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网锐捷是中国下一个华为?

一、我们先说大盘,

大盘春节前是国 家为 刺激中国最大的消费季(春节),而被迫护盘产生的行情,也是为对冲2019年经济下滑压力而不得不先在年初做出的举动。 这个情况三个月前我已经预测,目前正在向我预期的发展; 而且动用的正是我一周前博客说的:蓝筹股! 因为科技股当时比较疲软,只能先动用蓝筹股,拉升一下指数。在格力、美的、茅台、交行等蓝筹股已经拉升了一两周后,这两天露出疲态的时候,春节前还有两周时间,又拿什么板块来拉升指数呢? 我预计可能会动用科技股了,因为科技股最有人气, 科技股里面星网锐捷,烽火通讯,宝信软件等都是可能动用的“可选标的”,甚至东方国信,天源迪科等也都可能是“标的可选项”, 另外冷门传统绩优股如广东鸿沟、东睦股份、精锻科技、远东传动、桂林三金、千金药业都是“可选项”。

再次重申,我不看好春节后行情,这个观点是三月前就说了的,我个人看法是春节前两天减仓或者空仓,春节后当心! 要想春节后反弹行情还能延续下去,唯一只有一个前提条件: 未来两周,大盘必须急剧放量,必须未来两周每天的量比周五大至少三分之一以上,只有满足这唯一的条件下,现在的反弹行情才能延续到春节后一个月! 不然休想春节后走好。 这几天,看很多博主说蓝筹股的行情能走多远,以为蓝筹股的春天又要来了,看见这些观点,笑掉我大牙! 蓝筹股的龙头茅台怎么可能春节后继续拉升??本来已经高估的他,是现在护盘“不得不动用的标的”,并不是本身估值低, 春节后,他不跌的一塌糊涂才怪! 未来两周是否继续拉升,都太难说了!! 因此不要对春节后的蓝筹股抱有任何一丝一毫的幻想! 春节前一两天就是他们最后出局的机会!

周五大面积降税,大家都很高兴,但这个降税对股市的作用很有限。


二、 下面来说标题,星网锐捷是否是中国未来的下一个华为公司?

我个人认为很有可能,这是我私下个人观点,大家自己独立思考,不要受我影响!不要买任何一股星网!!!

为什么星网锐捷很可能成为中国下一个华为呢?几点逻辑。

1、星网的产品目前和华为部分相同,和美国思科公司大部分相同,他公司也宣传,想做成中国的思科,在网络设备上的中国世界领先品牌。他产品现在主要为路由器、交换机、无线设备、云桌面系统、POS机等支付系统。华为目前是中国网络设备的第一位,但目前华为在国际上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在这样的大局面下,中国是否有再培养一个国产网络设备巨头的想法呢? 这样和华为公司形成网络设备上的双保险? 我个人认为应该的。 目前排名第二的新华三,美国惠普公司占股权49%,另外51%股权在紫光股份手了,是否未来国家会对这样股权结构的公司大力培养,不太好说。 如果我以上私下的猜想是正确的,有点前瞻性逻辑思维,那是否意味着未来三五年,星网的订单会突飞猛进,大幅提升,超越新华三,成为和华为激烈竞争,甚至超越华为成为中国网络设备第一品牌呢?

2、 华为公司20年前的1998年主要只做运营商的中心交换设备,并开始做一些低端网络路由器,交换机,当时营业额为 86亿人民币。 之后20年华为迅速扩展到相关很多行业,现在做到6000亿销售额的,成为中国和世界科技巨头。 2018年星网锐捷的销售额也超过100亿这个关键“节点”, 未来20年星网锐捷是否要开始突飞猛进,参照华为的发展路线,迅猛发展下去,做到营业额上1000亿,几千亿呢? 我只能猜想,并不知道未来。 我个人认为,排除阿里、腾讯、百度这样纯运营模式创新(生态),造成的营业额巨大的公司外。 世界科技界想做大的,必须产品基于硬件基础上,结合软件产品的公司,才能做成世界巨头,如美国思科、苹果、中国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IBM、美国惠普等。 单纯轻资产类的软件公司,除非你的软件像微软一样全世界必须大面积用,否则是很难成为科技巨头的,因为你纯软件公司的营业额很难做大,营业额做不大,你股市市值怎么可能做很大? 目前星网锐捷就具有这样硬件+软件结合的产品特点,也正好具有科技巨头的营业额100亿的“基本起点”

中国上市和非上市公司里面,你觉得科大讯飞、360公司、东软、用友网络、金蝶软件能做成中国科技巨头吗? 营业额能未来做到1000亿规模吗? 我个人凭我在网络通讯行业呆了20多年的感觉看,非常难。 人工智能,昨天华为的最大老总才说了:人工智能可能是一个泡沫。这句话还不止华为老大说,特斯拉老总也说过类似的话。8月11日,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在于北京举办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上表示,人工智能其实就是统计学,只不过用了一个很华丽的辞藻,其实就是统计学。 甚至华为老大昨天说“5G的应用,都可能并没有大家想像那样能迅速做很大,5G的很多应用是一个很漫长的需求过程,并不一定能马上产生很大市场,大家关心的最终还是宽带(带宽速度)”。 从以上可以看出,目前上市和非上市公司里面,营业额目前超过100亿这个基数起点来筛选全国的科技公司,可能只有星网锐捷的产品和行业未来,和现在的基础,具有成为未来20年华为潜质的公司。其他反正我个人在中国暂时找不到第二家具有行业、产品、营业额三者都具备基础条件的其他公司。

3、 星网锐捷目前在向物联网拓展应用,也在开发物联网芯片,这是一个未来容量很大的市场,如果星网能利用网络设备现有的优势地位,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加快发展,则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蓝海。 如果一个公司做物联网,没有以前的网络基础技术是难以开发出好的物联网产品的。 因此未来好的物联网公司,或者物联网巨头,很可能从目前的网络设备公司成长起来,华为和星网锐捷都可能是未来中国物联网巨头的可选公司。

4、 在未来物联网时代,很多东西,包括医院、家庭、商场、农场、汽车、移动设备都需要联网,甚至养鸡场、养猪场、菜地、国 界上 都需要联网, 那未来的网络节点会比现在成几倍,十倍的增长,那时不管在有线还是无线网络设备上,都可能比现在需要的设备数量大10倍,20倍甚至上百倍的级别。对现在已经在网络设备上占优的“纯中国企业”华为和星网锐捷公司来说,都是水到渠成,可以想得到的未来巨大市场。 因此这个行业再成长出一两家中国和世界的科技巨头,是可以理解的。 其他你说人工智能行业? 世界目前做的公司太多了,华为老大都刚说了,也许是个泡沫,等真正人工智能10年后开始应用较大时,那时只可能是每个公司在人工智能的各个细分分支展开专门竞争,难以像网络设备一样,各行各业,各个家庭都必须要用! 其实网络设备,才有点像现在大家人手一部的手机,大家在手机上做各种事情,但是离不开手机这个设备。 未来人工智能上,大家在这个行业做各种应用,远程医疗也好,远程机器人也好,自动驾驶汽车也好,都像离不开手机一样,离不开网络设备这个基础。 因此,网络设备(有线和无线),才是未来5G/6G时代,未来万物互联时代、未来人工智能时代,都离不开的“大米”! 因此未来星网锐捷和华为的网络设备市场有多大,我也不知道。

华为现在是世界科技巨头了,中国还需要一家世界科技巨头吗?当然需要!

(备注:我博客举例的任何票都是举例用,任何人不得买卖哪怕一股,我不准你们买卖!如果不听劝,不要怪我不客气! 都是成人了,没有自己脑子吗?)

另外说一下,下周五我在这个网站上,股吧访谈里面,作为邀请的人,回答全国网友提问,大家可以到时候提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