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其实很担心茅台等是历史顶部。

1、 说句真正的心里话,我其实是很担心茅台目前假如是历史顶部的话, 未来要套牢大量的基金经理们和茅台粉丝们。 茅台现在按照 2019年底业绩预估35元/股算,目前动态市盈率是27.65倍。你们觉得茅台长期未来三五年,未来十年是否可以定位到这个市盈率?? 我炒股23年了,自己的估值体系建立已经13年了, 经过了几轮牛熊转化,验证十几年,基本没有出错过,我个人给茅台这个著名白酒行业品牌酒定位:长期是 15--18倍市盈率。 那么按照茅台今年底业绩估算,今年底合理价格是:525元--630元之间,我就打算未来茅台定位到 20倍市盈率,我能给白酒的最高估值了,今年底股价也就700元,现在968元,足足需要跌 268元下来,跌28% 才能到稍微合理的价格,还不是最合理价格。

2、 大家记住我的预言:不管茅台未来几月,未来半年,甚至未来一年,是否能抗住跌甚至小涨一点,但历史会告诉所有股民,所有全国基金经理,所有的外资经理。 你们可以抱团决定一个票短期股价,甚至以你们的资金实力,可以抱团决定茅台过去三年的股价,但你们永远无法改变茅台就是一瓶著名白酒的内核。 永远无法改变茅台和大米,衣服一个类型的行业本质, 你永远不能把白酒变成苹果公司,变成华*公司。 实话实说,电视机每家都要配置,茅台白酒并不是每家要喝,并非每个家庭都喝得起的, 但20年前的如日中天的四川长虹,其实科技含量,使用的普及度,比你茅台大无数倍不止吧, 这样当年的绩优股都倒下了, 你觉得你茅台能超越 20年前长虹的辉煌吗? 因此最近两周我反复说,如果茅台股价现在就是历史大顶部,你们怎么办? 茅台现在业绩还能维持 25%左右增长, 一旦未来三年业绩增速下降到 10%怎么办? 那时市盈率还能定位在哪怕 20倍市盈率吗? 如果茅台增速下滑到10%以内,那么他一定只能定位到 15倍市盈率的最终长期合理位置。

3、 其实不光白酒 ,包括所有食品饮料股,最终长期定位都只能在20倍以下的,什么恒顺醋业海天味业千禾味业洽洽食品涪陵榨菜等等,尤其是前三个,7月1日收盘当时动态市盈率60倍以上,简直是极其疯狂! 7月2日早上开盘前,我博客标题是:“食品饮料股估值极其疯狂”。 之前我一直批评食品饮料股估值太高, 但我博客从来没有在标题打出“食品估值极其疯狂”的字眼的, 7月2日开盘,食品饮料股应声暴跌, 假如当天看我博客, 持有以上股票的所有网友,当天开盘出局的话,则最近两周避免了 20%以上的损失。 也许未来避免了50%以上损失,未来他们股价必然腰斩! 你们觉得是我博客标题说他们极其严重高估,他们当天就是顶部,是我刘浪预测的准吗? 是我刘浪全国有号召力吗? 非也,我刘浪就是一个在网络设备公司做销售的管理人员而已,连大V 都不是,说白了,炒股23年,依然是一个散户而已,怎么可能左右全国基金经理的脑袋? 其实他们下跌本质上还是“物极必反”的道理,还是任何事情偏离合理,正常的逻辑,最终一定要回到正常的逻辑的道理。 目前你随便问一个股民,他们觉得白酒30倍市盈率不高吗? 既然绝大部分人正常的思维都觉得30倍市盈率的白酒高估很多了,60倍的酱油极其疯狂了,怎么可能最终他们逃离整个社会几千年的逻辑体系呢? 因此不是我刘浪布衣7月2日早上有本事,而是历史决定的!

因此我今天再次呼吁所有网友,不管你对茅台多痴迷,不管你多看好这家企业, 回归正常的理性,回归大部分人的正常思维逻辑吧。也许会救你,假如三五年后,茅台跌到100元时,你们那时想起我的话,后悔有什么用呢?? 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无人能逃离历史的大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