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浪潮和星网决定明天中小创走势!

1、绩优科技股里面,浪潮信息星网锐捷是核心龙头股,他们两个明天或未来几天是否大涨,决定了中小创指数未来几天是否大涨! 其他就没有科技股能决定中小创走势了。 所有人都知道,中小创指数要大涨,必须里面最具人气的板块“科技股”上涨才能带动; 科技股要上涨,必须里面的核心领头羊浪潮信息星网锐捷上涨才行。

2、绩优科技板块其实有一只股已经率先走出来了,就是宝信软件宝信软件目前已经接近今年高点,其他浪潮信息星网锐捷东方国信中兴通讯华宇软件天源迪科等还得努力很久,才能到达今年高点附近。 但大家注意到没有,宝信软件最近是独立走的,他盘中经常大涨,但并没有带来中小创指数大涨, 因此他对中小创指数人气作用有限,基本和板块走势不关联。

最近浪潮信息已经在平台整理接近一个半月了,星网锐捷也是如此(星网瞬间破位不算破位,因为今年1月3、4日大盘大跌时,星网也曾瞬间击破整理平台,一般正常意义破位是指:三天有效破位收不回来,瞬间破位后一两天就收回去,不算有效破位)。 因此他们整理的时间是足够了,就看未来几天能否大涨起来了。 如果这次他们涨不起来,还是在平台附近盘整的话,则11个交易日后,就到了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时候了。 那时,如果这两只中报业绩超一些预期,则2周后的今天,他们必然带领绩优科技股整体持续走强。 因此他们如果这次起不来,就是因为没有“事件性消息”驱动,需要业绩中报,给他们提供动力。

3、 今天上午10点多,我说目前大资金主要还是集中在银行,平安,茅台等蓝筹股上;前几天,我博客也说了:“目前甚至未来半年内资金都还可能集中到茅台、平安等中国核心资产上避险”。 目前看,茅台、平安等都接近或创了历史新高,但我个人对这部分“传统核心资产股”的态度是明确的:这段时间甚至半年内可以避险,但未来一两年,两三年,最终茅台、平安等股的涨幅会惨败于浪潮信息和星网锐捷等绩优科技股!

道理是:中国正在科技崛起中,尤其是最近一年来的外部压力,使得中国大国崛起更会以科技为领头羊。 因此短期大量基金,还是延续这两年蓝筹股抱团避险的特征,但下半年开始,或者明年开始,这样的抱团特征会慢慢分崩离析,使得大量持有茅台的基金们,会开始抛弃茅台、平安,进入科技龙头企业,享受美股那样长达十年的科技长牛,这是历史趋势,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基金经理能改变的大趋势。那么从这个历史趋势来说,从今天价格,你茅台一万亿市值要想涨一倍到二万亿市值,中国平安要从现在1.6万亿市值,涨到3.2万亿市值,我私下感觉简直比登天还难。 但浪潮信息现在310亿市值,星网目前121亿市值,随着中国的科技越发强大起来。这两个基本可以预见成为科技巨头,那么他们未来十年市值,涨10倍才1200亿 --- 3100亿市值,这个市值基本还是属于低估,那么未来市值涨到2500亿---5000亿市值。其实是可以想象和符合世界历史潮流的。 因为那时浪潮信息的服务器可能已经是全国老大了,星网锐捷的网络设备,物联网应用,可能已经是全球前一两名了。 因此几千亿市值,对他们来说,是合理的预测。

有些人看眼前,我刘浪看未来。有些基金经理看眼前的30%利润,我刘浪看三年300%的利润,这也是我全国第二分析师和中国绝大部分分析师不同的地方。

(任何人不得买进我举例的任何股,拒绝任何人买进一股,否则后果完全自负!)

06-20 19:46

上面打错了,浪潮未来十年可能成为全世界老大。打成全国老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