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谢浪潮信息!

1、在今天上午大盘又岌岌可危将要破位之际, 国 家队没有办法只能拉升浪潮信息,下午更是快速到涨停(应该是国家队,不是游资行为,以往的 快速拉升一般都是游资行为,包括4月16日的中兴通信拉升也是游资), 之后造成科技股大面积跟风大涨,最终把创业板强行拖回来大涨。 非常明显国家不希望五一节前跌,再难也必须维持人气。要调整五一节后再说。

2、 今年1月30日,我博客说“感谢东方国信”,因为他业绩好,是第一个主流科技股开始止跌拉升的,之后星网锐捷跟上, 这两个科技龙头在 1月底到3月12日期间,交替拉升,成为整个绩优科技板块领头羊(他们六七次单骑救主)。 3月27日晚,我说“感谢中兴通讯”,因为他发布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之后中兴通讯带领“互联网基建板块”的浪潮信息星网锐捷走强。 今天我博客标题是感谢浪潮信息,因为没有它,今天创业板就下去了,假如创业板下去,没有任何指数能抵挡得住! 即使你上指走强,最终都要把你拖累下来,这样的情况今年盘面已经很多次了。 中国股市从2009年底创业板上市以来,一直是整个股市的最核心板块,也是股市里人气最旺的板块,任何行情缺乏创业板,都无法成其为行情。 2016年2月份到2018年1月份,上海指数在少数蓝筹股带领下勉强持续上涨一阵,但最终因为根本没有散户跟风,虽然茅台、格力期间涨了几倍,最后2018年5月份后,大盘再次发生几轮股灾,一直到今年1月底创几年新低。 这样的情况国家对怎么可能不知道? 所以在五一大假前,要维持人气,只能动用绩优股科技股,垃圾科技股国家队是不会碰的。 但互联网基建股,就三个核心龙头,中兴通讯浪潮信息星网锐捷中兴通讯最近已经被“章”等大游资打过涨停,之后持续涨了好几天, 不可能再去拉升中兴了。 星网锐捷盘子太小,对中小创影响不大,又不是股市人气指标股,那么只剩下唯一的选择浪潮信息了,因此下午动手拉升到涨停,才最终挽救了人气的。

3、 4月2日晚,我把2019年的两个最核心龙头股,星网锐捷东方国信,根据国 家政 策方向,调整为三个:星网锐捷中兴通讯浪潮信息东方国信中兴通讯之前都感谢过了,今天感谢浪潮信息。 其实不应该是我感谢,而应该是中国全体股民感谢, 没有这三只股,今年大盘还在泥潭中挣扎呢,因为火车要想跑的快,必须有车头带,2015年那轮牛市之所有涨幅巨大,就是网宿科技等少数科技龙头股业绩持续好转,股价持续上涨造成的(涨了42倍)。 最后还剩一个股星网锐捷没感谢,但这个股我之前不会感谢,今年内也不会感谢, 因为他是整个股市的最核心龙头股, 不用感谢。 他稳住,则科技股稳住,则整个大盘稳住,他倒下,没有任何板块不倒下。 但即使大盘倒下,他也不会倒下,最近4个月,已经检验两次了(以上逻辑是不是好像矛盾?其实不矛盾)。 他今年股价上多少,明年后年股价涨几倍,不要问我, 我只关心这个企业是否长期有价值,是否他的价值超越现在的茅台10倍,几十倍的问题。 我们散户炒股,任何时候都必须跟着国 家的投资方向走,目前国家已经把建设“新型互联网基础建设”,摆在极高战略高度,把建设网络强国定位国家重大方向。 那么我们散户有什么理由,不买互联网基建板块里面的绩优股呢? 历史总结过去,但历史也会预示未来!

4、 五一节前还有四天,择机高点减仓或者清仓。 目前这样强行护盘浪潮信息造成的大涨,不可持续,只是“任务”而已,完成护盘任务,五一节后大盘堪忧呀。 所以观点不变,择机减仓就是你需要做的。 昨天我博客说,还有5天,可能有一次大涨,没想到今天就来了。

五月份调整完,六七月份大盘还得新高(具体不清楚调整一月还是一个半月), 但那时是那时,不是五一节后! 五一节后很多票跌幅可能在 15%-20%,差价还是足够的,大部分票需要做这个差价。 我的票任何时候例外, 2017年中小创大跌,我当时持有的晨光生物也基本不跌,给我避险;之后持有的航天电器,也是2018年中极其抗跌的票; 今年一月份大盘暴跌,也和我当时持有的票无关,拒绝破平台; 最近一个多月,东方国信华宇软件等软件科技股跌,也和我持有的票无关,还创了新高; 因此五一节后,大盘调整的概率较大,但想让我的票跌,比登蜀道还难。 大家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选股考虑第一位的就是:“假如明天大盘大跌,我的票能否扛住,是否具有安全性!” 而且我选股思路非常另类,这就是为什么过去三年半大熊市,我做完的,全仓持有期间的票,山东药玻联发股份晨光生物华大基因,航电电器,5只票,没有一只亏损的原因。 选股思维另类奇特,也是保障我2012年大熊市都还赚钱的原因之一。我自称自己为全国第二分析师,我选的票都不抗跌,那么整个股市就没有抗跌的票了。

(备注:开博客8年了,从不推荐任何一只股票,也拒绝推荐任何个股! 我博客举例的任何票,过去和未来,任何网友都不得参与买卖一股,否则后果自负! 胆敢买我举例的票,我不客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