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元旦前大盘会蹒跚震荡向上。

1、 目前盘面看,部分科技股已经形成波段上升趋势。 我预计这样的趋势一旦形成,一般会再持续1个半月到 2个月时间,今年2月初到4月份,以超图软件、华宇软件、美亚柏科、汉得信息、东方国信、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用友网络为主的科技股拉升了一波,时间正好两个月左右。之后主力资金撤离后,这些科技股再次大跌回来,不过2月份那波行情,不少科技股涨幅都在 50%--80%之间。 最近一月开启的这轮行情,一定是以科技股为主打,部分冷门绩优股配合的行情。

我预计这轮科技股上涨和今年2月份那波很相似,不少科技股涨幅幅度也在 50%--70%之间。 以东方国信为例,他10月16日最低点为9.52元,理论上这轮涨幅应该达50%以上,则为:14.2--14.5元之间或者接近到15元左右。如到这位置,正好又处于上次2月份那波反弹的密集成交区,会遇到极大的阻力。 因此我个人私下感觉是,他到14.2--15元之间时,这轮科技股行情基本结束。 再看华宇软件,他10月最低点11.25元,那么涨50%则到16.8元--17元之间; 宝信软件最低点17.16元,涨50%则到25.8元---26元。以上三个例子都可以看出,这些两三周前我举例说的,还算科技股里面低估一些的票,只要涨50%以上后都开始进入今年2月份那波反弹的密集成交区,都会遇到极大的阻力。 上面是从筹码分析的,那我们再来看看估值(注:以下全部按照扣除非经常损益算真实业绩): 东方国国信如果涨 50% 到 14.8元,则动态市盈率为39倍左右(按照全年0.38元业绩估算); 华宇软件如涨50%到 17元左右,则动态市盈率估值为:25倍(按照0.68元业绩估算,不考虑定向增发)。 宝信软件如涨50%左右到26元,则动态市盈率为36倍(按照0.72元业绩预估)。 39倍、25倍、36倍,按照我的估值体系看,这三者基本都完全估值到位了。 也就是说,至少今年底没有上升空间了,再上升就属于泡沫了。 因此这轮行情,不管怎么分析这轮行情的主心骨科技板块,都很难超过今年4月份他们各自的高点! 所以做这轮行情的要点就是:元旦前,最迟春节前几天见好就收!!! 你不要看最近ST股、壳资源股漫天飞,都是游资炒作而已,不是这轮行情的主心骨,主心骨是科技股!配合板块是冷门绩优股! 科技股只要涨幅到位一倒下,冷门绩优股是无法独立走好的,只能最后跟着倒下, 那些垃圾ST股、壳资源股到时一定跌的比今年最低点还要低。

2、 因此我奉劝大家,未来一个半月或者最多两个半月(春节前),密切跟踪科技股的走势,到时一旦科技股估值到位后,采用“见好就收的策略”落袋为安,等待春节后的可能再次大跌。 我个人持有的股,从低点算即使涨60%我肯定不会春节前出局,除非涨70%以上,我才会做做差价,卖出部分仓位,等春节后跌 10%--15%再买回来部分仓位。 之后不管明年是否大盘有行情,是否继续熊市,我都会持有这只股等待翻倍,涨一倍请不要通知我,涨两倍请知会我一声,涨3倍请叫起我起床了注意观察,涨4倍嘛可以考虑是否出局。 如和茅台一样,三年涨 5-6倍呢,恩,那时可以考虑卖一半,不过假如三年后,他营业额持续大增,具有“小华为”的相貌的话,则我会守住五年等他涨到10倍再说后话。 实话实话,我不相信大盘能奈何整个股市我认为最具潜质的这家企业,我根本不是炒股,而是凭我二十年的网络通讯行业经验,投资一家伟大的企业! 学下巴老咯。 中国国内某些人机械死搬硬套学习巴菲特是不行的,因为巴菲特的理论在中国是不一定行得通的,必须结合中国的国情,如果20年前你投资当时家喻户晓,如日中天的四川长虹,这个当时的大绩优股,则这20年你是失败的。 俄国当时的城市胜利的经验,在中国就行不通,最后还是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才成功的。 因为中国是特殊的国家,国外的很多经验都在中国行不通,必须变通。 西方国家的很多股市经验,这些年来也大量在中国国内实施了,但这些年效果看都很差。 比如融资融券政策、熔断机制等,融资融券这个政策,其实我私下是不赞同的,中国人赌性本来就大,你再开展融资融券加杠杆,2015年的股灾就是经验教训呀。 中国国情下, 股市是否应该开,我不去探讨这个问题。 其实中国这20年来,有两个东东造成了大部分人不能生活上档次的, 第一个是房价很高,造成了一两代人都需要为房价负担,无其他闲钱去过更好的人生。 第二个就是股市, 如果中国没有股市的话,则这些年炒股的大量几亿人是不会亏损的, 则他们的生活质量应该提升不止一个档次的。 话扯远了,既然已经开了,我们就应该多加强自身的学习,毕竟股 市不是赌 场, 还是有自身的经济规律在里面的,还是有一定规律可遵循的。多学习多总结,掌握一定估值体系,细致观察,运用与众不同思维方式,还是可以在股市长期生存下去的。

3、 大盘来说,因为权重股还是制约,不要指望大盘持续上涨, 我预计会采用涨2退1的走法,慢慢震荡涨到元旦节再说。 今天创业板比较争气,我说给它6个交易日,今天他一个交易日就选择大涨突破向上了。 好,赞你一下。 未来主要还是看中小创指数,上海指数其实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因为滞涨的权重股、茅台等在里面拖累。 能被中小创指数拖着上行到元旦或者春节,就算完成任务。

11-12 23:22

我最近一两月反复预言过一个未来逻辑:美股持续大跌对中国股市只是短期心理影响,之后会影响越来越小,再之后从中美股市中长期来说,中美股市一定是跷跷板游戏。 中国和美国,现在经济体量越来越接近的过程中,开始全面在资金,人才,技术上开始争夺战,你美股持续跌了,世界资金就会流出你美国股市进入中国股市,中国股市才会涨。不然你美股持续上涨,预期较好,世界资金就会去追捧你美股,那么中国股市得到的资金就会减少,就会跌。 现在的情况看,正在逐步验证我这个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