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长期熊市的根本原因是缺乏真正的好公司!

中国股市28年了,长期以来都是牛短熊长,造成这样局面的根本原因是:上市公司里,缺乏真正的好公司, 如果有一大批像格力这样的好公司,则中国股市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因为缺乏好公司做股市的主心骨、做股市的基础长期支撑,必然就会造成: 一旦股市资金较多就疯狂炒作,一旦股市资金减少,就疯狂长期下跌了。 最近的这次股灾,甚于2015年的那次股灾,大量股票已经跌破了当时的低点,已经回到4年前的位置,现在都还没有止跌的迹象。 这次股灾之所有比2015年那次还厉害,是因为当时股票数量才2000多只,平均分配蛋糕,股票数量少,当然平均分配的资金就多点,股价支撑度就强点了; 但最近两年又创记录发行了八百只以上的股票,因此每个股分配的蛋糕就更少了,当然股价就更低了。 以上的逻辑很简单。

中国股市现在有哪些好企业呢? 有哪些具有类似美国股市的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等这样的好公司呢? 我个人看法,3600只股票总共加一起可能就十几只。 中国最好的企业大部分都没有在国内上市,华为、百度、腾讯、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商汤科技、摩拜单车等等。 上市中的好像就 格力、恒瑞医药、浪潮信息、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药明康德、星网锐捷、万科等,加一起总共也就十几家好公司。 美股长达9年的牛市里(其实美股牛市拉长时间看,除了中间2000年波折外,基本走了整整28年牛市了,从1990年开始,因为我这只能查询到1990年开始的图), 主要还是靠科技巨头在支撑整个美股大盘的基本格局, 但中国股市的好公司里,以上列举中能点的出名字科技企业就浪潮信息和星网锐捷恒瑞医药、药明康德4家。 其余茅台、伊利,万科等都属于传统行业,都属于四平八稳,但难以给股民想象力的企业。 那请问,这样的股市基本面,大盘拿什么来领涨?? 大盘或者创业板要涨,必须有主心骨企业, 2015年前创业板持续上涨,就是因为里面最核心的领头羊“网宿科技”业绩一直不断增加,带领创业板冲锋陷阵的(现在网宿业绩下滑很多)。 中国股市除少数上面点名的好公司外, 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都还是很不错的,都为国家实业做出了很大贡献的(其实业绩好业绩差的公司,都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只是我们只能从股市业绩和行业前景去分辨每个公司的前景)。 但这些股票,如万华化学、海螺水泥、鲁阳节能、山东药玻、航民股份、鲁西化工等等,业绩都非常好,目前市盈率也都才10倍左右,照理说是低估了的,但是这些企业都是传统的化工,制衣、水泥、玻璃等行业,都基本属于传统行业,都缺乏长期想象力(这些股之前两年很多都大涨了不少)。 因此这些股虽然市盈率的确不高,甚至说很低了,但是要靠这些传统行业股票来支持主板和创业板上涨,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哎,说白了,一句话,中国股市上市公司里面,缺乏真正有行业前景的科技领头羊股票!! 这才是中国股市一直停滞不前的原因! 其实2016年3月份后---2018年1月中旬,上海指数还是在茅台、格力、万科、中国平安等蓝筹股带领下,至少指数是涨了25%的, 但是现在少数权重蓝筹股带领上涨的后果,已经显现出来了,就是:最近几月大盘持续创最近四年的新低,恰恰是这些老牌蓝筹股下杀造成的!! 因此靠少数蓝筹股带动指数虚假的上涨的后果,现在看来是严重的,是不符合股市运行的基本规律的。 中国股市28年来,美国股市几十年来,大部分行情都是科技股持续上涨来带动的。 过去两年靠少数茅台等蓝筹股上涨来带动指数的做法,现在已经证明是错误的逻辑!

但现在点的出名字的好科技公司里,如浪潮信息、星网锐捷、药明康德、恒瑞医药,大家看下他们市盈率,下面都按照今年底业绩预估的动态市盈率算,浪潮信息现在43倍(0.42元全年业绩),恒瑞医药46倍市盈率(约1.2元业绩),药明康德45倍(约1.7元),只有星网锐捷现在15-16倍市盈率(约0.93元业绩)。 其余点的出名的科技企业,如深信服、景嘉微、兆易创新、中兴通讯、烽火通讯、艾德生物、药石科技、华兰生物、中科曙光、长春高新、宝信软件等,或者之前大涨过,或者公司出现一些问题等,不过以上市盈率都没有低于30倍的,大部分都40倍以上。 其实在牛市里,以上科技龙头给40倍市盈率是低估了的,至少都可以给45倍市盈率以上,但现在是熊市呀,且大熊市呀。 以上全部点名的科技股,只有唯一科技龙头星网锐捷目前的市盈率是极其低估的,其余的全部没有低估或者正好合适。

哎,整个3600只股票呀,我几乎找不到一只现在敢安全买进的票。 这才是中国股市跟跌不跟涨,一直起不来的真正原因!!!

现在大家只能只求多福吧。现在不割肉,将来你就没肉可割! 这就是我最近两年反复劝告不要炒股,反复劝告坚决割肉的原因........

(备注:以上所有股票都是举例用,任何网友不得凭此买卖,千万不要炒股,千万不要参与以上个股买卖! 否则后果自负!!!)

10-19 10:36

元旦前有一波反弹观点,没任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