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调整完会继续新高!

1、 很多网友每次到大盘大跌时,才想起我刘浪的博客,每次行情好起来了,他们才管你刘浪是谁呢,因为到处都是自认为的股神。 每次到了大盘暴跌或者看不清方向时,才想起这里还有一个全国第二分析师,哎。

2、最近四个月,高估值的茅台等白酒股持续上涨,我明确反对,因为按照我验证了十几年的估值体系,茅台正常只能给 15倍--18倍市盈率,就算市场情绪好点,也只能给20-22倍市盈率标准。目前28倍市盈率明显高估,正常今天价格应该不到600元,现754元可以跌20%以上。 我不仅反对高估值茅台等上涨,也坚决反对最近几分钱业绩的垃圾股,题材股爆炒! 我是个陈规守旧的人,一切都按照正确的市盈率估值体系来,但正是因为始终坚持这点,才在最近三年半大熊市中安全度过且赚了接近一倍,依次做的 6只全仓的票,从不亏损。 而大部分股民,大部分基金经理们这三年半大熊市可能就亏损严重了。 因为这些股民,要么像但先生一样,始终认为茅台臭的都是香的,市盈率再高都吹捧; 要么喜欢去追涨杀跌,做东方通信等垃圾股。其实这两种人两个极端,都是错误的。

3、 一个股票怎么可能脱离价值中枢呢? 即使我现在持有的星网锐捷这个好企业,2018年底业绩是1元钱,他如果今天价格是45倍市盈率(45元),我今天都立刻减仓,因为现在才3月份呀,如果他涨幅到了45倍市盈率(45元),则我的估值体系是已经到位了的,到位了我肯定要卖出。 但今天他才24元,才24倍市盈率呀, 这样全股市几乎是最顶级的科技股,最好的网络设备行业,未来中国10年的互联网基建股,云桌面系统行业,这家正在广泛布局物联网产业链的公司(包括物联网芯片组研发正进行中),这家很可能成为中国未来10年最大的物联网巨头的公司的市盈率, 怎么可以给得比白酒的28倍市盈率低呢? 怎么可以给到比养猪的温氏集团目前40倍市盈率低呢? 你说说,是否合理? 今天股市大跌前,和他一样行业的中兴通讯(55倍市盈率),浪潮信息(58倍),烽火通讯(46倍),中科曙光(95倍)。甚至连行业并不如星网的,宝信软件(48倍),华宇软件(34倍),天源迪科(32倍),东方国信(34倍),以上所有的科技股,不管行业和星网一样的,还是不如星网的,目前市盈率都远远超过星网,这样的现象怎么可能持续下去? 的确开博客8年了,完全验证,我的思维至少比全国基金经理早三月到半年时间,高屋建瓴的眼光,不是凡夫俗子的基金经理们能认识到的,就像我当年发掘出涨幅42倍的网宿科技一样。但最后呢? 我几乎所有前瞻性眼光,都得到了证实,这些基金经理们,不管选择板块,还是选择个股,都纷纷向我的思路看齐。最近的例子就是1月29日呼吁春节前逆向思维建仓科技股,说科技股2月1日可能大涨,春节后可能继续大涨。 如果当时看我博客的股民和全国基金经理们,当时大量建仓,春节后这一月,你们是不是睡着都要笑醒呀? 因此,如果说3600只票中,我唯一对长期未来有信心的公司,目前我只找到一家:星网锐捷。 即使我经常提到的另外一家公司东方国信,今年底可能上20-22元问题不大,但长期三五年来说,行业和产品都具有不确定性。 哎,不说个股了。

4、 今天大盘大跌,很多科技股跌幅巨大,是正常的。很多垃圾股也跌幅巨大,我是高兴的。 但大家看,冷门绩优股今天跌幅很小。 我前两天呼吁大家退出四分之三高估值的科技股,退出大量的垃圾股,必须“转移阵地”到冷门绩优股上或少数类似星网锐捷等依然严重低估的科技股上,今天效果就显出来了。 明天我依然这样呼吁, 大盘最近可能采用横盘整理一阵的方式进行调整,今年股市任重道远呀,因为冷门绩优股很多都没有题材,市场资金又不喜欢,所以需要静心守候,才能得到回报。

国家需要的行情,怎么可能现在就结束,行情至少还有3-5个月。但道路是曲折的,我们一定要坚持选低估值的票,一定坚持价值投资,才能今年笑到最后。

(备注:我博客举例的任何票,过去和未来,任何网友都不能参与买卖,不能买一股,否则后果自负! 胆敢买我举例的票,我不客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