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的操作策略!

本来没有什么想写的,不过今天还是简单说说春节前的操作策略:

大盘目前还是疲软,很多网友对春节前怎么操作比较迷茫,其实还是很简单的。我们以航民股份为例,看怎么具体操作。 航民股份按照年底业绩预计大概 0.9元左右,这个制衣织布行业,按照现在我的估值标准,正常情况下应该在15倍--16倍市盈率为长期合理定位。在过去十几年里,他正常估值其实是可以估值到 20倍-22倍的市盈率的, 但这两年开始,中国经济过了高速增长时期,开始进入平稳发展期了,那么市盈率就应该和国际上接轨了,或者比美国高一点就可以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高很多。 这也是为什么两个月前,我把我建立了十几年的估值体系,都全部统一下调的原因,几乎所有股票市盈率标准,都比2年前,都比过去28年下调 5倍--15倍市盈率。 因此航民股份肯定也从以前正常可以估值到20-22倍市盈率,下调到15--16倍合理了。 现在航民才10倍不到市盈率,这是低估了五六倍的,所以现在航民几乎无下跌空间。

我们打个比喻,假如未来两月大盘碰到极端不好的环境了,那么航民肯定随着大盘跌了,我们打算跌10%--15%,那时航民股份市盈率就为8倍了。这个8倍市盈率是极其不合理的,因为就和银行股平衡期间市盈率相当了(无熊市无牛市的平衡市)。这种极其不合理的市盈率必然很快就会被市场纠正过来,因此假如春节前碰到大盘暴跌时,航民也大跌10%--15%时,你就可以坚决买票,而且非常可能短期就赚10%-15%。 因为极其不合理,极其低估的市盈率是任何熊市都无法长久呆的。 如果春节前大盘涨,航民从现在也涨了 20%-30%,则你就可以卖票了, 春节前几天卖票是我一直主张的,因为我的确不看好春节后的大盘走势,除非发生重大股市基本面改变的突发事情。 你觉得明年有牛市吗? 如果没有那么类似航民股份这样的票,未来两月涨20%-30%肯定卖票咯。 现在70%的票都高估不少,怎么可能来牛市?

目前股市还是有10%左右的绩优股类似航民股份这样的,跌呢跌不动,涨呢大盘又不好说,涨也看不清。因此都可以按照以上策略操作,已经持有这类型股的网友目前可以继续持有。 整个股市目前我个人敢持有到明年底的票,不超过一两只。

大盘春节前蹒跚向上观点没有变化。

(备注,任何票只是举例,网友不得凭此买卖!否则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