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中小创反弹,未来两周继续新高。

1、周末我博客预测的很清楚:“11月16日(上周五)大盘放量滞涨,下周上半段可能由于低价股和蓝筹股两个板块向下的压力有些偏空,下半周要好点; 但不管这周怎么走,未来两周大盘(主要指中小创)会继续创新高”。

到今天周二收盘, 大盘和我预测的一致, 那么我们就继续按照我的预测,等待下半周的大盘反弹吧! 有网友说,今天大盘大跌,主要受美国股市昨晚上大跌的影响,不是你刘浪预测的功劳。 那请问你,为什么之前一月美股经常大跌,中国没有受什么影响,今天就受影响呢? 其实本质上,还是因为大盘反弹了一月,很多票都反弹了 15%--30%后,遇到前期重大阻力所致, 和美股关系不大; “美股持续长期大跌,才是对中国股市的长期利好,这样才能使得国际资金慢慢流出美股进入中国股市”,这个观点我已经说了无数次了。 所以昨天美股大跌对中国股市影响不大,昨天反而有个消息对今天科技股大跌有很大影响,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可能会是美国下一个限制对象”。 因此美国股市上的英伟达芯片厂家,最近两天暴跌。 今天开盘,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受此消息影响大跌,之前已经受美国影响的中兴通信也大跌,随着同板块股烽火通讯也大跌,所以今天科技股普遍承压,跌幅稍大。 之前两月我提过一个新观点, 我说“随着美国对中国的科技限制,未来股市上的一些科技龙头可能受到“不确定消息”影响,因此我对浪潮信息等类似股还是有些担心的,我个人暂时来说,虽然浪潮信息等是我观察科技股的指标,但我个人是会回避这类股的”。 今天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就受到这类消息影响,但今天与海康威视等相反的是,拥有自主产权的GPU芯片的景嘉微走势和他们相反,反而上涨。

2、 虽然今天大盘大跌,但我认为属于正常的调整。 我说过,权重股如券商股和 茅台等是大盘上行最大的阻碍。今天券商股大跌就对上海指数拖累很大;保险股中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目前市盈率都20几倍,是严重高估的,中国平安才10倍市盈率还说的过去,因此这三大保险股一起下跌,对大盘的拖累也很大,今天他们跌幅也稍多。 所以对待权重股,我最近一直都不主张碰! 等茅台跌到480元时,可能蓝筹股能企稳(蓝筹股里面只有银行和工程机械股估值是合理的,没有高估)。

最近我一直在观察冷门绩优股和低位绩优医药股的量,他们最近都持续放了一些量,虽然他们都低估了一些,但他们都难以单独起来领导大盘上涨。 科技股看,今天基本调整到位,下半周中小创要涨,唯一还是只能靠科技股再起来领头, 没有其他板块能当顶梁柱!! 因此科技股跌下来可以逢低加仓,至少到元旦前问题不大。

3、 今天收盘跌幅超过3%的股,我个人感觉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一般; 今天跌幅在2.5%内的票,应该稍好,如康缘药业、东方国信、华宇软件、天源迪科等,当然跌幅在2%以内就更好了。 所以今天大盘大跌,其实是给网友一个分辨未来一段时间好股,差股的机会。

继续安心持有低估值绩优股,等待大盘反弹,既然我上周末已经预测了这周的走势,那么我们到这周末就看看我预测准确率如何了。

11-21 08:51

美股昨晚继续大跌非常好,只要这样延续下去,就是对中国股市的长期利好。 我倒想看看我今年中预测的逻辑:“美国既然这个国家已经在逐步被中国取代了,那他股市怎么可以持续上涨呢?应该长期跌才对, 中国股市才应该未来长期涨才对(中国股市一年内暂时无法产生牛市,未来一定有长期三五年大牛市!)。

大嘴特兰普不是前几月还在吹嘘,美股大涨是他的功劳吗? 那现在美股大跌肯定也是他的功劳了!呵呵。 所以这个现在被美国主流社会认定的:具有神经类性格。怎么可以被选出来当总统? 不过我倒希望这个人继续干几年,这样中国才能继续强大,美国才能继续衰败下去。如果都换成奥巴马,克林顿这样能干的人来管理美国,则美国的衰败时间还会滞后。 特兰普被美国主流社会认为是有性格缺陷这点,具有神经质这点,美国报纸上登过,美国十几位权威精神病专家也说过。 且我同学在美国生活了20年,他也说过美国主流社会对他的看法就是这样。

我现在发布重大预测,这个预测其实一个月前就产生在我脑海里了,只是一直在观察中,没有说出来,现在我正式说出来:“ 世界最崇拜的股神巴菲特,很有可能在未来5年内倒下”。 成就巴菲特的是美国经济这三四十年的持续发展,衰败巴菲特的也是美国经济开始慢慢被中国替代,开始走长期下坡路,之后他还会被印度超越。 巴菲特这个人我很尊重,但尊重并不代表他之前的牛,就能一直保持下去。 他价值投资理念是对的,但他不能随机应变。 而我刘浪发明的是“随机应变的价值投资”理念,和他不一样。 最近三年看,巴菲特也在变化,但他的变化来得太晚了,不合时宜。 他之前是不投资科技股的,因为他说看不懂,最近2年多开始,他开始投资苹果股票(2016年底开始投资),之后也陆续买了些科技股。 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持续加仓苹果,从今天苹果价格看,基本接近被套。 如果他再长期持有下去,我预计苹果股价从现在开始还得大跌至少 30%, 未来两年看,苹果也可能长期衰败下去。 因为衰败下去的大势不是苹果能左右的,而是美国国运左右的, 那么从未来三五年来说,可能是巴菲特一生中最难的时候。 如果未来三五年美股处于长期熊市,中国股市处于长期牛市。美股大部分股票和中国股市过去三年一样,腰斩再腰斩的话,则巴菲特的资产会大幅缩水,退出全球前20名的争夺,也许他从此走下神坛。 他不能随机应变是他最大问题,苹果这家公司,我2010年在广州时,第一代苹果手机就卖的很火,我当时就觉得这家公司不错,想,如果中国国内能买它股票就好了。 那时如果巴菲特有敏锐的眼光,就该陆续投资这个股票, 但遗憾的是,他当时不看好不为所动。 2016年开始,苹果的手机已经不行了,设计的样子很一般化了(他最好的是苹果4,设计非常好看)。 已经开始受到华为等冲击了,巴菲特他老人家却开始变化了,却开始投资苹果股票了。 2016年苹果股价到现在,也就涨了一倍多点。按照最近一月苹果这样的跌法,不久就会让巴菲特重仓的苹果全线被套,但短期被套长期能解套也行,但以我科技眼光看苹果这家公司,很可能会慢慢衰败下去。巴菲特具资料查询,他持有的1.341亿股苹果股,截止到9月20几号,他苹果市值就达232亿美金, 可预见的未来三五年,巴菲特光苹果上,就可能至少损失50%--70%市值。 如果十年后的苹果,那时谁知道是不是和之前的摩托罗拉一样呢?

哎,随机而变的价值投资理念才是王道,哪里有一层不变的价值投资呢? 持有茅台的那位先生,估计未来也会栽在茅台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