家上市公司大量退市的情况下,大家不要指望来全部个股的大牛市!!! 即使明年七八月份后,指数牛市来了,也只会和当今美国股市一模一样,只是10%的好股票的牛市! 和你大部分股票没有什么关系, 你想指望你现在套的股票解套,是不要再指望了, 现在不是过去的股市了。 因为我今天还是劝持有这些股的网友,割肉,割肉后要么退出股市,要么只能换优质企业长期投资,没有任何第二条路可走!

明年七八月份有牛市的预测是基于:第一:房地产价格必然下来(或者涨不动),炒作房产的大量资金必然分一些进入股市,给股市资金面供血。 第二:明年可能退市数量会大幅增加,这部分股票退市后,自然造成资金进入优质股。 第三,中国去杠杆的任务基本完成,产业结构转型初具雏形。第四、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的过程。 因此几方面共振,一定会造成明年七八月份后有慢牛出现,但所有网友记住,明年开始的牛市,一定是少数股的牛市,和你60%--70%的股票不会有一分钱关系,谨记呀!谨记!!!!!!!!!!!!!!!!!!!!!!!

09-19 09:03

另外,美国关税落地,对股市无影响,对美国影响较大。对美国衰败是好事情,加速其倒下的过程。 今天侠 客岛 的一篇文章也暗示了:你现在加征关税,意味着你美国的产品,未来10年想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得考虑考虑了,人无近忧必有远虑。 昨天今日头条上有一篇文章,是一个在美国呆了一年做科技交流的人写的,他从科技,吃穿住行、教育医疗等很多方面说了真实的美国现状,认为美国很多基础科技已经开始落后于中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