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反弹,中线堪忧。

周五国家救市,高层发表了谈话。 我真心希望元旦前能反弹一波,验证不验证我前几天预测的“元旦前有一波反弹”的预言,这些都无关紧要, 至少给持有80%垃圾股的网友出局的机会。 如果这一两月有反弹,就是这些网友逃命的最后机会(高估值、行业持续下滑,业绩持续下滑的股,都统称垃圾股)。

我再次重申我最近两三年来的观点:

1、 中国股市目前80%的股票都依然严重高估,二年前我说他们必然腰斩,今天的价格,我还是说:未来一年必然再次腰斩。 1-3元的股票未来一两年会大量出现, 如果按照我的估值,5元以下的股,至少应该占一半数量!

2、 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是短期上市数量太多,供需失衡; 只吃不拉,垃圾股不能大量退市; 3600只票中,真正的有业绩,有成长,有未来的公司,很少很少,总共不会超过50家(很多好的公司又不在国内上市),大部分都是垃圾股。 这两三年大盘持续下跌,就是以上原因的根本反应。

发行数量其实好解决,现在每周上一只,一年只上50只以内,基本就解决了。 但存量垃圾股退市这个顽疾,解决起来非常非常困难。 各地方的保护主义,使得退市未来也很困难。我期望一年退市至少30家以上,最好50家,未来两年内真实能做到的可能性几乎为 0 。 如果按照现在一年退市5家,上市50家,那么对股市的换血意义根本不大。 美国股市一年上300家,退市300家,基本属于平衡, 那么老的公司淘汰,好的公司新上, 股指怎么可能不走好?

3、 明年七八月份前不要想有任何牛市!( 如果明年退市新制度都不能实施,不能有至少10家以上公司退市,则明年七八月份能否产生牛市,我自己都怀疑)。

4、 即使明年七八月份真来牛市了,都和你70%的垃圾股一定无关,你该跌到 1-3元,一定跌到1-3元。 因此不能分辨什么是好股票,好公司的网友,我还是那句话,这次反弹一定要逃命,不要再炒股了! 股市不是大部分人玩的地方!

未来一两年,其实照理来说,只要垃圾股不能一年退市20家以上,基本是很难有理论牛市的。 因为你想想,目前3000家基本都是高估的股票,只有几百家估值要么已经跌到位,要么低估了不少, 但是低估的很多股,如润土股份、航民股份、东睦股份、鲁泰A等等,就算从现在涨幅50%了,你能抵挡住几千只股,从现在跌下去50%的权重吗? 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现在估值是正好合理的,你让他们上涨很难。 茅台、伊利股份都是高了的,蓝筹股里面只有格力等少数电器股低估了一些, 格力对权重只能起一点作用。 那么整个算下来。 我预计现在2500点,是很难支持到明年七八月份的。 那么即使这段时间反弹了一些, 元旦后大盘继续下跌的概率还是相当大的。 我博客二个月前认为2500点是国家底部,国家肯定要救市, 现在果然出手救市了。但今天我重新评估后认为:市场底部可能真要到2200点。

只有一种走法能阻止大盘到真正市场底部2200点: 用时间来换空间! 这样做:1、 国家队用资金稳住银行、地产、保险、券商四大板块,让他们不跌,不对大盘主要指数产生影响。2、 用格力等少数蓝筹股上涨,抵消一些大部分股下跌的权重。3、 明年就快到了, 现在科技股的龙头,浪潮信息、恒润医药、药明康德的估值正好45倍左右,正好合理。 明年初,应该业绩又会增长一些,则拉抬这几只票,使得崇尚科技股的氛围走好。 再次抵消一下大部分股下跌的权重。 4、 目前星网锐捷、华宇软件、宝信软件、东方国信等少数占权重不大的科技股,目前是低估的,星网是极其低估。 那么维持这少数科技股持续上涨,或者翻倍,来对中盘科技股起一些示范效应。 再次抵消大部分股下跌的一些权重。

5、 目前如航民股份、桂林三金等很多冷门传统行业股是低估了30%以上的,未来拉升这一批股,使得他们持续上涨一阵。 好了,只要完成以上5个步骤,则在未来大部分股继续腰斩的时候,指数就不至于那么难看,就可能不至于跌到2200点才见底。可能到2400点就能稳住到明年七八月份。

总结就是:大幅减少新股发行; 大力退市垃圾股; 稳住权重股,拉抬少数低估值绩优股抵消大部分股继续下跌的权重比例, 用以上三个手段维持中国股市的整个换血过程。换血后,牛市一定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