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维持科技股强势行情。

1、昨天下午两点后,受港股暴涨的影响,A股的地产、银行等蓝筹股大幅拉升(白酒没有拉升),造成上海指数放量拉升。但我认为蓝筹股的行情不可持续,不建议参与蓝筹股行情,因为这个行情是受外界突发影响造成的短期拉升,不具有自发持续动力, 希望网友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科技龙头上。


2、 我认为九月份的科技股行情会持续整月,之前茅台等涨的你不敢看,现在沪电股份等科技龙头股,又出现了这样的:涨的你不敢看的情况了。 市场现在好像只剩下类茅台股和类沪电股两种股了,其余大部分股都边缘化了。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盘面,主要原因还是市场严重缺乏资金,造成有限的存量资金,只能抓少数核心板块个股进行炒作, 类茅台和类沪电两类股,虹吸了大量其余股票的资金,成就自己的。

至于科技龙头股行情的持续,能否带动冷门绩优股起来,我在持续观察中,感觉依然有点难度。 到这月底时减仓几乎所有票的观点依然不变,十一后大盘不容乐观,毕竟中国股市还是整体缺乏资金,毕竟中国股市 70%的票依然是垃圾股,大量的股票并没有跌到 2--3元,所以中国股市的结构调整完成的时间还早的很, 还需要未来一两年时间才能完成, 后年中期才可能出现长牛,目前没有牛市的任何可能! 在外部环境的巨大压力下,国家肯定很希望股市走慢牛,但目前基础条件还暂时不具备,还得等待,还得磨。 那么在未来一两年依然磨的时间里,科技龙头股就非常可能像三年半前的茅台、格力等少数优质蓝筹股一样,独立走单独牛市行情, 三年半前的主角是茅台、格力、小天鹅、保险等,三年半后的今天,只不过主角换成了沪电股份浪潮信息等而已。


3、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汇顶科技宝信软件等其实最近接近一年涨幅也2倍或3倍了,如果一直持有不动的人都获利2倍。 短期走势看,可能我上周提到的浪潮信息东方国信走势会强点,因为毕竟他们市盈率估值还不高,涨幅还不大, 但到月底,这些票可能都得暂时出局,等十月份大跌之后,才能再买回来。因此十月份至少有10%---15% 的差价给你做,一般我是不主张做差价的,但在你能预测大盘的情况下,则做差价是合理的,你不能预测大盘走势的情况下,则差价是很难做出的。

虽然我最近4天做中航电测全志科技,和现在的一只票,三个完整交易日过去了,累积获利 25%, 虽然2013年时,我帮助我一个亲戚一年内不同时间,选了11只短线票,他做了其中7只,全部100%获利出局,使得她的资金从50万元变成了100万元以上,完成了她第一桶金的原始积累。 但我不认为我是短线高手, 在我眼里,世界上不存在短线高手一词,要说理论上的短线高手只有一类人,就是主力,他想要这个股今天涨就今天涨,想要跌就跌,他可以做差价游刃有余,但你我普通股民不行。 所以不要期望自己成为短线高手,做差价赚快钱,赚快钱的结果就是股市里死的更快。 有23年炒股经验和看盘经验的我都不认为我是短线高手,不要说你了。 你买短线票纯粹就是赌硬币的正反面,各有50%的概率。 因此最近三天我做短线获利25%,只是偶尔玩一下而已,并不代表我的常态。 切记劝告大家不要参与短线操作!!


(备注,任何不不得买进我举例的任何一只票,否则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