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决反对任何牛市提法,未来一年只可能是个股行情!!

最近看见不少媒体、博主、专家的文章,拿现在和之前中国股市很多次牛市起点时进行比较,指出现在和之前中国股市的几次牛市启动初期有相似的状况,比如平均市盈率都到历史低点附近,上海现在平均市盈率才11倍,创业板10月18日当时最低时创历史最低26倍平均市盈率; 近期小市值股票急剧减少,和2013年2014年牛市启动初期相似,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论。 包括经常上电视的李大笑等人,经常拿现在平均市盈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来说事。 但我刘浪的理论和他们完全不一样,我认为未来一年不要谈牛市的事情,只有等现在70%的股票,从今天价格腰斩后,再谈牛市启动的事情! 未来一年,由于国家的护盘,大盘指数也很难跌破2400点(这次最低点2449点),但大盘指数由于国家护盘不大跌,不等于你70%的股票这次元旦(最迟春节)反弹完后,不继续腰斩。

过去十几年,因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 因此我把中国股市的市盈率标准,定的比美国等成熟市场高出很多, 比如美国一个科技股公司估值 22倍合理的话,以我之前的估值体系,在中国的类似公司则定位在35倍属于合理; 如果美国另一家传统行业企业定位到12倍合理的话,则中国类似公司应该定位到24倍左右合理。 但是因为中国经济最近一两年开始,高速发展阶段已经过去,开始进入平稳的增长时期, 从一个月前开始,我的估值体系标准做了重大调整:把几乎所有股票的合理市盈率,统一调低 5--10倍甚至更多。 比如之前我认为航民股份正常估值20倍--22倍市盈率合理,现在新的标准只能长期定位在15倍左右合理;以前浪潮信息定位在50--55倍合理,现在新标准只能长期定位在45倍左右合理, 元旦前(或春节前),出于大盘的需要, 即使浪潮信息这样已经估值到位的票,还是可以再炒高点的,炒作到50倍---55倍市盈率,炒作到以前的标准估值的,但春节后,这些票几乎大概率又得回来现在的45倍正常合理市盈率估值。 我认为我的新标准估值体系是正确的,是能反应中国目前股市和经济真实状况的。 那么既然我的新标准估值体系是正确的,当然以前认为的牛市启动标准只能做相应的调整了,以前认为创业板平均市盈率26倍是可以开始牛市了,但现在就应该平均市盈率跌到18倍才可以开始牛市! 创业板指数是最能反映市场敏锐变化的,上海指数因为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拖累整体市盈率,其实是不好做标准进行判断的。

因此未来一年只能是围绕2500点的平衡市,只能是波段行情,没有牛市出现! 我们网友最好做波段,高抛低吸来赚钱,除非是极少数极具价值的企业,才可以一直持有二三年而不用动。但这样的企业,我目前找得出来的,不超过5只,敢三年不动的我只找得出一只,就是我自己目前持有的企业。

短期还是紧紧抓住部分科技股和冷门绩优股这两个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