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华为星网锐捷替代沪电股份??

小华为星网锐捷替代沪电引领科技股? (2019-09-06 08:08:29)


1、 最近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股市里涨幅最大的票,除了之前的妖股东方通信外,排在第一涨幅的正常股,就是做集成电路板的沪电股份了, 随着业绩大增, 最近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从 3.26元 涨到最高 28.5元,涨幅达 7.74倍,这票未来是否涨,我不清楚。 但按照全年业绩估算,动态市盈率已高达 48倍左右,对他 17.2亿总股本来说,早就估值到位了,目前总市值也已达 470亿元,算早到头了, 但股价是否还能涨点,我不清楚,也不去判断他短期走势。 我不建议网友再参与了,因为做集成电路板的生产企业,我眼里并不算什么很高科技含量的股, 最近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带动下也随着大涨,但他们这几大金刚领头羊的日子,怕是基本到头了。

市值是决定一个票是否涨幅到位的,很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比如茅台现在市值超万亿了,你一万亿市值的茅台本身就高估很多了,我即使打算未来你不跌,但你要想从 1万亿市值涨到2万亿市值,估计像登天一样难。 沪电股份之前一年多,之所以涨幅达 7.7倍,最初总市值低是一个重要原因! 当时3元多时,市值才 56亿,但现在你让总市值已经 470亿的基础上,再涨一倍到 940亿市值,接近1000亿,估计和茅台类似,像登天一样难。 那么不管是茅台还是沪电股份,目前和未来二年都不建议再参与了。

沪电股份目前动态市盈率约48倍,生益科技约52倍,深南电路约52倍,在这三大龙头科技股都接近50倍或超过50倍的情况下,是很难再持续大涨了,那谁会是接替沪电股份的下一个科技股龙头呢? 我们只能从行业、市盈率、总市值三者进行综合筛选。


2、 从行业筛选我之前说过,中国股市第一高科技含量行业是:芯片和肿瘤药(生物制药研发); 第二是数据交换设备; 第三是计算机服务器;第四是网络安全公司。 芯片里面仅有的几只真正高科技股,景嘉微兆易创新国科微紫光国微等,动态市盈率目前就没有低于 70倍的,70倍是非常高的市盈率了,我刘浪的估值体系里中国最高科技股也只能给 50倍--55倍市盈率标准,那么以上票全部存在泡沫,恒瑞医药目前市盈率也 70倍以上,也早就高估了。 那么排第二高科技的行业是数据交换设备,中国上市和非上市公司里主要只有:华为,中兴通讯紫光股份(新华三),星网锐捷东土科技几家,其余没上市的迈普数据,上海斐讯等都规模较小。 华为也没有上市,东土科技主要做军工等工业交换机,行业较窄规模较小。 那么全国前三名的数据交换设备上市公司只有中兴通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了。 目前中兴通讯市值1300亿左右,紫光股份713亿,星网锐捷158亿,那么从总市值去筛选,中兴通讯要想从1300亿市值翻倍到2600亿市值,感觉需要做很大的努力; 紫光股份从713亿市值翻倍到1400亿市值,也需要很加把力; 但你要说星网锐捷从158亿市值,未来几年涨 3倍到632亿市值,我感觉应该比较轻松,即使涨 4倍到790亿市值,和现在的紫光股份相当, 我也没有觉得三年后的今天有什么特别难的事情。 但中兴通讯未来三年涨一倍到 2600亿市值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紫光股份未来三年从713亿市值涨到1400亿市值,难度稍小点,应该是问题不大。

以上筛选完行业,筛选完总市值,再筛选动态市盈率,说明一下,我博客所有文章说的市盈率都是按照“扣非后”市盈率算的。 中兴通讯全年业绩可能约七八毛或者九毛钱,他预告的三季度,得到一笔很多亿的钱,但这笔钱明年就不一定有了,是不可持续的,正常中兴通讯今年全年也就七八毛左右, 目前动态市盈率 42倍左右; 紫光股份目前约 36.5倍左右,有继续提升到45倍左右的空间,理论上从现价到年底可以涨 20%左右或以上; 中兴通讯理论上今年上涨空间基本没有多少了,明年如果没有意外事情发生,则中兴通讯值得重点关注,因为明年5G订单会很多,则业绩可能扣非后能上1.2元甚至更高点,则股价可以提升较大。 紫光股份明年也值得重点关注, 因为明年网络设备的用量我预计会比今年大很多。 下面我们再说国内有小华为之称的星网锐捷, 他最大子公司锐捷网络和紫光股份的最大子公司新华三做的产品几乎一样, 是做交换机,路由器等有线,无线网络设备的,它云桌面占有率和替代行业电脑的瘦客户机(胖客户机)两项都是全国第一这点我们暂且不谈。 星网锐捷中期营业额下滑一点,因为半年报不是很难反映实际情况,预计三季度营业收入会恢复正增长; 不过他半年报扣非后营业净利润爆增133%,去年0.08分,今年0.2元,这点暴涨和产品结构调整,毛利润增加有较大关系。 中兴,紫光,星网这些公司都存在季节性特点,年报时业绩往往比中报增长幅度大几倍,这和这类科技公司集中年底收款有关。 那么我个人预测星网锐捷扣非后年报约 1元 --1.2元之间,目前市盈率约26倍,这个市盈率是非常低估的,按照目前科技行情,这个市盈率属于2018年10月15日左右那次极端大熊市时的市盈率标准了。 但现在大部分科技龙头股都已经达 40倍--45倍甚至50倍时,这样的市盈率就显得非常另类了。 那逻辑上来说,到年底的未来5个月里,星网锐捷股价从现在可以涨 50%以上,好的情况可以涨75%左右。


3、 以上从行业、总市值,动态市盈率三者综合筛选后,那么未来半年甚至一年,替代沪电股份,引领中国核心价值科技股的票,我私下认为,只能是星网锐捷,其余的浪潮信息东方国信华宇软件,甚至目前走的很牛的宝信软件等,也许他们都能涨些,可以进入我的眼里,但从三者综合考虑,都无法进入我刘浪的心里。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要赶去公司上班了,我目前在网络公司上班,所以对我们行业的大部分公司都很熟悉,经常接触的也是他们这些公司,其实我已经和这些公司打交道20多年了。 但任何人不得买进我今天举例的任何票,包括星网锐捷,这只是我举例用的票,只是验证我的一个思路而已,犯不着用你的金钱验证我的思维,验证错误你损失真金白银,我一分钱不损失; 验证成功,成就我刘浪的小名气。 所以再次真诚劝你,不要看我的博客,千万不要受我思想影响,更千千万万不能买我举例的任何一只票,否则后果1000%完全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