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统一下调全部股票市盈率才是大盘下跌根源!

我再次严重提醒一下最近三四个月来的观点:我刘浪的估值体系之前已经建立十年以上时间,但为什么三四个月前,我根据现在中国具体情况,全部统一下调了中国全部股票的市盈率标准 ---- 所有股票市盈率全部下降 5 --10倍甚至15倍。 也就是说,以前30倍市盈率为合理正常定位的票,现在必须调整到20倍合理; 以前20倍为正常合理标准的,现在必须降低到15倍为合理! 过去十年,我给中国股市最高市盈率标准定位为 65--75倍合理, 但是现在即使中国的最高科技含量股,我都只能定位到 45倍--50倍合理,且总股份必须在4亿以下才能这样定位。 四五年前,机器人这个票,我觉得他科技含量较高,如果总股本只有4亿以下的话,我给他定位到 65--75倍市盈率合理的,也是我刘浪能给出的中国股市的最高市盈率了。不过现在机器人这个票,如果还是4亿以下总股本,我统一降低标准后,只能定位到45倍--50倍合理了, 但现在机器人总股本实际为15亿,那么他市盈率就得相应降低到 30-35倍合理了(总股本越大,市盈率标准定位越低)。

我之前说过,统一下调中国股市市盈率标准的根本原因是: 中国经济现在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时期,步入平稳增长时期。 国家经济平稳发展了,那么企业利润增长也不会有以前那么快了,业绩想象力就没有以前足了。 当然国家环境决定了股市大环境,股市大环境决定了个股的估值定位了! 因此这就是我下调我建立了十年的估值体系的原因。 巴菲特能成为股神,并不是因为巴菲特炒股好,而是美国这四十年股市长期走牛造成的,是美国国运造成的。 如果巴菲特这28年来在中国炒股,我的确不相信他能成为股神。 且一两月前,我全国第一次发出重大预测:巴菲特很可能五年内倒下。 决定他倒下的不是炒股技术,也不是他一层不变的价值投资,而是美国国运造成的。 美股从有资料可查1980年开始到现在,除了2000年科技股泡沫破灭和2007年世界金融危机时调整幅度稍大外,其余基本都是震荡向上的。换句话说,美股这40年总体一直在涨。 这样的市场下,我想你如果40年前在美国投资,现在都是亿万富翁了,如果中国未来40年股市一直像美股一样的话,我的博客40年后再也没有人看了---- 因为那时你们网友都是亿万富翁,都是股神巴菲特! 或者至少你们中有不少人是股神。 因此巴菲特我尊重他,但并不认为他的炒股水平有多高,国运决定而已!

我前面说这样多,其实都是铺垫,都是想说今天的一个主题:现在股市很多基金经理,很多名人,很多博主,还在那里说中国股市主板整体市盈率跌到才 12--15倍了,估值创了历史新低了,该产生牛市了。 这些人全部是按照以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的股市定位来说的,但现在大环境已经改变了呀,怎么可能说平均15倍市盈率就是低估了呢? 怎么不随机变化呢? 世界都是变化的,哪里有一层不变的市盈率估值呀!! 市盈率换句话说其实就是:你投资了这家企业,你愿意花多少年来拿回本钱,拿回本钱后之后年份再赚钱。 如果20倍市盈率的一家传统行业企业,你愿意买下来,等20年后才拿回本钱,之后第21年才开始赚钱吗? 所以现在很多传统行业20倍市盈率都是高估了的,这也是现在桂林三金、东睦股份等很多股票已经跌到15倍市盈率了,按照以前标准的确是低估了,但按照最新标准,15倍市盈率正好合理。 这也是他们最近反弹一波后,涨不动的根本原因 ! 当然市场整体缺资金也是一个辅助重要原因。有资金时,个股估值是可以高点的。

因此现在很多科技股市盈率还是35倍,40倍,我觉得高估了,正常25-30倍是合理的。 今天晚上复盘一下,3600只股中我真的没有觉得有多少票是真正低估了的, 航民股份这样的票目前10倍市盈率,的确低估一些,如果未来涨回到15倍了,也就到位了(他行业一般是目前大盘环境不好情况下,制约他上行的阻力),但这样的票整体也就占了10%比例。 目前70%的票按照最新估值体系,全部高估了! 因此市场上很多学者,很多网友至今不明白为什么股市这样低了,还涨不动的真正原因;为什么大盘这样低了,我刘浪还说大部分股票估值高了的原因 --- 因为新标准下估值都高了呀! 那为什么我一直敢说我持有的星***极其低估呢? 就是因为即使按照最新标准,他现在动态市盈率也才17倍呀, 几乎比所有科技股低估,但行业前景来说,他的确又是几乎科技股里面最好的行业,怎么可能定位比你那些牛鬼蛇神科技股都30倍市盈率低呢? 这也是我为什么有底气说:未来一年没有牛市,但我的票不管你大盘怎么走,99%的概率能独立走强的根本原因。

大盘春节前走强的观点不变,这是国家为刺激春节大假消费,要股市走好的国家想法,不要低估国家的意志。 不然我都找不到几只低估值的股情况下,我怎么可能说春节前大盘肯定慢慢上涨一些呢? 市场按照真实底部其实是可以到2200点的,那时大部分股票再跌20%--30%,可能就基本见底了。因此还是3个月前的那句话春节前可以乐观一下,春节后要小心了。

(备注,任何人不得参与我举例的票,拒绝任何网友买卖一股! 否则不要怪我不客气。以上举例的,包括以前和未来举例的任何票,永远都拒绝任何网友凭此进行买卖,任何网友不得参与我举例的任何股票,否则后果自负!! 以上话语不是例行公事说着玩的,而是我真心的, 我内心并不希望网友参与股市,有钱做点实体都好过股市的生存几率。 我更不希望网友融资炒股,借钱炒股。 我的意见都是个人看法,独立思考,希望不要影响大家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