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网锐捷的四大震惊!

整个股市3600只票,我炒股20年了,大部分都还是熟悉的,但半年前我的确对星网锐捷没有理解,并不清楚它其实是20年前的实达网络改名的公司。经过最近半年的反复研究后,还是感觉星网有几大震惊,惊到我这个小人物了的。

第一大震惊:2018年扣非后预计1元以上业绩的星网,目前市盈率才17倍,的确惊我一跳。 即使目前大熊市中,整个股市科技股中,也几乎属于最低估值的少数几只科技股了,比几十亿上百亿总股本的保险股市盈率都低。 我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市场错了?

第二大震惊:今天下午,我到中科院办事时,还和我一个做科研的同学探讨,星网锐捷的产品,路由器,核心交换机,数据中心交换机,云桌面等产品,和美国思科公司一样行业,几乎一样的产品, 到底算不上整个股市最高一类技术含量的科技股?

他也认为这个行业,这样的产品,肯定算较高科技含量股了。但随便和 360公司、海康威视、华宇软件等公司来比科技含量,都比他们高出不少的星网,居然现在才17倍市盈率!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市场错了?

第三大震惊:整个中国的科技公司里,不管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里,年营业额上100亿的公司,除了我们都知道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中兴通讯这5家公认的中国科技巨头外,你点得出名字的,请问有几家??  海康威视营业额去年419亿,但现在市值接近2500亿。独角兽 360公司 2017年销售额122亿左右,目前市值1350亿元,市盈率约38倍; 独角兽迈瑞医疗2017年销售额110亿元,目前市值1220亿元,市盈率约33倍,; 科大讯飞销售额54亿,目前市值532亿,市盈率至少目前约70倍以上; 中国软件行业老大用友网络2017年销售额 63亿,目前市值428亿,市盈率至少也60-70倍。

我让你随便想,你都点不出几家年营业额上百亿的科技公司。 星网锐捷2018年预计年营业额上百亿(他们老总接受采访说的),这样的公司现在市值才100亿,和2018年营业额相同,的确震惊到偶了。

第四大震惊: 每年研发投入10亿元左右的公司,你随便说,中国所有科技公司里面,有几家?? 连中国肿瘤药上市公司老大,2017年研发费用才7亿多。医疗独角兽迈瑞医疗,也就10亿元左右。星网2017年研发费用接近10亿,预计2018年也可能是10亿或者超过10亿以上。

这样重研发的中国榜样科技公司,目前市盈率才惊人的17倍,的确再次震惊到偶这个小布衣了。

但是,我不信鬼,不信邪,我相信任何暂时扭曲的东西都不可能长久,就像2015年股灾中茅台才150元一样,任何暂时扭曲的价值,在世上也都不可能长久存在! 除非世界股市真的本来就不存在长期价值投资!

(备注:以上全部是个人私下观点,只是用星网来举例说明该怎么去选股,怎么从几个维度去筛选股票。 任何人不得买进哪怕一股! 任何人胆敢以我举例的票来买进的话,真的不要怪我不客气! 你又不是小孩,我说啥就是啥! 任何人不得模仿, 自己独立思考,希望我的看法不要影响你,不然亏了不要怪我!警告! 因为我指数等预判错误了,我只会说一句,预测错误,你可亏损的是真金白银呀。 我是人又不是神仙,能有100%正确的吗?)

01-09 09:25

开盘集合竞价看,国家队今天对格力,海尔,美的等权重股出手,现在都大幅高开,可能是要保春节大假消费。和我预期一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