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碰茅台和高估值的科技股!

1、我个人郑重建议:从今天开始, 任何股民目前不要碰茅台、五粮液这样的,股价长期来说,要开始走下坡路的白酒公司,地产股也不能碰; 任何股民目前不要碰 汇顶科技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前期大涨后,目前处于短期顶部的科技龙头公司。 汇顶科技沪电股份这类公司,从目前位置调整 20% 下去很正常,到时套你 20%,三个月后或者半年后那时他们如果业绩持续再增长,那时你才能解套,解套后股价即使再涨创新高,对你短期三月或者四五个月来说都是划不来的,何必浪费时间在沪电股份他们上呢 ? 任何股民目前不要碰 安集科技这类科创板市盈率已经上百倍的公司; 任何股民目前不要碰景嘉微中科曙光兆易创新等我说的中国股市最核心15只科技股中,市盈率超过70倍的公司,以上三个全部是中国最核心价值科技股,也是我一直倡导值得长期观察和低位建仓的,但目前市盈率全部超过七八十倍甚至100倍了,你买这些票纯粹短期三月或者半年想亏损, 即使明年他们业绩大幅增长,再涨回来,你何必套在里面半年或者一年呢? 我宁肯买东方国信天源迪科这样非核心价值的,目前市盈率还不高的科技股,也好过你买沪电股份景嘉微中科曙光等高市盈率在顶部的个股。

2、 其实我现在的观点和今年1月31日和2月初时说的:“大盘本来不该有一轮行情的, 但我知道因为国际和国内经济压力,所以国家意志会使得大盘被迫产生一轮行情”。 果然二三月份大盘大涨一轮, 但4月初我清楚知道这轮行情的性质是被迫行情,因此当时呼吁五一后大盘要大跌。 逻辑就是:本不该产生的行情,本就不是股市自发上涨的行情,必然未来要还账。 目前阶段和三四月份时是一样的环境,今年 6月9日我一样说:“大盘下周开始,100%必然再次产生一轮行情,因为外围环境压力太大,只能刺激股市起来,刺激暑假消费(当时主要指创业板)”。 果然,从6月10日周一开始,大盘再次按照我的吩咐“被迫”产生了一轮行情,目前已经接近了今年4月份的高点附近了, 那么我个人今天观点是:大盘最多再维持两周,把国庆大假消费的国家意志保完, 保完后,十一后不排除像五一后那样的大跌。 因为下周大盘无忧,再下周大家就要谨慎择机出局了。

2、大家看看,茅台、五粮液等股都在历史新高附近,跌你个30%下去很正常; 沪电股份汇顶科技景嘉微中科曙光等也在高位,跌你个 20%下去很正常。 这两个板块,一类是少数优质蓝筹股,走了三年半牛市了,一类是最近大半年的牛股, 不少科技龙头股涨幅已经 2倍了。 这两个板块是最近三年半和最近大半年的绝对龙头领涨板块, 国庆节后,这两个板块如一调整,你其他个股还不跌的稀里哗啦? 两大龙头板块倒下,你其他什么板块能顶上来?? 我寄希望最大的,也是整个股市的中间力量冷门绩优股,目前成交量都不足,那么指望他们国庆节后顶上去,感觉有点不现实,除非未来两周持续放大量。 因此再下周谨慎呀,谨慎。 十一前几天能减仓减仓,能空仓空仓。 去年9月30日,我说了同样的话(大家自己去查博客),我一样说大家国庆节前一两天,一定要清仓或者减仓呀。 果然国庆节后,大盘持续暴跌。 其实这些东西不用我去预测,每年五一、十一、春节前都要保大家节日消费,保完后国家就没有动力护盘了,大盘本身自然规律,当然要继续大跌了。 现在依然处于从 2015年开始股灾以来的熊市途中。 那些说牛市来了的人,纯粹无稽之谈! 牛市要来,至少还得磨一年或者一年半后,甚至两年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