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星网锐捷为例谈谈市盈率是选股的唯一前提!

央视2套中午有个节目“投资者说”,这一年我偶尔看过几期(公司休息室有部电视,偶尔中午休息时看一下), 里面每期请一个这二十年来炒股成功的普通股民来分享他成功的经验,有个成功者说:市盈率低估是他选股的唯一先决条件。 这点和我总结了二十几年的炒股经验非常一致,我也这样认为:当时市盈率是否低估,是我是否选这只股的唯一先决条件! 之后再看它行业,业绩增速,总股本大小,行业壁垒等等其他条件。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三年半大熊市中,我已经做完的 5支票,没有一只出现亏损的真正原因。 我想,这三年半大熊市如果换任何人或者中国任何基金经理们来做5支票,能不亏损的经理恐怕不多吧(其实我打心眼里瞧不起中国大部分公募、私募基金经理们,当然个别的基金经理还是有水平的)。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市盈率足够低就给了你,不管熊市还是股灾中都有的安全性!!

我最不喜欢看的就是技术图形和每天盘面, 因为有首歌唱的好:童话里全部是骗人的。 这句话用在股市技术图形和每天盘面波动中,非常适用。 在以前庄股时代,技术图形中,盘中大买单拉升,大卖单打压全部是庄家欺骗的手段,要么想吃货了,要么想出货了。 如 2018年6月初的晨光生物,当时大盘不怎么好,但晨光持续阳线拉升,图形非常好看,我一眼就看出可能老庄拉高出货的图形。结果之后出货后果然从当时10元跌到几个月后的4元。 很多技术图形,什么红三兵,仙人指路要拉升等,最后证实大部分是欺骗的图形。 最近三年,庄股时代开始由“机构主导个股”时代代替,但一般个股里面,还是有主要一些机构在大致左右盘面的, 包括茅台这样大的盘子,最近几月经常大波段涨落,也是有一些主要机构在里面上下左右的。 因此,即使机构时代,骗线、盘中欺骗都还是存在的,只不过比庄股时代少很多了。

今天星网锐捷盘面上就出现这样,可能属于欺骗的行为。 星网锐捷,全年业绩预告扣非后基本1元钱以上,目前市盈率17倍多一点,属于整个科技股里几乎最低市盈率的几只票。但他的核心交换机,路由器,数据中心交换机、网络安全、云桌面等产品来说,又属于目前股市几乎最高科技一类股。 那明显现在低估很多,算中长期价值股了。 但最近两天,在这样低市盈率的情况下,在从14元涨到 17-18元,横盘两个月后,这两天在 17元- 18元突然激烈换手,两天换手5.82%, 盘中经常出现5万股,甚至10万股的大砸单,一般网友一看,以为是主力出货。 的确这样的盘面具有欺骗性,的确具有“盘中难看性”,的确使得盯盘的股民带来恐慌性。 其实我告诉大家一句话,你如果不清楚到底主力是在出货还是拉升前的故意洗盘,故意吓人的动作, 那你只管看它市盈率,这个唯一标准就可以大致判断了。 如果市盈率在当时环境下,已经属于非常低估的,那么你就可以基本断定主力大抛单是在骗人的动作, 盘中的大抛单,全部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再看晨光生物 2018年6月份持续阳线拉升时,盘中全部是大单买进,持续两周都图形非常好看,但你再看它当时市盈率32倍, 在牛市中这个市盈率是可以的不算太高,但2018年6月份已经是大熊市中, 很多绩优股才10倍,15倍市盈率,那晨光作为传统行业股,32倍市盈率的确就高估很多了, 那么你从市盈率基本就能断定他主力拉升是准备出货了,就不会被他图形好看,盘中经常大买单所欺骗。

从最近两天星网锐捷的盘面和去年晨光生物的盘面对比分析,就清楚我今天说的主题: 市盈率是选股的唯一标准前提! 只有看他当时市盈率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的情况下,你才能判断当时盘中的大单买进或大单砸盘的动作,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才能判断这个股当时盘面的K线图好看或难看的“真伪”。 大单拉升,图形好看,并不代表一个股(如晨光生物)当时可以买进,之后可以赚钱! 大单砸盘,图形不好看,并不代表一个股当时应该卖出,不卖一定亏钱的 ! 世界上的东西如果你我都能一目了然看明白了,那么你我也就不是散户了, 你我也不用炒股了,肯定现在是亿万富翁了。

价值投资是个长期的工作,市盈率标准是选出价值股的唯一“先决”条件, 其他等等很多条件,都排在市盈率之后! 紧抓市盈率标准,才能长期在股市中生存下去。不要看不起“市盈率”,以为是老套的东西。大道至简,最简单的东西,才是最真的东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