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反弹。

对最近三年多股市持续下跌并没有什么觉得不对的地方(我自己的票也深套30%以上)。 昨天复盘, 即使到昨天为止, 除我手上持有的票这只股外,我依然找不到第二只未来三年敢现在买进的票。 可以想象, 2015年的牛市本来就不该产生! 2015年年初时,我博客都认为大部分股票估值太高了, 但由于“加融资杠杆”的原因, 造成股市在杠杆作用下产生疯牛。 最近这三年,只不过是继续还债而已。 如果最近三年不发行大量的股票,那市场资金还能承受部分股票的高估值, 股市整体还不至于下滑这样多。但本来三年前的那场牛市就不该产生,加上产生后最近三年又大量发行新股,那么股市不跌跌不休才怪。

最近管 理层出现很多维护股市稳定的声音,但大盘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方案出台,目前依然积重难返,昨天依然大跌。 不过我依然坚持最近在构筑波段底部,元旦前产生一波行情的观点,毕竟跌的太多,空方休息一下,多方反弹一下还是可以的。 但元旦后除春节外,继续跌到明年七八月份,我认为是大概率事件。 这三年我反复劝网友“不要炒股,不要炒股,说大部分股要腰斩再腰斩”,现在回头看,至少我这句话对得起良心。

目前大部分股票估值低吗? 我不认为,随便选取股票来看看。 茅台,预测今年年底业绩27--28元之间,正常白酒行业只能给你18-20元市盈率定位,那么今年底的价格定位:495元-520元。现在666元,只有再跌20%的情况下才算合理。五粮液,预测今年底业绩3.2元,现在58元,18倍市盈率左右,他比茅台名气小点,目前股价也才正好合理,并没有一丝一毫低估,即使再跌到16倍市盈率51元,也依然算合理估值,没有低估。 茅台如果跌到12、13倍市盈率,如350元左右,那时的确算低估了,现在666元,属于高估很多的。 茅台五粮液这样的绩优股现在都高估一些,没有任何低估,何况你大部分其他股呢? 格力呢?预测今年底业绩4.6元左右,目前股价38元,市盈率8.3倍,其实格力电器目前算低估一些了,正常也应该定位到12倍市盈率左右。 因此知名的品牌上,我只有觉得制造业的格力目前低估,茅台,伊利等都不算低估还高估了。万科呢? 目前8倍市盈率,作为房地产行业,我不觉得算低估,正常6-7倍也合理。 工商银行现在7倍市盈率,我不觉得低估,现在在熊市里,他们还有点高估了,熊市银行股定位低的可以到4倍,正常也应该6倍。 从上面可以看出,大部分蓝筹股目前没有任何低估,都还高估了一些,因此,最近蓝筹股的持续下跌,是大盘指数持续大跌的动力。 茅台既然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股,那么茅台没有跌到520元左右合理价格时,市场是很难见真正大底的。因此在明年七八月份前,我个人认为茅台一定有接近520元的时候。龙头见底,大盘才能真正见底。

难道市场没有严重低估的票了吗? 当然有,星网锐捷,今年底业绩预测0.9---0.95元,作为科技龙头股,目前市盈率15.9倍左右,也算中国股市这28年来,唯一一次这样低的科技股了。航民股份,虽然属于制衣的传统行业,但他本身是行业龙头,如果今年业绩0.88元算的话,目前市盈率9.2倍,也属于低估了一些的,正常即使熊市,也应该12倍左右,也应该值 10.5元--11元之间。 东睦股份,如果今年底业绩是0.6元左右的话,则目前才11倍市盈率不到,其实也是低估的,因为他是粉末合金的老大,估值11倍也的确低估了,正常也应该15倍左右。精锻科技,广东宏图等制造业股其实目前也是低估了,不过最近几月,公布的汽车销售量下滑,对他们这些汽车零配件企业的业绩,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那现在来说说市场最关心的科技股 ! 科技股是历来大盘起行情的龙头板块,中国大部分牛市都是科技股带领产生的,美国最近9年牛市也是科技龙头股带领的。 包括中国15年的牛市,还不是靠网宿科技,乐视网等当时科技龙头带领。 但这些当时的科技龙头早已成昨日黄花了,业绩都纷纷下滑。 今年二月份产生了一波创业板反弹行情,也是超图软件,美亚柏科,浪潮信息,中国软件、一些芯片股等科技股带领的, 但现在美亚柏科公布三季度业绩不理想倒下了,超图软件也涨幅基本到位了(高位没跌的票千万不要碰,怕补跌)。 浪潮信息等因为涨幅过大翻倍后,现在也被始乱终弃了。中国软件等本来就是业绩很差的垃圾股,炒科技概念上去的。科大讯飞,360等本来就估值严重高估。 其他的景嘉微、深信服、药明康德、艾德生物、中科曙光、国科微,兆易创新等科技龙头,2月份---4月份时都炒作过高,严重偏离估值中枢,所以最近几月,纷纷下跌。 其实整个股市,我现在看得见未来三年前途的科技公司,可能就星网锐捷,浪潮信息、烽火通信、景嘉微、深信服、艾德生物、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等七八只股。 因为这七八家科技企业,从未来三年预测,行业还是能持续增长的。 浪潮信息如果按照今年底业绩0.45元算的话,则如果大盘好时,给最高市盈率55倍合理,则24-25元就是今年底的定位,但是现在大盘很差很差,那么只能降低他的估值定位到45倍,则今年底20元就是他的合理定位,昨天18.4元,正常是低估了一点点,但低估不多。 深信服、药明康德、艾德生物、恒瑞医药等,虽然前期再次大跌了,但离我正常估值,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 我之前几月反复说了,这些科技龙头股长期三年看,是有长期价值的,肯定比现在价格高不少,但是按照短期半年看,都得调整 20%--30%才到位, 最近几月,他们很多的确都已经跌了20%了,离快到位的时间,估计也就10%的空间了。

整个股市分析完,即使大盘现在2560点了,我根本找不到几只敢现在买的票!!! 找未来三年敢买的,一直持有不动的票,都还需要再等等。 蓝筹股现在还是有些高估,科技股龙头都还需要调整10%--15%。 航民股份、东睦股份、阳谷华泰、鲁阳节能等现在的确低估了,但这些票所在的行业,只能博取一段时间,如半年一年的反弹而已,很难敢长期持有这些行业的。 从我个人来说,从中国股市和美股历史来说,还是想选择一两只科技股来长期持有,等待涨很多倍, 但现在唯一能选出的七八只科技龙头,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才敢买呀。 万科,茅台的确是过去十几年的长期牛股,但是现在时代变了,茅台未来销量肯定还是可以增长一些的,但是现在市值七八千亿了,你能指望未来他市值翻一倍到 1.6万亿元吗? 即使翻一倍我都不敢想呀, 因为按照经济学理论,茅台的市值比贵州省经济总量都大了,怎么可能? 你用贵州省所有企业换你一家茅台酒厂, 你愿意吗? 因为违背经济学规律了呀。

因此各方现在找股市下跌的各种原因,这几年发行数量过大,垃圾股不大量退市是一个重要原因, 但最最根本的还是绝大部分股票估值过高了, 还是中国股市根本找不到几家真正敢长期持有的好企业!!! 华为等又没有上市。 上市的一些所谓的独角兽,360,宁德时代,工业富联等,被中国股市基本是一步炒作到位。 马上要上市的迈瑞医疗估值也是一步炒作到位的模式,之后打开涨停估计就要套人了。 真正的独角兽可能就药明康德一只还可以长期观察。 我持有的股票,都只属于可能成为伟大企业的潜力股,但是只是可能,并不能确定。这家公司发展的好,则可能市值涨很多倍,成为中国物联网的第一科技企业;如发展不好呢,可以保本问题不大,但长期的确需要靠企业的稳定成长来等待。

现在还是建议等待元旦前的反弹行情, 之后接近元旦时再次出局, 等待再次下跌。 之后春节前两周可以再次入场博取一下保春节大假的短期波段行情; 接近春节前几天,再次出局等待明年七八月份彻底见底。 国庆节前一天,我忠告过:“保国庆大假消费的反弹我已经预测完成,我不看好国庆后行情,现在是否出局,你们自己定” , 听进去这句忠告的人,至少国庆后能少损失10%--20%。 即使今天你再次入场绩优股,都相当于赚了10%--20%。 听人劝,得一半。

我对我个人持有票有十足的信心,任何时候。 因为这七八年来,我当时持有选错股票的概率很小很小。

(备注:以上所有股票都是举例说明一个类型, 任何网友不得参与以上任何个股的买卖,否则后果自负! 我真心劝你们不要炒股,怎么可能去推荐股票给你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