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人对一些个股的看法。

目前高位的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汇顶科技兆易创新等集成电路和芯片股,我个人不会参与,因为高估了; 对紫光股份取消关注;航天电器可能可涨可不涨,我也取消关注; 中科曙光也估值高了,中兴通讯启明星辰深信服今年不关注,明年可以关注;浪潮信息虽然利空较大,没有人现在愿意参与配股,但我会长期关注这个票。东方国信天源迪科华宇软件短期我只是观察一下短期是否涨,但我个人今年不参与软件股,明年可能参与。目前只关注恩华药业迈瑞医疗恒瑞医药虽然我把他列为中国15只科技核心价值股之首,但因为市盈率七十多倍了,我只是看而不会参与;紫光国微我也只是看不参与。景嘉微市盈率也很高,我只是看,宁德时代我虽然列为核心价值股,但盘子太大,我不关注。药明康德行业很不错,但市盈率高了,我只是看。

其余上市的一些科技企业,如科大讯飞,360公司,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歌尔股份机器人恒生电子艾德生物药石科技江丰电子汇顶科技富瀚微等等,包括刚上市科创板的安集科技,中微电子等,他们或许在某一个方面占据全国龙头地位,但我对这些公司的长期前景,公司规模,或者产品的可替代性等有些隐忧,我个人不把他们作为中国核心价值科技股看待。如商汤科技和寒武纪芯片、龙芯芯片上市,则这三家公司我会列入中国核心价值科技企业股。 这几年涨幅较大的,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我眼里都不叫科技企业。华大基因这个公司具有不可琢磨性,好的话,未来很强,差的话,说不清楚,这家公司我会长期观察。但未来一年不是可选项。 另外特别说明一下,自从东阿阿胶事情后,我对中药股,不是很看好了,这点大家要注意。 中药是中国的长期传统药,未来20年后,科学发达了,那么对中药成分能进行基因定位,准确用量定位后,那时中药股会大放异彩,但未来十年,可能中药以目前的科研力量,还处于衰落之中。

(备注:任何人不得参与我以上举例的任何个股,否则后果完全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