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辩论谁是股市的核心龙头!

1、从去年10月18日创指见底以来的最近4个月,少数科技股大涨, 具体明细如下:不知多少倍市盈率的 5G概念龙头东方通信涨了5倍多, 目前68倍市盈率的同花顺涨了 1.4倍,大约40倍市盈率的中兴通讯这半年涨了1.35倍, 77倍市盈率的恒生电子涨了 80%, 91倍市盈率的财 富网 涨了 68%, 36倍市盈率的宝信软件涨了 60%, 28.5倍的华宇软件涨了52%, 以上股属于整个科技板块里涨幅较大的一批,也是整个股市属于十分之一内的少数票。 目前大部分票见底以来,涨幅还是在 20% - 30%之间,当然涨幅15% 左右或以下的也很多。 创指最近4个月多涨了 22.9%。 说明一下,中兴通讯这个票有点特殊,如果仅从去年10月18日创业板见底算,他最近4月涨幅是78.4%。

以上票看,很多人说东方通信是绝对龙头,一些人说涨了1.4倍的同花顺是龙头,更多的主流意见可能认为:中兴通讯是这轮行情的龙头,他最近12个交易日涨幅超 40%, 因为他属于2019年业绩稍好的股(今年可能0.5元 - 0.7元), 游资和主流机构经理们都还是部分认可它的。 东方通信这个龙头,主流市场根本不认可,因为他业绩奇差,这样的票,中国28年股市历史证明,每轮大行情都无法充当核心龙头 ! 在部分时段起一些刺激板块,带动板块领涨作用是可以的, 就像2014年7月11日前,不到2月时间涨了 3.88倍的妖股成飞集成一样,当时牛市还没有开始,成飞集成带动军工股大涨一波。 成飞集成炒作完毕后,牛市才正式开始,从 2014年7月 --- 2015年6月。 当然今年不可能有牛市,这是我不变的观点,但今年会有国 家强 行护 盘造成的波段行情,中小创可能涨 30%-50%(从春节后算)。 如果按照2008年-2009年的历史,那么这次行情可以震荡持续 9个月左右。从一月初算的话,那可能到今年10月份。 我上几篇博客说了,核心龙头必须具有“三基础”和“一认可”---- 业绩好且增长,行业好,估值低; 游资和机构双方都认可! 那最近表现抢眼的中兴通讯是否就是2019年这轮行情的核心龙头呢?

2、 我的答案是:中兴通讯是辅助龙头,但不是2019年的核心龙头! 2019年核心龙头只有一只:星网锐捷!! 就像2014年牛市中核心龙头只有 网宿科技一只一样。 “次核心龙头”应该是东方国信。 中兴通讯、浪潮信息、烽火通信、宝信软件、华宇软件这5只票可以算辅助龙头。以上这些票都是我4个月前大盘最低点时,博客呼吁关注的票(中兴通讯当时因他消息不确定性,没有列入)。 在1月29日博客“感谢东方国信”里,我再次重申以上观点,当天博客也选出了科技股的两个未来可能的核心龙头: 星网锐捷和东方国信。 春节后这两周,我就非常仔细的观察盘面,以验证的我的观点,看看是否正确 ? 是否是:每到大盘不行的关键时刻,他们两个都能挺身而出,都能承当逆转大盘的角色。 只有关键时刻的关键先生,才能是大盘和科技股的核心龙头! 下面4次事实足以说明我的以上论点了。

3,(1) 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星网锐捷大涨接近7%,东方国信大涨 6.5%,中小创指数也大涨,一般春节后第一天大涨的票,说明有主力资金大量介入,很可能是龙头的可选项股。星网是当天主流科技股里涨幅最大的一只,其他我观察的主流科技股中兴、烽火、浪潮等等,都没有超过星网锐捷的涨幅,东方国信是主流科技股涨幅第二的。前期已暴炒过的东方通信当天也涨停,但这样的垃圾股只是游资炒作的对象,永远无法是游资和主流机构双认可的核心龙头。 星网锐捷本身当时才17倍市盈率,网络设备行业又非常好,业绩又持续增长,属于外资和主流国内机构、游资三方都可以接受认可的票,因为向上有较大空间又没什么风险。在本身他具有“三基础,一认可”基础上,开春第一天涨幅又第一,的确加强了我预测他是“核心龙头”的信心。

(2)2月20日周三下午,在创业板指数下跌,有点破位,岌岌可危时,东方国信在下午1点28分率先拉升,但创指和上指当时还是不为所动,继续慢慢下行创新低,这时,东方国信 1点40分再次出现大单集中拉升(不清楚是否是国家 队资 金刻 意所为,有点像), 终于在1点45分,带动创业板起来,之后星网锐捷也几乎同时启动,和东方国信形成双龙戏珠的盘面,你东方国信休息时,我星网拉升,我星网拉升休息时,东方国信再次拉升,形成交替拉升的盘面,从而最终把创指拖回上行轨道,上指也开始随着上涨,收盘上指翻红,创指从大跌变成微涨。 这两只票单骑救主的功不可没呀! 这点使得我对星网锐捷和东方国信是核心龙头的观点再次加强。 接下来我又继续观察。

(3) 2月21日周四上午,开盘后一小时内,5G概念股很多都大涨 2% - 5%之间,东方通信这个游资龙头也再次大涨接近9%,中兴通讯也大涨 4.5%, 照逻辑上说,这两个假如是股市核心龙头的话,是能带动科技板块整体走强的,也能带动中小创指数大涨的,但盘面非常遗憾,非常遗憾:直到10点24分, 创业板才涨了可怜的 0.33%,几乎没涨幅! 为什么呢? 因为股市的真正核心龙头星网锐捷和东方国信,当时还在跌,没有止跌。 这时创指到了又有点不确定方向的重要时刻:10点24分,星网锐捷和东方国信和周三一样,再次挺身而出,止跌开始逐波上升,在他们两个低估值科技股的拉升影响下,中小创板块终于放弃包袱,开始一轮轮上涨,中午收盘涨幅 1.72%,下午涨幅一度超过3%。

从以上细微的盘面,再次证实了所谓的爆炒龙头东方通信,并不是中小创的真正核心龙头,大幅拉升的中兴通讯,也对中小创起的示范作用微乎其微! 不然你告诉我,周四开盘他们两个都大幅拉升了,为什么创业板指数没有涨什么?? 直到真正的核心龙头星网锐捷止跌企稳,开始拉升时,才终于带动创业板指数从10点24分后开始大涨。 周三下午和周四上午的盘面清楚表明了:谁是这轮行情的真正核心老大! 以上三次你觉得如果是偶然现象的话,不着急,今天第四次偶然又来了。 (4)今天周五上午,一些人认为的所谓龙头股东方通信和和中兴通讯再次大涨,可惜创业板指数就是不跟,直到10点半以后,昔日龙头网宿科技开始拉升,东方国信和星网锐捷也止跌企稳开始上行时,创指才开始慢慢涨了点,但11点25分,中小创指数再次出现“有点逐波下行”的味道。涨幅只有0.6%的时刻,关键的看点来了: 星网锐捷从11点25分开始,出现逆整个大盘和科技板块独立拉升的盘面(这时另一个龙头东方国信是逐波下探的), 到11.30分收盘,星网基本是独立上涨,下午开盘后,星网锐捷和东方国信再次联手逐波上行,终于使得中小创指数再次大涨。 11点25分这个节点很关键很关键,很细节很细节。 短短5分钟,充分说明了:星网锐捷非常可能是 2019年的总核心龙头股,今天这个细微点,结合前3次大家可能认为的偶然,4次偶然也许就是必然了。那么这只票,不排除就是今年核心! 他涨,大盘行情持续,他涨幅到位,倒下,大盘必倒! 观察它就大致能预测大盘。

世界上没有次次都偶然的事情,次次都单骑救主,那就不是运气了,而是如我们的赵云一样: 浑身是胆,一身是艺! 加上1月初,大盘创几年新低时,星网也属于和宝信软件,中兴通讯一样的,少数拒绝破上涨后平台的票(东方国信当时没出业绩预告,也破位下去了)。当然移为通信,三维通信等少数科技股当时也没有破上涨平台,但这两只估值过高,都属于附属5G概念的一般科技股。

有些人不是说东方通信和中兴通讯、同花顺、恒生电子等是行情的龙头吗? 那为什么这些龙头拉升时,中小创指数几次都不跟,非得等到你们不认可的,我认可的星网锐捷这个小弟起来拉升,才最终带动中小创指数呢? 你们不是说东方通信,中兴通讯是老大吗? 难道老大指挥不动大盘,我小弟星网锐捷才能指挥动大盘吗? 那谁是真正的老大??


4、大家知道为什么星网锐捷可能是今年的核心龙头股,可以左右中小创走势的核心股吗(东方国信算次核心龙头)? 逻辑非常简单:就像做一件大家都不清楚未来的事情时,如果先是“没德没才”的混混们,先去做了,大部分观望的人们还是会观望,还是不会去亲自做, 就像这次股市上涨行情一样! 但当大家都认可的,一个德高望重的人去做了这件事,那么大家想:既然这样德高望重的人,都可以做,那我们也就放心了,也就一拥而上可以做了。 就像现在的股市行情,当低估值的星网锐捷,东方国信等可以涨了,那么观望的各大机构,各大游资,才能蜂拥而上,把整个中小创指数抬起来。 哎,炒股其实就是简单的世间逻辑呀.......

还是我这几周说的那句话:星网锐捷没事,大盘无事,星网锐捷倒下,大盘必倒,2019年没有万一! 当时1月初大盘暴跌时,我说星网能顶住,没有“万一顶不住”的说法,现在我还是这样用“万一”这个单词。

(严重备注:以上所有票,包括茅台,星网锐捷等,都是我举例用的,任何人不得参与买卖一股,不然我不客气! 我从不推荐任何一只股票是我的一贯原则 。 你们都是成人了,我说啥就是啥,难道没有脑子吗? 我投资一只未来10年可能是下一 个华 为公 司的股票,是我的个人看法和个人选择,万一我看错了呢? 你们千万不要花自己的时间和金钱,陪我验证这些无聊的游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