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注册制度的影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走势。

1、 今天下午1点22分我博客发出“成立科创板注册制度”对大盘无影响的判断, 之后大盘应声上涨,创业板指数从大跌到收红盘,我功不可没呀, 呵呵,其实哪里需要我刘浪恬不知耻地往自己脸上贴金来预测呀, 本身这个“科创板注册制度”不仅对现在的主板几乎无什么影响, 而且还存在着变相利好的影响 ---- 换种说法就是:是不是这次新成立的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度后,未来主板两三年甚至五六年内都不会再实行注册制度呢? 以后注册制度只在科创板实行??

今天我看很多博客和专家对“科创板注册制度”这分析那分析的,其实关键一条:只要科创板设立了门栏(目前看是要设定门栏的),要求参与的股民必须达50万资金以上,甚至降低到只需要20万资金,反正只要有门栏,那么注定了大部分散户是无法参与的,只要大部分散户无法参与,那么这个科创板就和现在的新三板一样,就无法炒作!无法炒作! 试问一下,哪个主力会拉高科创板的股票,最后没有散户参与,你主力拉高了卖给谁??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没有接盘的下家,就没有炒作的上家! 因此我个人估计最后科创板只能成为创投基金或者风险资金参与的小众板块,对目前主板的资金抽走能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未来的科创板估计会有大量的没有盈利的企业上市,比如摩拜单车,京东等。 但因为科创板风险极高,我估计上市10家企业,最后只能有一两家成为未来的好企业,大量的科创板企业会淘汰出局。 因此就算实行注册制度,随便你想上就上,就算你一次上100家科创企业,都对目前的主板无什么影响,也不会抽走主板的资金。 试问一下,就算你够格20万或者50万资金门栏, 你已经知道科创板上市的10家无盈利的企业,最后只有一两家活得出来,你敢去赌吗? 你是赌摩拜单车上市后,股价涨5倍呢?还是赌你投资的科创板企业5只中,只有一只最后赚5倍,其他四只最后全部消失,全部归零? 你敢去赌吗? 你都不敢去赌,你指望拥有大资金的人去赌吗?

而且科创板上市后,还对目前中小创的科技股市盈率有些刺激作用,因为假如没有盈利或者微利的摩拜等在科创板上市盈率是500倍,那么中小创的同类科技股就有比较效应了,他就会想,凭什么你没有盈利或者一分钱业绩的微利科创股能给500倍市盈率,我还有点业绩的科技股市盈率才十几倍?

我今天说的结论就是两点:1、科创板注册制度对主板几乎没有影响。2、 还变现对中小创科技股的市盈率有些提高作用。

二、 大盘未来一段时间怎么走?

看今天大盘的量和创业板最后顽强收红的样子,看来明天或者后天中小创又要开始大涨了。 元旦前大盘继续反弹一波的观点无任何变化。 冷门中盘绩优股最近持续放量,是大盘起一波行情的基础,之前两三月我反复强调过:没有中盘冷门股的起来,大盘绝对不会产生行情!! 现在他们这个版块终于放量起来了,那么大盘持续反弹到元旦,就是大概率的事件了。 决定现在大盘和中小创走势的还是自身,和今天的科创板无关,和美国股市关系不大。 我希望美股持续大跌,这样国际资金才能持续分流进中国股市一些,那么中国股市的反弹时间就会久点。那些指望美股不跌,来维护中国股市的人,想法很幼稚很天真的,没有美股的倒下就没有中国股市的起来!中美不管经济还是股市,现在都已经开始进入全面争夺资金的阶段了。

如果这次大盘真反弹到元旦,我又预测成功了,请问大家,我接受“中国第一分析师”的称号,是不是理所当然? 因为国庆节前大盘会因国家护盘刺激消费而涨一波预测成功了; 国庆节后判断大盘跌,国庆节前一天呼吁减仓也预测成功了; 这次大盘暴跌时再次转向希望分批建仓又预测成功了; 16号晚上呼吁国家救市,之后一两天国家果然开始大规模救市也预测成功了; 茅台跌到520元也预测成功了;说美股大跌对中国股市影响会越来越弱,美股大跌是对中国股市好事,也预测成功了; 今天当市场因为科创板注册制度消息从上午涨变为大跌时,我发博客说这个对股市无影响,希望大家利用下跌建仓,结果果然下午很多票反弹不少,这个也预测成功。 我估计明后天大盘要大涨,也会预测成功,反弹能持续到元旦也能成功。 大盘最近一两月的大部分节奏预测这样牛,我是第二,有人敢称第一没?

哎,其实万事万物都有自身发展规律的,你只要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预测大盘是不难的。预测大盘需要,第一:极其细微的观察能力,第二,敏锐的感知能力,第三,对左右大盘的主力和广大股民心理变化的洞察能力。 第四,拥有正义。 第五,对政 治的感知能力。第六,对国际国内宏观事态的感知能力。 这些基础具备后再说其他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