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不排除大涨!

1、 哎,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实际购买力”计算, 你小美几年前经济 GDP 已经排在世界第二了,你对实际购买力世界第一GDP的中国发起挑战,不管这场抗衡持续多久,注定你会失败的,不要存在任何幻想你能胜利。

“实际购买力”很多网友不清楚,其实目前世界经济学界,一些经济学家用这个指标,评测各国的真实 GDP, 因为这个指标才是最真实反映各国的综合经济情况,我们来一层层分解看:


(1) 什么是实际购买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中国一斤大米需要 2元人民币, 美国一斤大米需要1美元,那么美元和人民币的购买力平价就是 1美元 = 2人民币(目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际是 1 : 7), 当然两国货币的购买力不是这么简单计算的,而是综合计算一篮子商品的购买力 。 按照世行公布了人民币和美元的购买力对比,1美元 = 3.55人民币, 相比于现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人民币是被低估了。 2018年我国 GDP为90.03万亿人民币,按照1美元 = 3.55人民币计算, 我国GDP按照购买力计算为 25.36万亿美元,而2018年美国的GDP为20.49万亿美元, 中国成为世界上GDP最高的国家,比美国多出 5万亿美元左右。

(2)其实实际购买力和经济学界最古老的理论“汉堡指数”有一定类似。 汉堡指数是指:在美国和中国购买同一个汉堡花费的钱。 美国目前买一个汉堡约 2 - 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元左右,在中国购买一个汉堡约 16 -- 19元人民币, 美国和中国汉堡价格几乎相当, 那么如果仅仅按照汉堡价格算,人民币和美元实际购买力关系是 1 : 1 (世行公布的实际购买力是 1 : 3.55的关系)。


(3) 我们再来看中美的平均工资, 在美国中等城市,普通人的年薪约 5万美元左右,中国一般普通人的月薪约 4000人民币,年薪也是约 5万人民币左右。 但美国很多家庭是二三个孩子,中国则大部分是一个孩子,美国很大一部分家庭妻子都没有上班,在家照顾孩子,那么这部分的美国家庭相当于一个家庭年收入只能靠丈夫在外面挣的年薪 5万美元左右。 5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相当于美国人平均年薪是 35万人民币,比中国一个普通人 5万人民币多出整整 7倍。 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两国之间的巨大差距, 但如果你仅从以上汇率表象来看,实际你得出的结论肯定是非常错误的。 美国人刚组建的年轻夫妇家庭,每个月的平均生活花费目前约 4000美元左右, 中国新组建的年轻夫妇每月的平均生活花费是4000人民币左右。 大家看见没有?? 实际美国一个新家庭的平均基本支出4000美元,和中国同样家庭4000人民币是等值,也就是说,美国4000美元的购买力和中国4000人民币的购买力事实上同等的,并没有相差7倍。 那以上的逻辑就是:假如两个国家的人都不出国旅游,出国消费, 都在各自国内消费,则美元和人民币实际购买力是 1 : 1 的关系,理论上美元应该和人民币同价, 以上这点和世行公布的“实际购买力”为 1 : 3.55 的关系都还不一样。

(4)在以上分析了实际购买力的基础上, 我们再来看看人口,中国人口14亿,美国人口3亿,中国一个新家庭月基本消费是 4000元,那么分摊到一个人头上就是 2000元人民币,美国是2000美元。 中国比美国多出 11亿人口,仅仅按月基本消费算,中国每月比美国消费能力多出 2.2万亿人民币,每年就多出26.4万亿人民币(或美元)。 当然有网友说其他房价,看病,教育等比较呢,其实这些方面两国各有长短,这里不再谈这些。


总结一下: 按照世行公布的实际购买力美元对人民币是 1 : 3.55的关系;按照你我生活中正常的消费看,两国货币的实际日常购买力是 1 : 1 的关系; 按照每月的工资和每月的消费比例看,两国之间也是 1 : 1 的关系。 以上数据平均一下,即使按照世界银行实际购买力数据和我们真实的生活中感受的数据,平均一下 , 3.55元加1 除以2 为 2.27 , 是不是我国2018年最真正的 GDP,是 39.64万亿美元呢? 美国2018年是20万亿美元, 实际是不是2018年数据看,中国经济体量最真实的应该是美国当前的一倍呢? 其实这些留给经济学家们探讨吧, 我们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感受就是如此。 这也是为什么两国经济擦挂一年多了,为什么很多学者和经济学家,包括可能管理层都惊讶,这样世界经济界的大争夺一年来,对中国怎么感觉不明显呢? 对经济数据有些影响,但影响完全没有当时想象中的大呢? 这也是为什么我国越来越有底气打赢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么现在 GDP 20万亿美元的美国和40万亿美元的中国来对抗经济擦挂,谁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呢? 结果不言而喻。 所以目前国内很多其实不懂经济的网友和很多经济学家,在那里担忧中国能否抗住,我刘浪告诉你,你在杞人忧天。

人民币目前国际化程度还不高,美元是世界通行货币,假如五年后,人民币也是世界通行货币,和美元、欧元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时(我预计未来欧元可能都不好说前景,因为这个联盟是松散的), 那时美国真正的GDP,可能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左右。 就拿最简单的日常基本开销看,中国多出的11亿人口,都要比美国每年多消费 26.4万亿人民币,或你说26.4万亿美元也能说得通(因为那时人民币和美元实际真实关系是1:1 了)。 当然目前这五年内,即使我国知道实际购买力这点,目前也不会让人民币和美元关系为 1:1, 因为中国依然需要大量制造业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经济擦挂一年来,人民币由于自身的原因,自然也贬值不少,贬值不少相当于变相让你美国加的*,化解于无形之中,你这边加了*,那边人民币贬值了,那不是抵消了是啥?


2、 回到股市,下周很多人担心外围影响股市,其实是真实的笑话,最多开盘受点影响而已, 中国股市过去28年来,最近三五年来,即使两国经济擦挂一年来,除偶尔受美国影响外,基本不受美国影响,还是自身问题,还是人民币没有国际化缺钱问题,还是不大量退市垃圾股问题。 美国股市周五的暴跌,其实对中国股市反而是利好,2年后,两国股市一定是跷跷板游戏,你吸引国际资金多了,我们就少了,你少了,我们就多了。

还有五周到国庆了,国家需要保大假消费; 股市里很多冷门绩优股如航民股份联发股份等这一批冷门绩优股,这些股市的中间力量,已经跌无可跌了; 最近绩优科技股好像又有启动迹象,如东方国信天源迪科浪潮信息华宇软件等; 茅台倒像是在构筑历史顶部,但部分沪电股份等前期大涨几倍的科技龙头股,好像还没有见顶迹象。 那么以上四点综合看,大盘下周不悲观,反而还乐观, 因此我才发出下周不排除大涨的可能。 越是两国经济擦挂的节点,国家越有动力搞好股市, 所以国庆节前5周,值得大家期待,持续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但我提醒一下,国庆节后还是建议出局,可能那时大盘不排除有大跌, 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冷门绩优股放量持续上涨,则就封杀了国庆节后下跌的可能,只有这一种情况国庆节后不用出局,记住! 就这一种例外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