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于意图的网络” 公司!

1、以下是学术探讨文章(可能很多网友不太看得懂,那就不用在意看了)。

全世界2017年才提出的一个新的网络概念 ---“基于意图的网络系统”,也许这个网络架构,会改变未来十年甚至三十年网络发展的重要走向!!

华为公司于 2018年3月在世界移动大会上,率先发布基于意图的网络“意图驱动的智简方案”; 星网锐捷这家公司 2019年初,也迅速跟进推出“极简XS解决方案”。 据我个人了解,新华三公司还没有推出,中兴通讯公司只是提到这方面,但还暂时没有看见这样网络方案成型。

这些年业界开始慢慢盛行的“软件定义网络的SND”阶段,星网锐捷的数据中心交换机,目前已经处于国内数一数二的地位,市场份额也是数一数二。具体是华为多还是星网份额大,市场暂没有一个准确数据统计。 SDN网络也是目前云计算时代和未来万物互联时代,需要大量应用的方案。目前百度、腾讯等大公司都用的是星网锐捷的数据中心交换机,这块的市场未来非常大。


2、 2017年初,Gartner(世界第一家信息研究和分析公司)发布报告定义了“基于意图的网络系统(IBNS)”,引起了网络领域一片哗然。业务需求直面技术的架构方式无疑是对网络领域一大变革,甚至影响未来十年和三十年的网络方向。

研究报告称 :IBN系统的部署可减少50%-90%的网络基础设施交付时间,同时还可降低至少50%的宕机发生次数和时长,提高网络的可用性与敏捷性,是企业向数字业务过渡的关键! 2019年4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国SDN/NFV/AI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锐捷网络作为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资深品牌,受邀参与本次大会。大会主题聚焦了当前SDN、NFV、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态势。来自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及标准组织的1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改变了网络流量模型及企业网络连接方式;云上业务、企业上云、IT定制化和广域VPN需求日益膨胀;这些都催生了SDN技术在数据中心、广域网、园区网多种场景落地。伴随着AI、5G、IOT等新兴技术,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而据ZK Research调查表明:全数字化业务转型后组织的利润率比未实施转型前高出 64%。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洪流之势。

从2006年至今,SDN技术已经历了十年以上的发展。从概念火热到在多个场景落地开花。如今的SDN已经洗净铅华,开始成为网络界的基本认知,被广泛运用在多个行业场景网络建设中。然而历史的车轮并未停止,意图驱动的IBN网络接踵而至。 基于意图的网络的主要特征包括:意图收集、转译和验证、自动化实施、网络状态感知、保证和自动调优这五个部分。他的关键技术包括网络遥测技术、意图转译、数字形式化验证、数据挖掘、AI算法、数据可视化、自动闭环控制等。

锐捷网络在原SDN极简网络方案产品基础上,引入了流分析器、大数据平台、AI分析引擎,以及用户统一操控中心,形成一个闭环的控制系统,推出“基于意图的网络方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将业务需求与网络搭建形成直线自动链接,网络规划、网络设计、策略管理、安全防护等一系列问题都可以通过他进行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无需过多人工干预。 阮盛武表示:“IBN未来的路还很长,最终是要达到一个类似自动驾驶的网络。锐捷网络将SDN与IBN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场景,深挖意图。紧跟业务需求和技术趋势变化,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3、 其实星网锐捷不仅在网络技术上全国处于前几名,而且已研发多年的“基于位置的物联网芯片模组”也将要推出,且以前“窄带物联网芯片”几年前早就应用到物联网上了。


总结一下,说了半天,其实就想说出我心里的一个疑惑,这样一个中国业内领先的科技公司,行业前景非常光明的龙头公司,目前2018年静态市盈率才33倍,总股本只有白酒茅台一半不到的公司,比茅台35倍市盈率都低。 如果按照我预估的2019年业绩,动态市盈率才24倍左右,我不知道是我疯了? 还是全国的基金经理们疯了? 我不知道是我的估值体系不对呢,还是茅台的估值体系不对!!!


(备注:开博客8年了,从不推荐任何一只股票,也拒绝推荐任何个股! 我博客举例的任何票,过去和未来,任何网友都不得参与买卖一股,否则后果自负! 胆敢买我举例的票,我不客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