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对股市的启示!

1、华*事情对我们大部分人思维是一个重磅冲击,我说的冲击不是指那个国家带来的压力,他的实力还对华*目前无可奈何, 我说的冲击是指: 我们大部分人,包括我这个还算网路行业内人士,在这事没出来之前,在华*还没有公布一系列备胎产品之前。 我们还真的不知道中国部分科技上已经如此强大了,强大到几乎世界领先地步了。这点也是绝大部分美国人没有想到的事情,我们和华*公司在一个国家的人都没有想到,那美国人肯定更没有想到了。 包括海康威视等前期在回答受外国限制时,也说了有替代的芯片。 看来这些年我们大部分人是低估了中国的科技实力的,也至少部分高估了美国科技实力。

2、我本人没有去过美国,但去过美国的几个同学回来都说美国城市感觉破破烂烂的,很多大城市基础实施有点像中国的县城,比较老旧(美国绿化等干净环境肯定是不错的)。 这次华*事情出来后,我才真正发觉美国不仅基础设施落后,而且科技方面也开始出现部分落后了。 那么整体从“城市到科技,到吃穿住行看”,中国只需要 5-7年,就可能大部分方面全面真实超越美国了(媒体上肯定大家都说十年左右超越美国), GDP产值五六年左右超越它这点已是世界公认的了。

3、 我自认为预测大方向能力还是很强的,开博8年就检验了8年。就拿今年到现在为止,五次大盘大节点方向上,正确4次,错误一次(其实就是4月26日到5月6日共4个交易日预测错误)。 如果整体趋势看,基本全部正确。那我下面来预测一下大的科技趋势和股市趋势。

据说华*的鸿蒙操作系统 6月24日在香港首发上市,媒体上说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和汽车等,且兼容安卓系统。还可以用华*方舟编译器编译后,使安卓系统提升系统效率60%。 目前看描述,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操作系统了,也是华*公司为下一代物联网时代打造的系统。如果真是这样,可以想象未来安卓和苹果操作系统的未来,要么三足鼎立,最终很可能还要打掉其中一个,个人认为打掉的可能是苹果操作系统,也就是说,未来苹果操作系统可能慢慢式微,慢慢退出市场。

芯片上看,华*已开发出几乎所有的芯片,不管是手机芯片还是服务器芯片。而且这次事件平息后,即使安卓系统,高通等芯片,让中国人用,未来都可能一半的市场份额他们要丢掉。 因为中国14亿人口就超过欧美和美国,日本的总和,这是十分巨大的市场。 微信的使用这些年都慢慢向周边国家渗透, 可以看出中国本身就可以支撑任何生态链,不管是操作系统还是芯片系统的生态。 因此这次美国真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什么好处都没有捞到,还变相帮助中国提前五年进入自己操作系统和芯片的生态链。 相当于帮助中国进步了5年。 因为即使没有这次事情,五年后,中国还是会开始替换他们,现因这个事情,提前五年开始而已。 中国最终不可能不在操作系统和芯片上,拥有自主的生态链。 而且世界所有人,其实不管你习惯怎样,都最终还是看谁科技先进的,谁先进我用谁的,我适应谁的。如果华*的鸿蒙系统这次作为下一代物联网时代的基础操作系统,那么肯定比目前安卓和苹果先进了,到时你不用刻意推广,欧洲等大部分国家都会用的。 这个问题你想想简单的历史就清楚了:欧洲以前使用马车,后来蒸汽机出来,更先进的代步工具了。虽然当时人们习惯都还是坐马车,但习惯这东西,几天,几月就改掉了。后来还不是大量坐火车,汽车出行了,谁还会留恋你马车出行? 就像九几年时,中国WPS大量使用,后来微软的桌面系统感觉好用些,功能多点,之后没有一两年,大部分都改用微软桌面系统了。 WPS之后生存很困难,直到这些年才开始恢复的。 因此很多网上讨论生态这个问题,其实都是多虑了,世界各国人们只认哪个好用,哪个先进,你根本不用担心生态建设问题,你只管把你的鸿蒙系统做到非常好即可。

因此前段时间我,我是担心华*的未来,我这两天开始有点担心起苹果,谷歌,微软,英特尔公司的未来了! 我说的是真心话。 中国是以上美国科技巨头的头号使用者,很多都占了他们20%以上销售额,这次事件使得中国慢慢弃用他们的产品,对美国科技实在打击太大了。你市场未来小了,你钱少了,那么你的生态就慢慢更会被中国公司取代了。

所以这次事情,很多网友正好想反了,以为是对中国科技企业,科技股不利,恰恰相反,对中国科技企业和中国科技龙头股来说,是巨大的机会。

以上全部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绝没有说反话,赌气的意思。我现在是真的为美国科技企业担忧未来了。一旦中国科技企业超越,那么一定是全面性的超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