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争夺激烈,低价股和蓝筹股可能下跌!

今天盘面看,大盘有点放量滞涨,下周初不容乐观,可能要面临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下周后半段可能稍好点。 总体来说,未来二周大盘还是要再创短期新高的(尤其指中小创板块,其实上海指数我都不太关注)。 最近两天盘面看,低价股的补涨基本已经到头,下周可能要开始持续大跌, 因为里面大部分是垃圾股,有业绩的低价股涨是可以理解的,如东睦股份等,但毕竟这样有业绩的低价股是少数。这次低价股涨一波,毫无疑问是里面的老主力、老庄家利用国家护盘机会,拉高出货的行为,他们这些老主力一旦出货完,那么这些垃圾股未来一定会比10月份低点还要低很多,不信我们等着看。 因此我昨天和今天反复劝告持有业绩不好低价股的网友见好就收,少亏当赢,换票是唯一出路。 蓝筹股今天盘面看,下周也岌岌可危可能持 续下跌,蓝筹股的龙头茅台下周不排除破位下行,几大保险股下行压力也很大。 因此下周初几天在低价股和蓝筹股的两个板块下行压力下,大盘总体偏空。

未来一两周唯一三个多方板块是: 1、低估值低位的医药股,如桂林三金、千金药业、康缘药业、山大华特、江中药业、东阿阿胶等,虽然我最近三周频繁提及的康缘药业和山大华特,从低位算最近一月涨幅已经超过30%,但他们如果调整一阵后,可能还有上行空间,因为整体估值还没有到位。 2、 部分科技股,如东方国信、华宇软件、天源迪科等,估值来说还有一定上行空间。 另外如中兴通讯、烽火通讯、浪潮信息、宝信软件等这4只票,是整个科技股的龙头,他们其实估值基本没低估(宝信软件稍微低估一点), 但从盘面看,下周初整理后,可能下周后面几天还得靠这几只科技股带领中小创来冲关; 目前很多高位、高估值的科技股我不希望网友参与,如中科曙光、江丰电子、360、科大讯飞、中科信息、 景嘉微、国科微、汇顶科技、富瀚微、华大基因等等,这类科技股大部分高估了很多;艾德生物和药石科技,这两只股我个人的估值看已经涨到位。 宁德时代、药明康德、迈瑞医疗等几只独角兽企业,我认为估值没有低估。 因此下周后半段中小创要涨,还得靠老的那一批低估的科技股领头。 3、 部分冷门绩优股,如航民股份、鲁泰A、联发股份、广东宏图、精锻科技、远东传动等。 这批冷门绩优股估值稍微低了一点,向上有20%左右的提升空间。 整个3600只票看来,只有这三大板块是低估的,其余大部分板块都高估了或者没有低估。

因此假如我操作,我下周一开盘就减仓最近涨幅大的低价股和减仓茅台等蓝筹股,等周三周四大盘调整差不多了,我会买进三大低估的板块守到元旦。从我个人感觉看,可能这个行情能蹒跚上行到春节,我再次重申对春节后行情不乐观,不看好, 春节前几天需要减仓,中国股市未来一年无牛市,任重道远!

(备注:以上举例的,包括以前和未来举例的任何票,永远都拒绝任何网友凭此进行买卖,任何网友不得参与我举例的任何股票,否则后果自负!! 以上话语不是例行公事说着玩的,而是我真心的, 我内心并不希望网友参与股市,有钱做点实体都好过股市的生存几率。 我更不希望网友融资炒股,借钱炒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