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4年10倍利润我怎么赚到的?

1、 2014年七八月份,我表姐知道我炒股时间较长,所以想让我指点一下,说她不懂股票,我买啥她买啥,我卖啥她卖啥, 完全不带大脑听我的。 我本来一个人做股票自由惯了,上班也忙,更不想帮亲戚朋友,因为赚钱了好说,我得到赞扬, 万一亏损了怎么办? 那时恐怕亲戚朋友都做不成了。 但她死活要跟着我,我只好指点她。 之后就跟着我买卖,从东方国信,到拓尔思新联电子联发股份晨光生物华大基因航天电器等等,我也记不清具体做了多少只,到今天为止,一共4年零8个月时间。 其中2015年那轮牛市时间有10个半月,其余大熊市3年零8个月,今年“春节后阶段”有一个月。 因为她跟着我时只有10万元资金,到今天为止,资金超过100万还是110万,我知道大概,但也没有具体问她。 4年零8个月时间,且只有一年牛市,3年大熊市里,她获利超过10倍。 当然她获利十倍还是有一个幸运之处,当时我让她全仓持有的新联电子股灾中停牌,股灾后复盘时又遇到大盘反弹,补跌很少,之后我让她抄底山东药玻,之后15年底山东药玻获利出局。不过即使排除这个因素,获利也应该超过七八倍。

2、 这样的成绩的取得我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我今天也并不是说这个主题,而是说另一个重要主题: 股市有个规律,大家都知道:“ 80%的交易时间为垃圾时间,真正赚钱的黄金时间只有 20%”。 就好比我表姐跟着我做的阶段,只有1年真正牛市黄金交易时间,3年都是垃圾时间,而且还不是简单垃圾时间,而是大熊市! 那么在股市这个定律面前,我们散户怎么应对才能真正赚钱呢? 很简单:一定要保证你 80% 的垃圾时间里,不亏损或最好赚点钱! 那么之后,比如像最近一月这样,又出现黄金交易时间时,再大赚一下。 则最后你的收益就会远远超过几乎绝大部分股民。 不过中国股市28年了,世界股市几百年了,大部分股民在 80%的垃圾交易时间里,并非不亏损的,且往往是大亏的,之后 20%的少数黄金时间到来后,只不过在做“赚钱往回保本”的过程! 一轮一轮,重复十年,二十年呀。

3、 我给大家算笔账,大家就会对结果大吃一惊,对我表姐这样环境下赚了10倍也就不惊讶了。 我们假定你起始资金是 100万,如果像过去三年半这样的大熊市中,你不亏损,甚至像我一样赚了一倍(实话), 那么你的总资金还是 100万或者赚一倍变成200万元了。 之后今年2月份开始,股市三年半的垃圾时间终于过去了,迎来了今年2月份后的黄金交易时间。 就算我的水平和全国股民都一样,没有任何区别,那到今年底,我假如赚了2倍,全国股民都一样赚了2倍,那么我的资产就变成了: 600万元。 但大部分股民呢? 因为最近三年半大熊市,他本来100万的资金,已经反复折腾或者选了垃圾股,已经跌成 30万元了(如二六三这个股从32元跌到4元,新联电子从16元跌到3元,这三年半熊市中这类股多如牛毛)。 就算2019年你一样赚了2倍,那么到今年底,你的资金也不过90万元而已,你赚的2倍,只是在“填坑”而已!

最后结果就是: 我们两个一起100万起步,我总资金今年底变成了600万,你的资金为90万,差距是5.6倍,差距十分巨大。 如果这样一轮轮循环下去,未来的差距就是月球到地球的距离了。 这就是坚持价值投资的我,和不坚持价值投资或者选错了股的股民的本质区别 ! 所以股市赚钱的诀窍,并不在于你假如 2019年不错的行情中,你赚了2倍还是4倍这样简单逻辑, 而关键在于2015年6月份后 -- 2019年1月份,这三年半大熊市的垃圾时间里,你不亏损或甚至赚 50% -- 1倍, 这才是你们炒股最终取得胜利的关键的关键!! 不在于你偶然抓住了东方通信 5个涨停走了,还是之后又抓住深天马三个涨停, 而在于持之以恒,保证资金安全情况下,稳定获利 。 行稳致远,行稳致远的道理呀! 要想行稳致远,唯一的方法就是坚持价值投资,坚持任何时候都只做低估值的股票,这也是最近三年半大熊市中,我全仓做的6只全部票,无一只亏损的原因!

4、 有网友说:那好办,我以后20%的黄金交易时间就买股票,80%的垃圾时间或者熊市我就不买股票空仓,不就得了吗? 但是,关键是你我能知道牛市什么时间开始、结束,熊市什么时间开始、结束吗? 你知道哪时是 80%的垃圾时间, 哪时是20%的黄金交易时间吗? 如果世界上有哪个人说他99%准确预测牛熊市转换时间点,那么他的财富肯定世界第一。 在我们都很难预测熊市牛市转换的背景下,我们只能持之以恒做价值投资,选当时低估值的股做,这样才能保障垃圾时间不亏损甚至赚钱,黄金时间大赚一笔。 最后得到和我表姐一样的结果!

5、 今天盘面看,场外资金多如牛毛,行情远没有结束,每一次盘中下跌,又是场外踏空的资金补仓机会(我预测国庆节后行情开始慢慢大跌)。 我最近一月反复说过一句话:星网锐捷东方国信这两个科技最核心龙头不倒,大盘不倒;他们休息大盘休息,他们上涨大盘上涨。 哪里还需要去观察其他指标呀,盯着这两只股看,就能预测大致大盘走势。

(备注:我博客举例的任何票,过去和未来,任何网友都不能参与买卖,不能买一股,否则后果自负! 胆敢买我举例的票,我不客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