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整个股市出现虹吸效应! ! !


三年半前的2015年11月2日,我说,“股市可能出现巨变,格力,海尔,小天鹅,白药等优质蓝筹股会成为长期追捧对象”。 之后几周,我持续强调资本正大规模布局这些优质蓝筹股。


结果这三年半过去了,大盘基本处于大熊市中,但茅台,小天鹅,格力等少数优质蓝筹股却逆势大涨好几倍,出现了巨大的虹吸效应。打个比喻,像吸血鬼一样,把股市上大量其他股票的资金,吸到少数优质蓝筹股身上。就像武侠小说里,武功高强者把别人的阳气,武力吸走了,成就自己武功一样。


最近一周,股市再次出现巨大虹吸效应,只不过不再是三年前主角茅台,格力等优质蓝筹股了,而是少数具有中国核心价值的绩优科技企业。盘面看他们把所有股市资金,包括茅台等蓝筹股资金,都吸引到自己身上来了。 我个人私下感觉,未来二年很可能都是这样的效应。 造成股市大部分其他股都没成交量,都无人关注,包括茅台等蓝筹股资金也被吸起走了。她们最近产生的虹吸效应,根本不是什么市场炒作锂电池概念,稀土概念,科创板概念股那样的短期炒作现象,而很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段的股市整个大策略方向。


希望大家非常注意这个未来两年的长期前瞻性预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