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盘面解读。

1、 上午开盘大跌,权重股消费股跳水,之后盘中: 统计局公布GDP数据增长 6.3%, 比一般人预计的好,比我个人预计的也好,我以为可能在6.2%左右,有些人预计更低点在 6.1%左右,因此6.3%的增长,是稍微超出一点人们预期的。 所以我也不清楚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指数开始大跌后大幅反弹的; 还是因为大跌后盘中证券,银行等权重股出现护盘资金,国家队强行护盘造成最后股市反弹的。 因此这两个原因,到底谁造成的都不重要,我们不去深究。

2、全天9点50分后大盘走势较强,也放了一些量看,很多个股从大跌到涨幅不错。今天大幅反弹科技股功不可没, 因为没有科技股的走强,中小创板是根本无法走强的,今天有些软件股涨停,但未来走势还是我周末说的:“ 未来行情是否持续到我预测的 8月上旬,并不取决于茅台等蓝筹股是否抗跌,而取决于人气板块中的科技股核心股,浪潮信息和****这两只票是否能大涨,带动绩优科技股走强定未来!”。

周末公布的很多绩优科技股中期业绩预告看,其实大多不算如人意,一直我认为低估的华宇软件东方国信天源迪科等都没有预期好,即使业绩公布没有预期好,今天开盘前,我依然认为这些股低估了。 只是目前市场严重缺乏资金,蓝筹股、食品消费股又在高位出现筹码松动,出现高位调整的迹象, 这些股全部是权重股,他们调整对指数的压力是很大的, 所以未来两三周,就看绩优科技股今天的行情是否持续,来决定未来三周是否继续涨点呢,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板块敢决定中小创指数的强弱!

3、 未来三周,主要看高位蓝筹股和食品饮料股的调整对指数产生的负作用,和目前绩优科技股是否今天行情能持续下去。 这两股力量博弈,哪边强就决定未来三周指数走势。 科技股行情持续,则大盘行情持续到8月上旬,科技股行情无法持续,则大盘最多反弹几天后,会再次陷入盘整,最后盘整到 8月上旬后,实在盘整不动了,大盘大概率会再次持续大跌,那时跌幅就会稍大了,而不是上周那样仅仅周一大跌,其余4天就盘整,也不会像今天盘面一样,开盘大跌之后迅速拉起来了。 因此未来三周我们密切留意我上面说的两股力量博弈。 总之,8月上旬后,建议减仓或者空仓。

4、 我对大盘其实没有之前乐观了,因为股市大局面是没有资金, 之前我唯一指望的就是绩优科技股,但周末它们中报预告看,除极少数个股外,大部分科技股不算太如意。绩优科技股如不好,则大盘会很难受。

但不管大盘怎么走,少数中国的核心价值股最终都会脱颖而出。 最近三年半,大盘不好,茅台、格力等少数核心价值股,就产生了强大的“虹吸效应”, 把大量其他股票的资金吸引到自己身上, 最后成就自己千元茅台的。 大盘越不好,少数个股就越能“虹吸”资金, 因为大量基金会避险抱团, 找极少数核心价值股开始做。 三周前的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上海家化,两周前的博雅生物等,逆势走强,都可能是基金新抱团的结果。 当高位的食品饮料股,白酒股等出现筹码松动后,抱团有部分松动, 一些基金出来后, 他们必然会选择 第二批还低估的其他核心价值股,重新开始抱团操作。 我一周前买进的一只医药股和一直持有的一只科技股,最近都出现新基金抱团迹象, 未来这样的抱团迹象, 可能越演越烈, 最终可能像三年前的茅台一样,成为涨幅几倍的牛股。 因此未来本年,不管你大盘怎样,我们唯有紧紧抓住这少数中国真正的核心价值股,才能最终度过未来两年。未来一年半到两年无牛市观点,无任何变化。未来两年很难,我劝大部分股民不要炒股,不然两年后,一半股票从今天价格一定腰斩!!

5、 说明一下,有网友在我微博后问我新买进的医药股是那只,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我的原则: 开博客8年来,从不公布自己持仓股,是我的原则。 只有两次在大盘极端情况下破例过,一次是2015年7月8日股灾中,山东药玻当天最低点4.72元,公布我持有山东药玻,我当时在“股难当头”说,我给大家做一下,什么叫价值投资的示范!; 一次是去年10月中旬,股灾再次发生时,我持有的这只科技股最低点14.95元时,我再次说,我第二次破例给大家做一个价值投资的示范,目前这两次示范来说,都是成功的。 除此之外,任何时间没有极其特殊的股灾发生,我不会透任何我的持股,未来也不会,直到一只票我卖出时间超过一个月后, 我才会透露我之前的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