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发掘星网锐捷的思维过程。

一、 今天博客主要说说,我是怎么发掘出星网锐捷这家企业的心理过程。从以下过程,也给网友们提供一个,未来我们怎么去筛选一个股票的经验。

1、 星网锐捷公司,我在20年前就接触过,当时还是实达集团下的子公司叫实达网络。 实达集团当时主要生产实达电脑,银行系统的网络外设(如POS机系统等)。 实达,当时的名气是和华为,联想等齐名的,甚至是高于华为,低于联想公司的一个档次名气。 当时大街小巷实达电脑的广告也随处可见,199几年时,你说华为公司,反而是除了业内的我们了解较多外,行业外名气基本不知道。 其实实达开始并不做电脑,而是主要做银行POS机等网络外部设备,之后才开始组装电脑,打出实达电脑的品牌。之后福建的另一家公司新大陆也开始做银行POS机等网络外部设备。 2010年之前,实达集团分家,实达网络单独上市,改名叫星网锐捷,开始了上市八年多来,每年平均增长30%左右的高速发展期。2018年销售额预计超100亿(前不久其公司采访视频说的数据,2017年销售额77亿)。目前星网锐捷成为中国网络设备的第一阵营主流厂家。 在网络设备市场暂时排名中国第四(第一华为,第二新华三,第三,美国思科,第四星网锐捷),个人预计三年内能冲到第二名; 在瘦客户机上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美国惠普公司第一),瘦客户机主要是取代行业电脑的趋势机型。 在POS机支付系统上排名世界第三,中国第二(第一新大陆); 在云桌面系统上,教育,金融,医疗系统排名第一,其他行业系统排名前几名; 在车联网应用上,最近两年在美国和欧洲发展业务很迅速; 最近一两年,在物联网场景应用上,公司开始不断推出新产品,物联网是公司未来一个重点发展方向,目前公司也正在开发“基于位置的物联网微功耗芯片模组”(项目总体规划三年,已经开发了一年半), 其实这个项目及未来基于物联网的一系列发展,我是非常看重和看好的。 因为华为公司最近两年名气很大的手机芯片麒麟,也是这样发展起来的;发展到现在,在全球手机芯片上,华为已经排名前几名了。

2、 我这样了解星网锐捷,和了解华为一样,但最近十年我选股过程中,在半年之前,我是真没有发现这家公司有多好的(估计和我半年前一样对星网思维的基金经理和股民,现在都很多)。为什么呢?

因为实达电脑分家后,实达网络改名叫星网锐捷后,我不太熟悉了,以为还是实达电脑,因为上海股市目前都还有一家公司叫实达集团600734(昨天还涨停了),这家公司是实达电脑改制后的一家公司。 相当于实达集团当时分成两家公司上市,实达电脑在上海上市,实达网络改名叫星网锐捷在深圳上市。 所以我一直误解,以为实达集团是以前的实达电脑(本来也是),星网锐捷是一家新的我从没有接触过的公司! 这四五年来,我一直是知道星网锐捷这个股票的, 打资料出来看,也一直以为他就是做KTV点播系统的公司,因为很多年前偶尔去量贩歌城唱歌时,看见这家公司的点播系统。因此这些年选股中,从没有把星网锐捷看上眼,觉得这样做KTV公司产品的,业绩是一直不错,但能有什么前途?? 直到半年前,我股票池再次看见星网锐捷时,看见他业绩这样好,市盈率很低时,才再次打开资料详细查询一下这家公司。这一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 这哪里是做KTV点播系统的公司呀,这明明就是我20年前在给银行做网络设备时,经常碰到的实达网络呀。 然后再一详细研究他业务的组成比例,也吓一跳,第一主营是和华为一样产品的交换机,路由器,VPN网关,服务器、和深信服一样的网络安全等产品, 这样的产品基本属于中国最高科技一类的了。瘦客户机等也排名中国第一,现在非常时髦的云桌面系统等也在部分行业排名第一,整体排名肯定是前三名的。 之后再一看市盈率,也吓我一跳,半年前,大部分科技股还是30倍以上--45倍市盈率的,但星网锐捷当时才21-22倍动态市盈率。 那时我才确定我发现了一个埋在沙里的璞玉, 惊喜的我连忙卖出航天电器(只赚了10%),买进星网锐捷。

之后几月,详细研究了星网的业绩报表,才发现这家公司,可能是另一个未来的小华为。 2017年研发投入接近10亿,估计2018年研发投入也会超10亿,远大于中国肿瘤药第一股恒瑞医药,和目前独角兽上市公司迈瑞医疗一样(迈瑞2017年研发费用刚超10亿)。 昨天我博客也回顾了中国所有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中科技公司的情况(说一下,昨天好几个公司的营业外数据看错了,不好意思):独角兽360公司2017年销售额122亿左右,目前市值1350亿元,市盈率约38倍; 独角兽迈瑞医疗2017年销售额110亿元,目前市值1220亿元,市盈率约33倍,; 科大讯飞销售额54亿,目前市值532亿,市盈率至少目前约70倍以上; 中国软件行业老大用友网络2017年销售额 63亿,目前市值428亿,市盈率至少也60-70倍。

再反观一下星网锐捷,2017年销售额77亿,2018年销售额预计100亿以上,目前市值才可怜的99亿,市盈率可怜的16.5倍。 我个人认为,从技术的科技含量来说,星网比以上4家科技龙头都要高不少; 从行业前景看,星网除了比科大讯飞和迈瑞医疗差一点点外,比用友网络、360公司是要强一些的。 星网锐捷其实是目前股市三个公司的集合体:中兴通讯 + 深信服 + 新大陆。星网锐捷的产品其实和全球著名网络公司老大美国思科公司几乎一模一样(美国思科不做支付系统外)。 呵呵,看见以上数据对比,我其实都想笑,笑中国股市目前有如此不识货的基金经理们。

二、 很多网友对我昨天重磅博客“中美股市炒股真相”,有些不理解的地方。

其实,我昨天主要说一个事情: 我们假设美国股市最近9年,没有苹果、谷歌等少数科技巨头在美上市的话, 则美国股市这 9年里100%肯定没有牛市出现! 因为前不久央 视统 计数据和我的统计都可以看出, 美国最近9年牛市中,70%的大部分票是没有涨的! 美国著名的传统企业可口可乐从1998年高点89美元到20年后的今天复权价格约91美元也几乎没有涨!(昨天说了,是不包括分现金的复权,包含分配现金复权,那么他还是涨了一倍;但话说回来,20年前你假如在中国买可口可乐来投资,到今天才一倍的利润,相当于你亏的裤子都没有了! 因为不管菜米油盐还是房价,中国这20年肯定涨了不止2倍的,甚至很多倍的,我记得大米当时才0.8元一斤,稍微不好的大米才0.6元一斤,现在随便都是2.8元以上。 房价就不提了,翻了十倍不止)。

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发现,从而推导一个重要的股市逻辑理论,这个理论也是世界上从没有人提出的,而是我昨天提出的:

1、也就是说,中美股市,假如在没有苹果等少数科技巨头的情况下,中美股市都是10年不涨,都是世界很烂的股市, 大家以前都被指数欺骗了! 都是大部分股票不涨的股市, 100%是大部分股民亏损的股市,因为你美国股市接近3000只票,不可能美国人、美国所有基金最近9年都持有的是苹果,谷歌呀!! 以上数据真实说明了股市的真正真谛,不管任何国家的股市,不管你这个国家的股市是牛还是熊市,大部分人一定是亏损的, 即使牛市一样是亏损的。 简单点来说,就是:炒股不管什么市,大部分人是不可能赚钱的。

2、 既然推导出任何股市都不可能赚钱,那么再往下推理: 那现在回想一下,中国股市这样多年,很多次管理 层救 市,表面上可能起短期作用,实际上对股市的本质,是不起任何作用的! 也就是说,管 理层 救不 救股 市,都对股市其实不起丝毫作用, 这是真相吗?

3、 那再进一步推导: 也就是说,不管谁来管理中国股市,还是管理美国股市,都无法左右股市的本质。 那么你股市跌了埋怨特兰普,或者中国股市跌了埋 怨管 理层, 其实都是错误的呢? 那么经常股市大跌后,股民说发新股太多,说垃圾股不退市,很多学者建议,很多博主建议,应该这样管理,那样管理,应该怎么制定大小非限制等等, 以上所有的建议,现在推理得出:其实就算按照这样执行了,中国股市还是和美国股市一样,10年不涨 !!? 现在恍然大悟后,想想这个推导出的最后结果,大家都不寒而栗呀。

也就是说,所有的专家建议,所有的股市制度完善,对股市的本质来说,都是在做无用功! 就好比一个朽木做的木偶人,你给他穿再好看的衣服,打扮的再漂亮,他本质还是朽木,不能变成你希望的东西! 也就是说:之前媒体上一直说的股市的主要功能是融资,就是为了场外的企业提供融资,就是为了股市外的科技公司、实体公司发展服务,使得场外的公司发展,这个观点是对的。 也就是说,你场内的股民,在股市里面,是永远不可能赚钱的,股市本质并不是为场内的股民服务的! ?

以上逐层推理后,得出的中美股市的真相,使得全世界股民,其实都不寒而栗。其实全世界股民,都是被指数欺骗了的,都是被牛市或者熊市的指数点位欺骗了的。


三,以上得出股市的真相后,我们现在还在场的股民,尴尬的该怎么办呢?


目前股市有两种炒法,第一,每年参与类似最近东方通信这样的妖股题材炒作, 但经过中国股市这28年的长期检验,经过我长达二十几年的长期检验,经过世界股市几百年的长期检验,参与这样炒作的人,几乎是九死一生,绝大部分人最后是巨亏立场,我个人都吃过两次大亏。即使你这次东方通信上赚了一倍,之后会在第二个类似东方通信的妖股上吃大亏,就算第二个你幸免,第三个第四个,最后都会让你赔的精光,我一个朋友最近几年不听我劝,已经亏损很重了,之前一只垃圾股上是让他大赚了的。

第二个炒法,极其辛苦找到类似当年的茅台,格力等少数票,然后一直持有,等待收获几倍,十几倍利润。 但是能选出这样票的人,全国一亿股民中,美国所有股民中都凤毛麟角。巴菲特正因为40年前选出了可口可乐这样的少数票,才让他1998年前大赚的; 但是假如1998年后,他一直持有可口可乐,最近20年他现在亏的裤子都没有了(因为远远跑输物价呀,跑输物价,其实就是巨额亏损,因为难道你最近20年不吃不喝了吗?相当于巨幅贬值呀!)。 因此巴菲特崇尚价值投资,我也崇尚,但我崇尚的是我发明的“随机而变的价值投资”, 我两个月前全球第一个预言过:我尊重他,但巴菲特股神一生很可能毁在苹果这个股票上,因为他买苹果公司太晚了,买点太高了,买进了一个已经出现下坡路征兆的公司。 而且是他第一重仓股,媒体报道他2018年三季度末持有苹果25.79%,持仓569亿美金。到今天为止,苹果高点到现在跌了39%,巴菲特亏损多少,我也不清楚。不过最近这样预言巴菲特晚节不保的言论多起来了,但我可能是全球第一个,当时苹果才开始跌没多少时预言的呀。

以上两点总结一下,就是长期参与东方通信等题材妖股的炒作,九死一生,对散户不适合;挖掘出茅台这样的概率,几千只可能就几只,也很难找。 结论就简单了:劝你不要再炒股!

如果你不听我劝,非要来炒股,来赌,那还是有第三种方法的

第三种方法: 美国股市这9年指数牛市不是因为少数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 撑起的吗? 不是大部分票不涨,就只有这些少数科技巨头大涨吗? 那你就去挖掘出类似10年前的苹果公司这样的科技股就可以, 看看你挖掘出的科技公司,是否未来有成为科技巨头的潜质, 这是唯一你能选的方法。 但这个有个前提: 你需要像我一样,对科技行业有较深的了解。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基础,那还是那句话:不要炒股吧......

其实股市没有那么悲观,也没有那么乐观,他天天摆在那里。 他其实就是一个大部分人不赚钱的市场,你抓的好,做做波段,不管小波段,还是长达几年的大波段,都是一个较好的操作策略。但是,找垃圾股做波段,未来三五年看,死的很快。唯有找好的绩优成长股,做做波段,可能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结论就是:第一,你不要炒股。第二,如果你非得炒股,就用知识和行业经验,去挖掘未来科技巨头。 第三如果你挖掘不出,还可以最后做做绩优股的波段。

(以上全部个人私下观点,举例的任何票,任何人不得买进,任何人不得模仿!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气! 自己独立思考,希望我的看法不要影响你,不然亏了不要怪我!!警告! 因为我指数等预判错误了,我只会说一句,预测错误,你可亏损的是真金白银呀。 我是人又不是神仙,能有100%正确的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