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告诫长期炒股最好不碰食品饮料股!

今天东阿阿胶中报业绩爆减,开盘跌停,今天有文章说:雪球网有个大V,之前加了几倍杠杆在阿胶上, 明天可能面临爆仓,文章说:他自己觉得对不起他儿子,未来会还清所有债务。 我不清楚这个事情是否是真实的故事, 但假如是真实的,这个主人公我还是比较同情的, 因为这样的连续20年增长的大白马公司,谁曾想出现这样黑天鹅?

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三个经验教训, 第一,我们散户炒股,不要加杠杆,杠杆碰到牛市让你暴富,但碰到熊市或黑天鹅事件也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第二,食品饮料股和涉及一些人生安全的股,短炒可以,长期来说,最好不要长期持有。 因为食品饮料股最容易爆出黑天鹅,比如中毒事情,塑化剂事情,农药残留引起中毒问题等等食品安全诸多问题,我们散户防不胜防。 前段时间头条上有文章说:有科学报告说任何酒精都容易致癌。 这个报告是否是真的科学,我不清楚,但说明了一些食品股的未来不确定性。 第三,看不懂的产品最好不碰。 比如之前网上已经有学术文章分析说“阿胶的功效只相当于鸡蛋”。 那么是否真是这样,我们散户不用去管,但既然没有科学研究表明他高于鸡蛋, 那么我们散户看不懂就不碰。 另外比如三四年前,我看见大量看手机的人,我说未来爱尔眼科必然是牛股,因为近视眼多了,做近视眼手术的也多了,业绩必然高速增长。现在我已经完成我三四年前的预测, 但我今天提醒大家,提醒大家!! 以后最好不碰这个股了, 因为这个涉及眼睛的安全问题, 现在没有事还好, 万一以后哪天爆出眼睛手术的失败案例,那么瞬间就会击垮股价。 再比如,脑白金产品,打个比方假如未来上市了, 即使股价炒的再高,业绩再好我也不会碰这个股, 因为谁说得清脑白金是否真的有效果。我们散户看不懂,就不碰,这是炒股的原则!


因此,今天雪球网上文章,使得我居安思危,给大家以上三个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