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跌根源还是估值过高!

1、最近三年,最近半年我反复强调中国股市的下跌,根源还是大部分股票估值过高引起的,其他很多都是辅助原因,当然“不大量退市垃圾股”也是极其重要根源之一! 如果目前股市都像星***这样才17倍市盈率的科技价值股,都像航民股份这样才10倍市盈率的传统行业股的话,有本事你大盘跌给我看!? 换句话说就是,如果现在所有中小盘科技股全部在17倍市盈率下,全部中小盘传统行业股市盈率都在10倍以下, 茅台等大盘蓝筹股市盈率全部在15倍以下(目前约21.3倍), 那么现在大盘不大涨才怪呢!怎么可能跌??

但大家随便看看目前大部分科技股市盈率,随便看看目前传统行业绩优股市盈率,都并不低,都还有些高估了。 比如行业还不错的东方国信目前市盈率约28.6倍(全年按照0.37元业绩估,以下所有业绩都按扣非后业绩算), 华宇软件市盈率约25.3倍(全年按照0.6元预估,暂不考虑未来定向增发), 天源迪科市盈率约22.3倍(按照全年0.5元预计)。 以上三个都算科技股里面市盈率稍低的,行业来说也不错的。 目前市盈率 22---28倍其实按照过去28年历史逻辑看,都还算低估一些的了; 但按照我最近这两年中国股市进入成熟期,和国际股市市盈率接轨的最新逻辑看,也只能说合理不算低估。 以上三个有业绩有成长的科技股,市盈率尚且没有低估只是合理, 那再看看其他绝大部分科技股市盈率,浪潮信息38倍,烽火通信34倍,中兴通讯目前业绩亏损,明年肯定盈利,但业绩不确定较大,好的话可能也才6毛钱业绩,即使按照明年算也30倍以上市盈率。 其他很多芯片股紫光国微、士兰微等市盈率都高的离谱,中科曙光预计也80倍以上市盈率。 你说说大盘怎么涨? 除非以上这些龙头股都才像星***这样才17倍市盈率,那大盘想不涨都难,至少涨到 24--25倍合理市盈率呀,至少有35%以上的空间可涨,如果所有科技股都可以涨35%以上,那么大盘能涨多少?至少也应该涨20%呀。

再看看传统行业股,以最近图形走的稍好的晨光生物为例,预计全年0.35元业绩,现在市盈率16.3倍左右。以上周创历史新高的山东药玻看,目前市盈率21倍左右。 其实晨光和山东药玻都属于传统行业,他们目前市盈率也只能说合理,没有低估(当然按照过去28年逻辑是低估的,但现在根本没有低估)。 如果现在这些传统行业都10倍左右市盈率,那么肯定只有涨了。

因此最近大盘上下两难的原因还是在于:即使股市里面质地还算好,占比只有10%左右的绩优股公司,市盈率都正好合理没有低估; 股市里面像星***这样的才17倍市盈率的科技股和像航民股份这样才10倍市盈率的传统股,这两类股其实是可以涨的,但占比可能2%不到; 其余70%-80%的票现在都高估至少30%。 因此你大盘拿什么来涨呀?? 哎,我都感觉太难(我春节前大盘蹒跚涨的观点不变,因为这是国家需求,和股市底部无关)。

2、 我上篇重磅文章观点:“即使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绝大部分都不 用华 为的 5G设备,都不影响华为未来三五年的发展”。 还没有来得及写完,本来我想用华 为营 销数据详细分析的,结果周末这一两天,今日头条等媒体上已经好几篇分析华为营销占比的文章,说华为其实已经拿下了全球一半的5G市场了。 因此很多数据都不用我再具体分析了,大家自己百度一下就清楚了。 改天有空再阐述其中具体逻辑。

大盘春节前没有什么问题,不用担心什么,还是按照我说的老规矩,大涨几天就卖,大跌几天就买。 这2月盘面都是如此。

那些占比10%的还算低估的绩优票,可以继续持有,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备注,任何人不得参与我举例的票,拒绝任何网友买卖一股! 以上举例的,包括以前和未来举例的任何票,永远都拒绝任何网友凭此进行买卖,任何网友不得参与我举例的任何股票,否则后果自负!! 以上话语不是例行公事说着玩的,而是我真心的, 我内心并不希望网友参与股市,有钱做点实体都好过股市的生存几率。 我更不希望网友融资炒股,借钱炒股。 我的意见都是个人看法,独立思考,希望不要影响大家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