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一年无牛市,只有波段行情!

11月5日上午9点,最近一年多来,我博客的观点一直是:“2019年七八月份会开始产生慢牛,这个慢牛能持续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 。 但从现在“中国股市的市盈率标准越来越接轨国际化”的大趋势看来,我现在观点今天修正变为:“未来一年都无牛市可言, 可能要等到后年 2020年七八月份才能开始产生慢牛,产生慢牛后,还是能持续三五年”。 为什么我观点这次修正呢? 因为两三周前,我把我已建立了10年的市盈率估值体系统一下调了, 大部分票原本属于正常合理定位的市盈率,都统一下调了约5倍--10倍左右。 如航民股份,按照我之前的标准,市盈率该定位到 20-25倍为合理的,现在下调为15---18倍市盈率为长期合理定位,航民股份今年底扣非后业绩约为:0.9元,以前长期定位就是 0.9元 X 20倍(或25倍市盈率)= 18元(或22.5元)。 那么这次统一下调后,正常估值今年底应该在 0.9元 X 15倍 = 13.5元左右(或最多16.5元)。周五收盘他价格9.5元。 那么正常应该回到13.5元左右,涨幅可达 58%。 目前8.5元的确是低估很多的,也是由于这次大股灾造成的。 如桂林三金,以往我的估值体系标准,他这样的股可以定位到30倍左右盈利的,现在统一下调到22倍左右为合理估值,则如果今年底业绩扣非后为:0.8元的话,则今年底正常估值应该为:17.6元。 现在13.3元,可以涨32%。 按照我最新的标准,中国股市目前暂没有任何一只票可以定位到55倍市盈率以上。 可能大家公认的最好的科技股如恒瑞医药和浪潮信息,我也只能定位到40---45倍为合理的长期估值。恒瑞医药定位到40倍为合理,浪潮信息定位到45倍为合理,那么今天价格来说,恒瑞医药目前高估了,浪潮信息正好估值到位。

未来半年来说,大盘如果想要有波段行情,也唯一只能靠航民股份、桂林三金等低估值这批股回到合理估值来带动,他们如果都涨30%-50%,则可以带动大盘起一波反弹行情,之后大盘还得跌下来。 因为虽然2450点是国家的政策底了,但未来都还可能再次摸到这附近。 所以大家不要对大盘有什么大的期望,抓好波段行情,高抛低吸就可以了。 那么按照我的预测,元旦前是有一波行情的,则接近元旦时,大家可以再次减仓。之后等大盘下跌回来再买,这样一波段一波段操作,来降低总体持仓成本。目前股市 80%的票依然处于高估的境地,包括茅台我都认为合理估值在500元以下,他现在依然高估不少。因此大家不要有什么幻想。 如果说未来一年能翻倍的票,那么除我自己手上的这只票外,整个股市3600只票中,我找不到第二只,我觉得这个企业未来不仅能翻倍,而且能翻两倍,三倍,我希望从今天开始,未来两年翻三倍。我期待验证我的预判......说这话并不是因为自家的孩子就好,别人家的孩子就不好的逻辑,而是估值体系决定的,因为他目前的估值只有17倍不到,正常今年底应该定位到28倍市盈率以上的。如果明年业绩还是增长30%左右,则明年底的价格为就为36元以上,后年如果业绩还是增长30%左右,则后年底价格就为50元以上。目前才十几元,的确低估太多了,如果价值投资是未来的方向的话,这是我3600只票中,唯一敢今天买进来持有两年的票。 其他的很多冷门绩优股,现在买进做个幅度30%--50%的波段还可以,你说持有两年,我不敢说。

(备注:以上举例的,包括以前和未来举例的任何票,永远都拒绝任何网友凭此进行买卖,任何网友不得参与我举例的任何股票,否则后果自负!! 以上话语不是例行公事说着玩的,而是我真心的, 我内心并不希望网友参与股市,有钱做点实体都好过股市的生存几率。 我更不希望网友融资炒股,借钱炒股,我自己在股灾中融资炒股上也吃过大亏。)

11-05 13:22

科创板注册制度,对目前股市几乎无影响,博客晚上会说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