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未来牛市来临标志!

一、我的观点很明确:

(1)今年1月底时2440点,是中国未来股市的历史最低点。(2)今年内无牛市,但十月份之前,大盘100%会新高!(3)2年后的四五月份左右(2021年),中国股市会开始长达十年以上的长慢牛,大家再忍两年。(4)今年低估值的科技绩优股十月份前100%会新高。(5)短线来说,大盘大概率要盘整到6月中下旬,之后会再次慢慢新高。中间偶尔一天大涨或者大跌,不影响区间盘整的总趋势,比如这两天就可能大涨一下。(5)未来三年,少数绩优科技股会100%涨两三倍(业绩必须持续增长为前提)。未来五年,少数绩优股100%会涨5倍,你,我,没有任何人能改变这个大方向。如星网锐捷浪潮信息等企业(个人看法,任何人不得买进一股,否则坚决不客气。大家谅解我这样说话,因为不推荐任何股票的确是我博客8年的原则)。

二、 中国两年后开始牛市的标志是什么呢?

(1)茅台等白酒板块大幅降低估值到15倍-20倍市盈率之内。是中国未来牛市开启的一个重要标志!

茅台长期占据中国股市龙头地位,是中国28年来没有牛市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脑体倒挂的股市,是不可能树立真正价值投资理念的。 我希望其他格力等蓝筹股上涨,甚至银行股都提高点定位(现在才五六倍市盈率),但白酒的确不能估值到30倍市盈率,20倍都不行。这是他行业定的,目前中国制衣行业市盈率才10倍左右,其实白酒板块应该和这个板块类似定位才合理。 白酒、涪陵榨菜等食品板块长期估值30倍,一些科技股才20倍市盈率,怎么可能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怎么可能像美股一样树立科技强国理念? 所以茅台股价必须倒下,他倒下,则中国股市有希望,则价值投资理念理顺,回归正确道路,则牛市开启。

(2) 大量垃圾股退市是中国牛市开启的标志之一。

最近7家垃圾股退市,非常好的开端,我希望明年每年有50家退市,后年每年有100家退市,则中国牛市开启。 听说现在正在制定新的退市标准,我非常欢迎,只要不断换血,何愁牛市不来?

(3) 房地产未来一直不大涨,是中国牛市开始的标准之一。

因为中国人喜欢囤积房子,来保值增值,而且房地产和股市是跷跷板,你这边资金多了,那边就少了。所以房地产不能大涨,尤其是省会城市房子不能大涨,才能保持股市有足够的资金托起牛市。

(4) 一些科技龙头股业绩持续增长,股价未来持续上涨,是牛市来临的标准之一。

美股这20年的牛市,主要是苹果、谷歌等一批科技龙头股,长期业绩增长,股价随着增长,带动的长期牛市。中国股市也必须有这样一批长期科技龙头股起来,承当这个长期作用,才能带来牛市。 茅台、万科过去20年是大牛,但并没有带来中国牛市; 过去20年中国科技上市公司,没有看见几家长期业绩增长的,股价也长期增长的,所以没有形成整体科技板块效应。 这几年,感觉中国科技企业开始越来越强大了, 因此目前已经具备这样的科技风气的基础了。所以我希望未来几年慢慢起来一批中国的苹果、谷歌等公司,定能带来中国长期牛市。 其他的不管是冷门绩优股还是题材股,还是白酒股,都无法带给中国股市牛市,唯有绩优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