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长牛先决条件是人民币国际化!

1、昨天晚上复盘后,我感觉不好,所以昨晚接近深夜12点,我紧急连发两篇博客,呼吁这几天注意大盘和大部分板块,大部分个股的风险。 结果今天开盘就验证大跌,之后反弹,最后再次大跌收盘。

2、 中国股市无长牛的根本原因,我今年1月8日发表了重磅理论文章“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股市长期走牛的先决条件”, 里面说明了中国股市无长牛的根本原因:中国股市28年了,在以前股票数量小的时候,国内资金还能玩得动股市, 但随着这些年股票数量急剧增加,尤其是 2016-2018年急剧大扩容后,股市需要的资金量越来越大, 有限的中国国内资金根本无法使得股市形成长牛。 并不是中国人的银行里没有大量储蓄资金, 这些资金如长期慢慢进入股市,本是可以支撑长牛的。 但业绩造假,不退市,庄家操纵等等各种股市弊端,使得这28年来,股民被一轮轮收割下去,场外的人们不再想来炒股了。所以股市现在没有新的股民进来补充资金,全部是存量资金在那博弈,在那来回搬家。 你们觉得美国股市不收割股民吗? 一样100%收割,美国股市长牛了40年,每年一样三四百家股票退市,一样一半以上股票最近20年不涨,甚至还在跌。 这不是收割股民是什么? 因此世界上所有的股市都是要收割股民的, 因为股市本身是不产生一分钱的,全部是零和游戏, 全要靠新股民不断投钱进去。 股市最根本是钱,而不是你是否有些公司业绩造假,股市制度是否完善等都是次要原因,支持股价上涨需要不断的钱补充。 巴菲特赚的钱,一定是美国和世界股民大量亏损的钱。 但美股为什么长牛 40年? 就是因为美元是世界货币,全世界都必须用美元来进行国际交易,美股的交易市场,就是全世界的资金集散地,因此美股有全世界的资金不断补充进去,因此能长牛40年。 但中国人民币目前没有国际化,那么国内新股民被一轮轮收割后,不想再来了,又没有国际大量新资金补充,因此只能每次收割完后,又得六七年来恢复,又得下一批韭菜长出来后,才能再进行收割,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每次牛市后,需要隔七八年,才能再来一轮短牛的根本原因。

3、 目前大部分股票依然高估,的确有10%的股票不高估,甚至低估了,如航民股份联发股份等,但因为他们传统行业,未来缺乏想象力,那么在目前缺资金的背景下,就沦为无人关注的票了。 在大部分股票高估的背景下,本来今年是不可能产生行情的,但因为国际环境今年太差,国内经济压力又很大,因此今年2月份国 家意 志下发动了一轮行情。但之后这两月,因为股市今非昔比了,数量太大了,即使今年有国 家意 志,也无法像2008年那样使得指数翻倍了,这就是最近两月又下来的原因,4月份,我就预测五一节后还得大跌下去,一直要跌到六月初。

六月初后,大盘的确再次产生了一波上涨,但因为没有新资金持续补充,最近两周又跌了下来。 今天再次大跌后,不过短期风险基本解除了, 因为毕竟有国 家意 志不允许持续大跌,因此我预计未来几天,又要开始横盘了。 最近反复出现大跌一天后,之后开始横盘,之后再大跌一天后,又开始横盘的特征, 造成这样盘面的原因就 是国 家不允许持续大跌,如果不是国 家护 盘,本身这个股市是会持续大跌的。 因此昨晚我预警风险,今天大盘大跌后,未来几天风险基本解除了。 但解除了不是代表你大部分股票能涨,你大部分股票还是无人关注, 未来几天要炒的,只可能是少数绩优科技股。 今天尾盘我看东方国信等有点抗跌企稳,中兴通讯浪潮信息等也基本跌到位了,看看未来几天他们这类少数绩优科技股能否起来吧。

长期来说,我还是不建议网友未来两年炒股,因为大盘缺资金的大背景无法改变,大部分票从今天继续腰斩的趋势无人能改变。


4, 提一句, 到今天我还是不理解国内大量基金经理的能力,感觉他们的选股能力的确很差,而且逻辑思维能力的确很混乱。 今天还把中国股市的最高科技含量的星网锐捷,这家做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的数据交换公司市盈率,定位在20倍,看来他们的脑子不是一般的不行。

我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和华*竞争的一家外资公司上班,当时华*代理过我公司的程控交换机,后来华为发展到自己开始研发做程控交换机。 当时我大学刚出校门,看见程控交换机上密密麻麻的集成电路,我真感叹高科技呀。 当时程控交换机的科技含量,在社会上,除了 搞核 弹的,就是它了。因为当时中国的生物医药技术还很差,这些年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开始发展起来了,才终于有了可以和做“数据交换”的高科技公司比肩的科技行业了。 华*和星网,紫光股份都生产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华*之所有被美国长期打压,就是因为“数据交换行业”的科技含量,谁占领了这个行业,谁就把握了未来万物互联时代的国 家命 运! 这样美国都承认的整个社会最高科技含量之一的行业, 而里面的公司星网锐捷现在才 20倍动态市盈率? 哎,不是我疯了,就是美国那位国家老板疯了,要么就是我和那老板都没有疯, 而是国内的大量基金经理们,脑袋是“翘”的。

5、 科创板希望大家不要参与,里面明天很多票明天直接开盘跌 10%,20%,甚至更高都可能,里面很多票今天高点,一定是未来一两年的最高点。

(严重备注:任何人不得买进我举例的华为,美国思科,星网锐捷紫光股份等股票。不要我的梦成为你的南柯一梦; 我只是做了一个梦,你不听我极力劝阻,非得就用你的真金白银去试我的梦,那么失败了,只能你自己承受! 都是成人了,还是长点脑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