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具有风向标作用的股 !

这轮行情起来时,我就非常注意观察东方国信这个票,他是1月29日率先比所有科技股先启动两天,也比大盘先启动两天。 而且之后我一直观察这票。个人私下感觉好像有国 家队 资金介入其中,介入其中的目的,可能是护盘创业板指数。 因为东方国信是股市里大数据的龙头股,也有点人气。估值呢,当时也不算高,现在虽然涨了一大截了,估值基本合理,但你说向上提升一些估值,还是有空间的。 且最近一个半月,我几次发现大盘不行时,都有莫名其妙的资金在介入他,之后中小创指数也就慢慢稳住了。

我之前一月博客说了两次:“东方国信星网锐捷是整个这轮行情的核心龙头股,但东方国信可能更具有风向标的作用,星网锐捷是机构做的票,所以风向标的作用不像东方国信这样强,预兆作用没有东方国信灵敏”。 今天下午东方国信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从跌 4% 到推红, 看盘面手法又不像游资的做法,因为游资假如操作,犯不着这样采用“持续推升不回头”的方式, 盘中至少有波段的,但下午2点42分后,东方国信完全采用“推升不回头”的做法。 感觉意识好像是:“国家队一直用资金护盘,不允许下来的感觉。 好像国家队迫切需要他起来树立典型, 挽回科技股人气的感觉”。 最近六天,科技股走的很疲软, 如果再持续跌,人气就打没有了,整个股市的人气板块就是科技股,如果科技股人气都打没有了,再重新聚集人气,又得费很大工夫了, 所以这个关键时刻,国家队下午拉升有点人气的行业较好的东方国信,来激活科技股人气,也是有逻辑理由的。

我已经观察到很多次了,东方国信每次到关键时刻,就有资金护盘,星网锐捷也经常配合他,且也有几次,是星网锐捷先动,东方国信配合(星网锐捷今天在科技股里面比较抗跌)。 所以为什么我最近一个半月,一直强调: 密切留意这两个股的走势和举动,就能大致判断中小创的方向,假如我猜想的,的确有国家队资金在护盘东方国信这个科技人气股,那么就能通过它预测一些国家的意志想法。从而对我们判断整轮行情,具有很好的启示。

今天下午如果真是国家队进入东方国信护盘,那么是不是说:这轮科技股调整的周期接近尾声了。其实目前中小创做平台已经有10个交易日了,按理应该差不多了。好吧,我们未来两天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