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股市下一个华为和苹果。

今年1月12日我发表了博客,寻找中国股市下一家华为和苹果公司,今天我再次整理了一下思路。

1、20年前的1998年时,我相信没有几个行业外人士知道华为公司。那时全球都知道美国思科公司,美国思科主要做 路由器和交换机“网络数据交换”设备的。 2001年时,思科公司的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超过当时如日中天的微软,成为当时全球市值第一的公司(今天还有1.7万亿人民币)。 但之后最近十年,开始被华为公司不断赶上,2017年一季度华为核心路由器正式超越思科,占据世界第一份额。华为目前产品还有5G、手机、芯片,人工智能等,因此,假如华为今天上市,市值应该接近苹果公司的市值 6.4万亿人民币,或者至少有4万亿人民币以上。

从以上思科当年成为世界第一市值,到华为如上市,肯定是中国第一市值,世界前十名市值。 这长达18年的世界股市历史可以看出, 自从人类发明了计算机后,就开启的“数据交换”的时代,在即将或者已经开始的万物互联时代,使用数据交换设备数量,会比现在多出十倍,百倍不止,甚至千倍都不止,那么做数据交换设备的公司肯定会继续领跑整个世界未来科技界。 因为谁掌握了数据交换,谁就掌握未来数字全世界。 现在的战争其实就是数据战争,谁占据了科技界最高的科技数据,谁就能取得战争的胜利。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频繁打压我们华为的真实原因。 那么生产数据交换设备的公司,一定是股市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公司,那一定能给整个股市的最高市盈率标准。


2、 昨天科创板上市,很多科技股都达惊人的 100---150倍市盈率,涨幅第一的安集科技动态市盈率达 156倍左右。 其实就是一个做芯片抛光液和光刻胶的公司,它科技含量肯定较高, 但其实你芯片也好,光刻胶也好,说白了,都是为了数据交换服务的,最终是用在数据交换领域的。 照这个逻辑,是不是生产数据交换设备的公司,市盈率应该达200倍? 如果星网锐捷紫光股份在科创板上市,是不是星网锐捷的股价昨肯定要超越200元? 你安集科技预估今年底业绩也就1.25元左右(扣非前业绩),星网锐捷今年底扣非后业绩也预估在 1.1--1.2元左右,如果像安集科技一样不扣非业绩,星网预计在1.3---1.4元之间,那么星网昨日是不是应该股价200元以上? 紫光股份因为总股本20亿较大,且还有12亿的股份没有流通,可以给的估值稍低点, 但是不是紫光昨天在科创板上市,股价也应该100元以上?

因此目前科创板的估值 100--150倍我是不认可的,因为我刘浪能给到的整个股市的最高市盈率只有50倍 --55倍,能给这样估值的票整个股市不会超过10只,星网锐捷紫光股份中兴通讯都算这十家公司内的。中兴通讯动态市盈率目前其实已经在 52倍左右,紫光目前预估可能在42--45倍左右, 星网才可怜的21倍,简直疯了。 华为上市的话可以给到中国股市唯一一只 60倍市盈率。 不过未来一段时间,假如科创板长期定位在高市盈率的话, 则的确对星网锐捷紫光股份等股票的估值带来重塑。 会整体提高目前拥有核心科技的中小创公司的市盈率估值,当然不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不会得到估值重塑机会。

3、 华为看样子,未来也不会上市,那么中国股市是否能选出未来10年,20年的下一个潜在的华为公司呢? 我们首先需要在整个股市里找最好的,拥有最高科技的行业,才能找到下一个潜在的华为公司。 既然华为和美国思科都是做数据交换设备,成为世界市值前几名的,那么逻辑上,我们就首先在数据交换设备这行业里选择个股。 目前中国股市做数据交换设备的公司只有三家:中兴通讯紫光股份(新华三),星网锐捷。 这三家里哪家能成为未来的中国华为,我不好判断,个人私下观点是:中兴通讯现在着重发展5G, 在路由器和交换机上逐步被华为,新华三,星网锐捷挤下去了。 未来中兴和华为在5G运营商领域会竞争很激烈, 难说成为下一个华为公司; 紫光股份里主要做数据交换设备的子公司新华三公司的股权,有49%在美国惠普手里, 给未来十年都增加了不确定性。 那么唯一纯国内股权的就只有星网锐捷了。 国家在一个行业,一定要树立双保险的,尤其是在中美最近一年大事频发的历史经验教训面前,任何时候都要给我们自己国家留“备胎”,留后备计划。 因此理论上来说,星网锐捷这个公司,就可能是国家思维的一个重点方向了。 是否他20年后成为下一家华为,我们拭目以待,长期可以来验证。

4、 大盘来说,经过我前晚上连续两次警告,昨天大跌后,未来几天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可能主要以横盘为主。 未来几天看绩优科技股是否有所表现了。


(严重备注:任何人不得买进我举例的华为,美国思科,星网锐捷紫光股份等股票。不要我的梦成为你的南柯一梦; 我只是做了一个梦,你不听我极力劝阻,非得就用你的真金白银去试我的梦,那么失败了,只能你自己承受! 都是成人了,还是长点脑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