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点位是否做差价?

1、今年十一前,牢牢把握两个大方向:(1)今年行情是国家需要的行情,99%的概率行情会走到 9月30日。 中间肯定有调整,甚至大的调整,但最终10月1日前,会不断震荡创新高。 因为国家需要股市走好来刺激消费, 和2008年11月《瞭 望》极其重要期刊发的文章《力稳股市,刺激消费》同样逻辑。 以上是我在1月31日提出的观点,之后最近两月反复强调。 假如今天开始的调整,调整到 5月中下旬甚至六月初,那时就可以再进了。 今天中午开始,我觉得大部分股票要规避风险,尤其是蓝筹股。 就算由于过节,国家想保五一大盘,从明天开始五一节前横盘, 甚至小涨,但节后呢? 节后都难以避免大跌, 因此该出就要出。我原希望这周四五出局的,既然调整提前开始了,那就提前出局。

(2) 今年两个主线绩优科技股和冷门绩优股, 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这两个板块! 直到十一,中间有波段,你可以做,假如把握不好的,可以不做。 甚至五一节前都可以不卖,五一后假如大盘持续调整就“硬扛”。 比如绩优科技股东方国信,目前已经调整了17.3%下来了,你现在14.3元再卖没有意义了,即使五一节后再跌 5%。 不说这差价你能否把握好的问题,即使把握好了,这点幅度还不如不动。 再比如冷门绩优股航民股份千金药业东睦股份等,他们已经从高点调整下来 5% -10%了, 就算未来一月再随大盘调整 5%--10%,又能怎样? 最后六月份以后还不是要继续新高呀。 所以能把握差价的就把握,把握不好的,这10%差价不要也罢,还是硬抗。

2、 今天蓝筹股开始大跌,我建议卖出。 因为这个板块如茅台(35倍市盈率)、五粮液(32倍),中国太保(19倍市盈率),新华保险(24.5倍),招商证券(33倍,就算今年证券交易活跃了,券商业绩都增长40%了,他按19年底业绩算,都还有27倍市盈率。27倍市盈率,对招商证券67亿总股本,不高吗? 简直高的离谱)。 大家看看以上蓝筹主流个股,哪个不高出至少 5倍--15倍市盈率? 今天他们的调整才刚刚开始,我不希望网友参与他们。 如未来一月到一个半月,冷门绩优股和科技绩优股,从今天收盘价格跌 5% - 10%下去的话,以上蓝筹股大部分都要跌 15% - 20%下去。


3、 如果未来一个半月大盘持续调整,可能有一个板块能够幸免,能抗跌甚至还可能逆势走强。 这个板块就是我今年反复强调的“互联网基建板块”,这板块是未来三年的股市核心。其中三个核心代表标的:星网锐捷浪潮信息中兴通讯。 这三支票,也是我4月2日晚上,重新调整后的核心科技股(之前是星网和东方国信), 是今年的行情绝对龙头股(除中兴通信外去年十月我就常举例用他们)。 到十月份的行情结束前,这三只票,可能都会持续震荡走强。

如果你非得让我提前进行预估,那我可以斗胆预测一下:(1)星网锐捷,今年扣非后业绩预计低位在 1.05元(极限低位为1元整), 高位在 1.25元左右。 取中间1.1元算,按照42倍市盈率估值,股价年底为 46.2元左右,目前24.6元上涨空间约 75%左右。(2)浪潮信息,今年扣非后业绩预计在 0.72元左右,按照今年特殊“国家行情”背景下,估值定位 52倍 -- 55倍市盈率(整个股市目前我能接受的最高市盈率),则股价约为:38元左右,目前27元,上涨空间约 40%。 (3)中兴通讯今年扣非后,预计业绩约 1.1元左右,低位可能在1元整左右。 还是按今年特殊行情背景下,估值定位在45倍左右(因为总股本42亿股,的确太大,总股本越大,市盈率估值标准越低,这是常识), 则中兴通讯今年底股价约为:50元左右,目前36.7元,上涨空间约36%。

以上所有都为个人估值,都是举例说明板块用,希望任何网友不得买进一股,不得受我言论影响,否则后果自负。 大家知道我为什么每次加一句:“参与买卖一股,不要怪我不客气”, 这样极不舒服的言语吗? 就是拒绝任何网友参与一股。 到时亏损或盈利了,你来找我吗? 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根本不认识你,怎么可能还给你推荐股票? 开博客8年来,不推荐任何一只股票是我的原则。 我之所有举例,其实说白了,就是想全国出名, 之后如果预判的大盘准确率高,举例个股后期都达到预期了,这样我就全国打出名气了,我就可以从现在并不喜欢的网络公司销售管理职位上辞职了,未来真有机会,去搞私募。 我说的够直白了吧? 这样情况下,如果你还参与,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千万不要赖我头上!


4、 中国股市,真的不能一直炒作茅台白酒,万科地产、平安保险等了,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炒这些过气的票,这些业绩好,过去是牛股,我也承认,但现在是科技为王时代了,中 美较 量的是科技,不是比中 美谁的酒好喝,谁修的房子漂亮。 美国大摩、高盛,QIFF们喜欢抱团茅台、万科,是因为他们国 家利 益的体现,又利用资金优势炒作茅台等造成国内机构跟风,一边赚中国股民的钱,一边又不让你中国科技公司从股市得到源源不断资金,别人用心“深远”的很。 你中国大量基金经理们,跟着外资屁股后面干什么? 帮外资干什么? 茅台12.5亿总股本35倍市盈率不高吗? 星网锐捷这个才5.8亿总股本,亚洲瘦客机,胖客户机加云桌面的老大; 而且目前开发物联网芯片组,正向物联网全产业链进军,正想成为国内物联网时代“场景应用”翘楚的,网络设备又是国内前几名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又是国内数一数二的。 这样科技含量的股, 目前扣非后才 33.8倍市盈率, 中国股市目前的估值体系简直是错误的, 真的搞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呀。 但任何黑暗不可能挡住太阳的光芒,错误的估值必将被纠正! 中国股市28年来,从没有看见任何错误估值的票,长期存在的先例,没有! 你茅台不会例外。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再次说,任何人不得参与我举例的任何票。 大部分票建议卖出,今年主线冷门绩优股和绩优科技股,你把握不好差价就死扛,也没有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