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解盘:大盘再难也必须上!

大盘盘面看起来的确很难,难就难在茅台、中国平安等占权重很大的蓝筹股还没有见底,茅台至少要破500元,可能到480元能先稳住; 中国平安照理说现在10倍市盈率是不高的,也说的过去,但是他从32元涨到接近80元,现在跌到66元,调整幅度是不够的,上次跌到53元,我个人看法至少还有一次跌到53元的过程,所以中国平安不是市盈率的问题,而是获利盘太多,跌幅不够的问题。 因此蓝筹股目前阶段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上涨非常难,跌下去反而还容易些,这是压制股指上涨最大的阻力。 因为他们这些权重股跌的话,就需要很多中小市值股来涨,才能抵消压力。

今天昨天盘面两次下探,两次都顽强的收回来,尤其是创业板极其顽强的收红,不容易呀。目前阶段,国家是不允许指数继续跌的,我一两周前说过:“只要国家强行护盘稳住指数,采用不管任何情况,不管外围股市如何,都不准你指数跌,只要能这样稳住一两周,最后市场一看,指数怎么都跌不下去,那场外的资金就会进场做多的”。 两周过去了,尤其是这两天盘面,的确国家采用了这样的方法。既然国家不允许跌,股市里呢,还是有可以做多的绩优股,那么大盘未来一两周只能涨了。 虽然目前股市里面依然至少70%的股票是高估的,这些股是没有上涨动力的,但的确另外有10%的股票目前是低估的,只要这些冷门绩优股涨,那么大盘目前持续上涨一定能维持的。 这批股如航民股份、联发股份、鲁泰A、东睦股份、康缘药业、山大华特、千金药业、桂林三金、国祯环保、亚翔集成、国星光电等都是这类型的。

这两天在创业板顽强收红的同时,茅台等白酒板块是持续跌了两天的,这样的盘面是很好的。 只有茅台、中国平安等股票慢慢跌,资金从茅台里被逼出来,进入低估值的中盘绩优股,大盘的行情才能维持,不然茅台和冷门绩优股一起涨,市场哪来这样多资金进行推升呀?? 这一周多航民股份、康缘药业等冷门绩优股是持续放量一些了,是非常好的现象,但这些冷门绩优股之前是并没有什么人气的,并不是人气指标股,也不是科技股,因此很难强烈刺激市场做热情。 最近券商板块涨了一下,但对市场的刺激作用这两天已经成为强弩之末了,对指数的作用越来越低了。 市场现在急需要发掘新的板块,来带动人气。 整个股市最能带动人气的股,只有科技板块咯。 科技板块里面有哪些股能带动人气呢? 目前市场上两个最高科技股恒瑞医药和浪潮信息。 实话实说,恒瑞目前估值是高了的,只有浪潮信息估值目前是合理的,但也没有低估, 没有低估的票要起来做领头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今天中兴通讯盘中拉升了一下,收盘接近最近几月的新高附近了, 但中兴通讯有个最大问题就是业绩目前是亏损的,即使明年好转也是明年的事情了,且他受另一些外围不确定因素干扰, 这样的票是难起领头羊作用的,这也是中兴通讯今天涨幅不错,对中小创指数起了一定拉升作用,但是作用不是特别大的原因。 2015年之前整个股市最大科技龙头是网宿科技,但网宿现在二十几亿的盘子,业绩又不行了,他这个龙头现在是没希望再出山了。 选来选取,只有看看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烽火通讯、华宇软件、天源迪科等,看这五只里面能不能出来一个,振臂一呼来领导科技板块了,不过实话实说,这五只票,估值呢,是低了一点点,但低估的不特别多。低估不是特别多,要想连续大涨来带动科技股,还是有点难。 哎,除非浪潮信息这只最能带动人气的票,在目前特定环境下,给他高估值,从现在的45倍市盈率,这段时间提高到55倍市盈率来带动科技股走强。不过这几天盘面看,他其实不是很强,哎,我也着急呀。 着急的原因就是:虽然航民股份、康缘药业等冷门绩优股持续放量起来了一点,“群众板块”基础有了,但没有科技股老大出山做领导呀呀,大盘群龙无首呀。

我自己目前持有的这只科技股,倒真的是低估太多了,不管行业还是未来,还是目前业绩和增速,还是公司产品和企业未来, 都完全具有成为中国科技股老大,成为科技股龙头的特殊潜质。 他未来十年,成为中国第二个小华为,也不算过。 但我现在的私心并不希望他显山露水, 而是希望他慢慢一步一个脚印稳妥走, 像2013年的网宿科技一样,持续涨很多倍。 现在他就出山带领科技股持续大涨了,短线我好像的确得到一些利益了, 但对长线来说,我并不喜欢他这样冒头。 行稳致远的道理,我这个小平民还是懂的。

哎呀,现在的大盘, 就像刘备一样,没有特殊人才诸葛亮出山辅助,好难呀。 但,再难,目前阶段也必须上呀........

11-07 11:57

今天上午大盘果然和我昨天博文说的一样,启动了浪潮信息这个龙头股,之后中兴通讯也随着再次启动,烽火通讯这个马仔也跟上,利用这两个龙头来拉升科技股的人气。 如果创业板今天收盘还是红盘,则成为创业板开市以来,历史上第三个七连阳的走势了,希望明天周四创业板继续红盘,则会创造了创业板有史以来第一个八连阳走势。 大盘最近两月正按照我博客看空看多的节奏在走,我期待我的预测继续正确下去。 高屋建瓴的预测有时是能给我们散户规避风险和创造机会的,目前能在中国股市达到高屋建瓴预测的人,目前我还暂时找不出一人(当然,我暂时不计算在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