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告茅台等传统股!警告高估值科技股!

1、刚才梳理了一下股票,感觉很多股票的估值高估严重,我不得不发出警告!

在一月份时,当时已经有70%的股票都高估的情况下,本来2019年是不可能产生股市行情的。 这次行情是国 家需 要而“被迫”产生的,和2008年底的那波行情性质几乎一模一样。 2008年11月19日《瞭望》周刊文章,其实已经提前点出了 2008年11月 -- 2009年8月份那轮股市翻倍行情的本质:《力稳股市刺激消费》, 就是稳定股市来刺激消费,对冲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局面。今年的行情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今年没有牛市的整个基调不会改变,但在国 家需 要股市的背景下,现在很多股票表现的很疯狂,我真的担心这样下去,行情持续不到我预计的 9月30日呀!

2、养猪的温氏股份18年业绩 0.75元,就算今年比去年增长20%,按照今年底市盈率算都45倍了,极其疯狂! 白酒茅台18年业绩 27元,现市盈率30倍,如按照今年底业绩增长20%算,则业绩为25倍市盈率,属于高估不少的。 山西汾酒18年业绩1.67元左右,现在市盈率 36倍,就算今年底业绩增长30%,市盈率现在都27.6倍。 伊利现28倍市盈率,涪陵榨菜现市盈率33.6倍。 以上市盈率,完全是在过牛市中期的市盈率标准了。 这些食品饮料股,全部是机构抱团的杰作,这些基金经理,完全是在做自欺欺人的事情,完全是“皇帝的新装”,自己麻痹自己,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里,装做看不见这些股票的长期风险性。 如果2019年股市的“被 迫行情”完成后, 像2010年那样,那明年2020年,2021年,这些食品饮料股,长期回到 15倍--18倍市盈率定位时,包括茅台、五粮液、伊利、温氏股份涪陵榨菜等股票,未来两年股价通通都得腰斩呀! 因此我劝看我博客的网友,为了你家庭的幸福,千万千万不要参与这些高风险的股票。 以上股票的盘子都是十几亿,几十亿的总股本,这样的股票未来长期定位,一定是15倍-18倍左右市盈率。 15倍市盈率是这些股未来10年的中枢定位,任何偏离这个定位的食品饮料股,都必然拉回到中枢附近。

3、 目前很多科技股也高估很多,如药石科技现在87倍市盈率,华大基因80倍市盈率,宁德时代55倍市盈率,比亚迪55倍市盈率。 虽然科创板马上就要推出,对这些科技龙头股有些“比较定位”的好处。 但目前的市盈率,我真的不敢恭维呀,这也是牛市中后期股票的定位了。 同花顺恒生电子、财富网,这些股市盈率也统统高估太多了,都七八十倍市盈率。

4、 哎,看见茅台、温氏股份涪陵榨菜药石科技华大基因宁德时代比亚迪等等不管是传统著名企业,还是科技著名企业的市盈率,我真的是担心他们呀。 国家是需要2019年股市起行情,这也是我春节前全国第一批,也许是第一个预测的。 但你们这样整,这样高估,而且这些股又占据很大权重,一旦他们调整,就得把指数拖下去呀。 国家需要的是行稳致远的走法,你们这些股存粹在利用国家 的意 志,打自己的小算盘呀(不排除很多机构现在在拉高出货它们,格力等极少数蓝筹股除外)。 因此建议网友们全都不要参与这些高估值股票,不管他是茅台还是华大基因! 目前股市的冷门绩优股和依然低估的少数科技股,是你们唯一的选择,到这轮行情结束时,你们会想起我的这话的。 目前股市并不是没有低估值的股,比如很多冷门绩优股,如瀚蓝环境(13倍市盈率)等,比如一些行业很好的科技股,如星网锐捷(24倍市盈率)等, 这些股虽然这轮已经涨了 50% - 70%了,但总比你同样涨了60%的传统股茅台安全,总比你同样涨了 70%的科技股华大基因等安全吧。

5、 今年你要做股票就要记住一点逻辑! 2019年的主线板块不是茅台等白酒,也不是养猪的温氏股份, 而是绩优科技!绩优科技! 不管最近他们休息时,你茅台多疯狂,你伊利股份多疯狂,最终行情完后回头看,全部都统统得让位“绩优科技股”这个第一主线板块, 其他所有板块都是科技股的陪衬! 冷门绩优股是第二个主要辅助板块,格力等极少数电器蓝筹股是第三辅助板块,除了这三个板块,没有其他板块能充当主流。

因此这轮科技股我不清楚要休息一周还是几周,还是一月(已经调整一周了),但最终他们会再次起来创新高。 既然你茅台、温氏股份可以这样高估值定位,那么科技股到时一定定位比你们还疯狂,逻辑上一定是这样的! 但我的确又劝网友,只要高估值的票,不管他属于什么板块,即使属于科技主线板块,都不要参与。 保证本金的情况下才能谈赚钱,才能谈赚大钱。你本金都不安全,你赚的钱除非及时退出,否则全部是昙花一现,不可持续!

((备注:开博客8年了,从不推荐任何一只股票,也拒绝推荐任何个股! 我博客举例的任何票,过去和未来,任何网友都不能参与买卖,不能买一股,否则后果自负! 胆敢买我举例的票,我不客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