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解盘。

1、周一创指大涨,量也放大到接近上周四的水平,比较好,说明创业板十一前会继续震荡向上; 但上海指数和上周四量比起来,缩量稍多不好; 深指的量和上周四比起来,比上海指数相对好点。以上量的情况说明一点:十一前的炒作主要以中小创为主线。 蓝筹股所在的上海指数会弱,因此不建议十一前碰蓝筹股。

2、 大盘连涨6天后,再次有很多股民、专家、博主,又开始憧憬牛市来了。这些人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二三月份大涨时,多少人呼吁牛市来了呀, 都被我当时痛斥,难道这些人还想被我刘浪痛斥一顿吗? 目前怎么可能有牛市? 你货币宽松就能带来牛市吗? 表面上全球货币开始放水,中国也开始货币宽松了,现在国家又不允许钱流进楼市,楼价也在跌,那么好像钱只能流进股市了。但以上逻辑其实是不正确的。 货币宽松能刺激一下股市,但中国股市有特殊的情况在里面:(1)大量股票依然是垃圾股,目前都高估严重,在过去四年大熊市受伤严重的股民和基金经理们,还会把钱投入到垃圾股中吗? 那既然不能再投入到垃圾股中,还在撤退,这些占比达 70%的垃圾股,只能慢慢边缘化了,只能价格慢慢跌到 1--3元钱了,这样多股票数量未来一年长期下跌,肯定会拖累指数的,所以不管你上海还是中小创指数,未来一年都不要想有牛市! (2) 美股长达40年长牛,是美元是国际第一硬通货的结果,美股每当一大跌后,自然会吸引大量国际资金去抄底,就又拉上去了。 但中国人民币目前国际化程度还不高,所以人民币没有国际化之前,是很难产生长牛的。国内的有限资金,十年前还可以支撑牛市,但现在再股票数量大增到3600只的庞大数量后,无法支撑长期牛市。 这个理论是我刘浪全世界大半年前第一个提出来的。 两年后,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比现在肯定要高很多,那时,才可能慢慢产生牛市的起点,因此大家还需要忍耐两年或者至少一年半。 (3) 目前大量垃圾股退市制度还不完善,还需要每年有50只到一两百只垃圾股退市,整个股市出现持续换血情况后, 才能出现牛市,因此未来一两年还得完善垃圾股退市过程。 以上三点决定了未来一年或一年半内,不可能有牛市!!


(3)从昨天盘面看,未来两三周资金还会集中到中国核心价值科技股炒作上,冷门绩优股只不过随着大盘涨点而已。 因此未来三周紧紧抓住核心价值科技股。之后建议接近这月底时清仓或者减仓,十一后可能大盘持续大跌。 因为十一后,国家保大假消费的目的已经完成了,没有动力再护盘了; 茅台等优质蓝筹股本来又处于高位,需要跌了; 再炒三周,大部分核心科技股肯定处于高位需要休息了; 冷门绩优股看目前样子,不可能持续放量大涨。那么以上四方面的合力,造成十一后大盘很大概率要持续调整或者持续大跌一阵。 因此希望大家把握好这个差价,一般股票都有 10%-20%的差价, 十月底左右再买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