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道我牵着大盘走??

从1月初到现在已经两个半月了,这两个半月对大盘和“板块轮动依次顺序”的预测,我都有点服我自己了, 简直像牵着大盘在走一样。 哎,我哪里有什么预测诀窍呀,只不过是熟读历史罢了,熟读《史记》罢了。 大家知道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绝大部分基金经理,瞧不起绝大部分分析师的原因了吧? 他们只会恐慌时更恐慌,高兴时更疯狂,随风摇摆,完全不能有自己主见。究其原因,还是他们读的历史书少了点,还是因为他们的估值体系有严重问题,不能像我一样,有一套建立了13年完整的估值体系,知道什么时间点,什么样环境下,个股的估值体系该怎么随机应变进行小幅或者稍大幅度修正。 比如四个月前,我根据大盘环境,就统一下调市盈率的估值,大部分股票下调5倍--10倍市盈率估值。但今年1月30日后,我根据预测,感觉国家今年需要股市行情,来对冲经济下滑压力时,就“暂时2019年”,上调股票的市盈率估值。

今年1月10日,我博客说“要想保春节大假消费,必须格力和交行,包括我非常不情愿看见的茅台起来,因为茅台我虽不喜欢,但它又是中国股市目前最大的人气指标,国家想保春节大假消费的行情,只能被迫动用茅台”。 结果之后蓝筹股就是这样运作的; 今年1月下旬,我说,蓝筹股涨幅告一段落后, 大盘如果行情想继续,必须开始动用绩优科技股了。 果然,春节前一两个交易日,启动东方国信星网锐捷这两个2019年的最核心龙头股,从而启动了科技股之后的行情; 春节前一个交易日和春节期间,我说春节后科技股会继续大涨。 果然春节后科技股继续大涨; 3月12日,我说:科技股涨幅告一段落了,希望现在必须转移阵地,到东睦股份航民股份千金药业阳谷华泰瀚蓝环境等冷门绩优股上(瀚蓝环境半年前是我星网锐捷的第一备选股)。另外格力等少数蓝筹股,也可以在科技股休息时上涨一些。 果然最近三四天,冷门绩优股很多船新高,格力等也走势不错,科技股的确休息一下。 三周前,我预测:但东方国信涨到16.5元左右,星网锐捷涨到25-26元左右,大盘极大概率必调整。果然,这两个股涨幅到此价位时,大盘开始休息,尤其是中小创发生大幅震荡。试问,老大休息时,谁敢不调整?(包括大盘)。

哎,整个最近两个半月,我吩咐大盘这样走,他就这样走,我吩咐大盘注意休息的点位,他就按照这个点位来休息。 蓝筹股 --- 科技股 -- 冷门绩优股轮动的节奏和时间点把握非常精准。如果你真按照上面轮动次序来做短线,则最近2个半月你获利可能超过1倍。 但因为我个人最近七八年来,几乎从不做短线, 所以不会参与板块轮动的操作,因为我行稳致远。 最近的轮动节奏是我给你指出的,难道指出轮动节奏,能高屋建瓴看见这一切的人, 怎么可能在 2019年底行情结束时, 收益比你大部分股民,大部分踏轮动节奏的网友低? 呵呵。 这三年半大熊市,我不仅赚了接近一倍,而且全仓做的6只票,无一只亏损的记录。我相信几乎没有基金经理能做到这点。 当然,假如某些基金经理这三年半持有一只股不动,如茅台,格力等,肯定是比我赚得多的, 但这只能反应他过去三年半的小幸运,不能代表未来三年半的幸运。 三年半后,我的收益会让这些过去三年半,以为幸运持有茅台的基金经理们,难望其我项背, 因为他们的持仓理念是有问题的。过去20年,你持有茅台,可能使得你获利无数倍,但未来10年,20年,你持有茅台、伊利这样的食品饮料股,甚至包括持有格力等股,都难以成为未来十年,20年的人生赢家。 因为国家需要的,且未来十年的国家投资重点的“互联网基建时代”已经开始悄悄到来! 《求是》这样重要期刊上的文章,可能是一个新时代的风向启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