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创“股市石头理论”!


一、 今天,2019年1月6日,我刘浪正式发布全世界股市几百年来,首创的重大股市理论 --- 刘氏石头理论”!!! (以我的姓命名)。 这个理论揭示了股市的核心本质,可以使我们对世界上所有股市的本质,有个深刻认识, 从而可以衍生出一系列对股市的分支研究, 从而可能对监 管层 制定股市管理政策; 股民应对股市,怎么操作有个重大的理论提升。

这个理论的核心思想是:“世界任何股市都不存在牛市或者熊市;指数熊市牛市,只不过是股民眼中的指数欺骗,指数牛市熊市只不过是假象”。 股市的本质就像一块摆在路边的永远不动,永不改变的石头; 你在这块石头上摆上鲜花,这块石头表面上看起来就好看,闻起来就是“香”的; 你在这块石头上摆上狗屎,它看起来就难看,闻起来就是“臭“的。 不管你摆上鲜花还是放上狗屎,其实这块石头的本质,内部一点变化没有! 换句话说,股市本身就像不动、不变的石头,你指数是牛市,就像石头上放一束鲜花,股民看起来它好看了,看起来闻起变香了; 你指数是熊市时,就像石头上放一坨狗屎,股民看起来它就不好看了,股民闻起来它就变臭了。 但股市的本质永远不变,股市里大部分人亏损这个逻辑永远不变,股市上大部分票长期来说,永远不涨这点,永远不变!

其实这个重大股市“石头理论”的,有点像中国佛学上著名的“风动、帆动、心动”的理论, 佛学上认为:风动,帆动,其实都是我们内心的“心在动”。 故事如下: 惠能法师流浪到广州法性寺,看见一场和尚的辩论,一个和尚说“风吹幡动”,另一个和尚说“幡动而知风吹”, 惠能却道:“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 慧能法师说,不是风动,不是帆动,而是仁者的心在动。 这个何尝不像股市呀,股市就是一个摆在路边永远不动的石头,不管你摆上鲜花(指数)也好,放上狗屎(指数)也好,其实他股市本质永远不变化,只是你外面的人看起来他像牛市,看起来像熊市,只是股民的内心在动罢了!

我前两天博客都在说这个理论, 前两篇博客从中美股市最近10年20年,不管中国股市指数大熊市也好,不管美股指数大牛市也好,中美股市大部分股票不涨,大部分股民不赚钱的对比结果,从而一层层逻辑推导得出以上重大理论发现的。 大家可以仔细阅读1月4日晚上9点的博客(修改后逻辑更完整了), 介绍完我个人发掘个股的经验,提供股民怎么选股参考后,之后有这个“石头理论”的详细一步步逻辑推导过程,大家可以仔细阅读,慢慢理解一下。

二、 以上理论极其重大,假如管理层理解了这个理论,那么是否以后就知道:无论怎么救市,还是不救市;无论你每周发行新股3只还是30只,或者停发新股,其实都只是改变股市短期的假象, 都无法改变股市的本质。 无论你管理层怎么制定完善的股市法规,怎么限制大小非,怎么放松大小非,其实都不影响股市中长期的结果 --- 你股市制度再完善,就像美国样,结果还是大部分股票不赚钱,大部分股民亏损。 你以上做的只是改变股市几周、几月、半年的短期“指数假象”而已!

那网友说,照你的理论,股市以后难道就不管理呢? 就该无为而治呢? 就该什么事情都不做了吗? 碰到股市暴跌、暴涨就等它跌、等它涨吗? 其实本来的确该无为而治的, 但是,但是, 股市管理层在已经知道这个最后结论后, 还是有事可做的,这个事情“不是去管理股市的最后结果”,而是去“管理股民的情绪”!!! 管理层可以做到股民情绪调节! 如果碰到股市暴跌了,可以减少新股发行,或者限制大小非时间;如果碰到股市暴涨了,可以加快新股发行,减少一些大小非时间限制。 也就是说:管理层该做的是“股市情绪管理,股民情绪调节”, 我个人私下觉得,这才是未来股市管理的核心思想。 就像我们人人都知道最后生命要结束,人人都要死一样,但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做到情绪管理,使得你觉得还没有死时生命是快乐的或者生命过程是适度的。 因此,“股市情绪管理”才是以后股市管理的“核心思想”!!! 也就是说,目前美股大跌,特朗普出来为股市打气,也只是股市情绪管理,并不影响美股最后的结果,不影响美股的本质。

很多股市外的东西,治理社会、管理家庭,等等是否也是只需要情绪管理,我不去延伸了。


三,这个重大理论对我们股民有什么操作指导意义呢?


既然不管任何国家,任何指数牛市熊市,最后大部分股都是不赚钱的,大部分股民都是不可能赚钱的,这个股市的本质不变的情况下,那波段操作就变成非常意义重大了! 即使刚进股市的新股民,即使傻子其实都知道“股市只有少数人赚钱”这个大道理, 但他们之前是没有具体理论做依据。今天我的理论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工具,使得大家知道背后的逻辑真相。

波段操作的理论可能人类股市开始几十年后就有人总结了,现在波段理论满书店都是。 过去股市几百年的波段操作只是具体操作层面的做法,并没有具体理论来做指导,现在我的“石头理论”横空出世后,这些波段理论大师,才知道为什么股市最终要波段操作的真相 ! 其实我刘浪之前也发明了两个理论:“随机应变的价值投资理论” 和 “始乱终弃的操作方法“。 始乱终弃的操作方法,其实也是波段理论的变种,只是名字更俗点,更好理解罢了。 但之前我的两个发明都算不上什么,只是变种而已,今天我的重大刘氏石头理论,才是真正的世界原创重大理论! 也许可以申请专利,也许可以载入史册。

希望读这篇文章的网友,最好去仔细读一下上一篇博客,读完后,你对这篇重大理论就有深刻的理解了,上篇的美国知名企业可口可乐的这9年的具体数据才是这个理论的重点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