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成交量很大量意味着什么?

1、 天上海指数,深圳指数均出现成交股票数量为最近半年或者几年来的大量,创业板更是为历史天量。 但我注意到了,今天成交股票数量虽然很大,但“成交金额”并不是最近半年的大量,甚至不是最近两三月的大量。 很简单,说明低价股成交数量较多,才造成成交“股票数量”很大但因为大都是低价股,因此成交金额并没有很大。 低价股和ST股最近涨幅较大,但我并不希望网友参与,因为我个人认为:这是低价股里面以前的老资金或者老主力加上游资参与,利用这次国家护盘的最后机会,拉高最后出货的造成的。 现在中国股市慢慢和国际接轨过程中,未来一定有 1-3元的股票大量存在,而且这些股会慢慢沦为仙股,慢慢被边缘化,未来他们的成交量会更稀少,就像这轮低价股行情起来之前一样,处于长期阴跌状态。 已经持有这些股的网友,我建议你见好就收,少亏当赢了,就算之前你的股从 12元跌到现在2元了,最近又从2元反弹到 3 - 4元了,我都劝你出局为好,不然未来他们跌到 1.5元时,你就会后悔今天没有听我的劝了,那时后悔已经晚了。

2、在今天成交数量放大量的时候,我注意到了科技股普遍处于调整状态,我认为这是控制科技板块的主力刻意“主动调整”所致, 还是比较好的现象。 被动调增和主动调整不太一样,一般主动调整跌幅都很有限,而被动调整往往跌幅都较大,主动调整是为了下一波行情做准备。 今天科技股的调整,就不排除是为未来几天科技股的再次上涨做准备工作! 今天华宇软件、天源迪科、宝信软件、国星光电、正业科技等都出现主动调整; 科技的三大龙头股浪潮信息、烽火通讯、中兴通讯,也处于主动调整状态,看样子即使这三个其实估值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都没有下跌的意思,都想休息一下继续上涨的意思, 从这点可以看出,低估一些的科技股就更不会出现大的跌幅了。 今天东方国信甚至在其他一批科技股调整时,他下午继续大幅拉升,说明科技股整体人气还是强势的。 而且今天成交股票数量这样大,很多低价股大涨一阵后,今天都出现头部放量的情况, 在低价股头部放量拉高出货的同时, 科技股今天主动调整过程中,量并不是萎缩的很小,那么就不排除有很多低价股出来的“老庄或者老主力”正在转移阵地,正在向科技股转移。

3、 最近三周盘面比较好的现象是:冷门绩优股出现持续放量上涨的情况,如康缘药业、航民股份、山大华特、桂林三金、千金药业、东睦股份、 联发股份、鲁泰A等,这是我最近半年反复强调的一个事情:“ 如果低估的冷门绩优股不能放量起来,大盘是不要想有持续行情的”。这次冷门绩优股终于持续放量起来了,那么大盘行情延续到元旦就有很大把握了。 这次行情光有科技股带头是不够的,必须有冷门绩优股的配合,没有冷门绩优股配合,科技股是独木难支的!

4、 贵州茅台在连续下跌后,今天终于涨了些,但是我还是奉劝网友,不要参与蓝筹股的操作, 因为蓝筹股目前都没有上涨动力。 他们反而是部分资金调仓换股的对象:很多基金现在开始从涨了几年的蓝筹股里面获利出来,开始布局跌了很多的中小创绩优股。 你现在进去,正好是机构出货给你。所以现在业绩差的低价股,ST股,部分蓝筹股,都是里面的主力或者机构出货的对象!

5、 昨天晚上美股再次大跌,今天中国股市反而大涨。 我一两月前的前瞻性预测开始显灵了(呵呵,开个玩笑), 我之前说了几次其中的逻辑:现在中国和美国经济体量越来越接近的过程中,一定会全面在资金,人才,技术上开始争夺战, 股市也不例外,你美股持续跌了,世界资金就会流出你美国股市进入中国股市,中国股市才会涨。不然你美股持续上涨,预期较好,世界资金就会去追捧你美股,那么中国股市得到的资金就会减少就会跌。 现在的情况看,正在逐步验证我这个逻辑。

今天成交量很大意味着大量资金正在调仓换股中!调哪些仓,换哪些股,我上面已经说了。

好了,继续持有绩优股等待元旦。一个月前,在大盘持续暴跌,哀鸿遍野,国家还没有开始救市时,我做出重大预测: 1、国家会救市。 2、元旦前大盘一定有一轮行情! 我想当时我博客做出“元旦前有一轮行情,现在可以分批开始建仓”这个预测时, 全国的大部分网友和大部分博主以及大部分基金经理们肯定会笑掉大牙咯。 但是,一个月后的今天,我想他们不会再笑话我了吧? 其实在上涨或者下跌趋势形成时,人人都可以是”预测股神”, 就像最近几天,大量博主预测大盘会继续涨一样(其实不需要他们预测,趋势已经摆那了)。 但是最难的就是“人家极度悲观时,你敢喊卖票;大家高兴时,你敢喊卖票”。

(备注:以上举例的,包括以前和未来举例的任何票,永远都拒绝任何网友凭此进行买卖,任何网友不得参与我举例的任何股票,否则后果自负!! 以上话语不是例行公事说着玩的,而是我真心的, 我内心并不希望网友参与股市,有钱做点实体都好过股市的生存几率。 我更不希望网友融资炒股,借钱炒股,我自己在股灾中融资炒股上也吃过大亏。)

11-13 21:11

上面打错一个字: 人家极度悲观时,你敢喊卖票。

“卖”字打错了,应该是“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