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资金还是停留在两类股上。

1、 从15年11月2日我呼吁“战略看多”少数优质蓝筹股开始, 市场主流资金开始炒作茅台、格力、小天鹅等少数优质蓝筹股,快四年了,这些股涨幅都达 4倍或以上; 从2018年10月中旬见底以来,市场主流资金开始进入绩优科技龙头股,尤其是今年以来,市场主流资金一直集中在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等绩优科技龙头股上进行炒作,他们涨幅都达2倍,沪电甚至一年多涨幅达7.7倍。昨天在这些科技龙头股横盘整理期间,茅台、汾酒等白酒股再次大涨。 从盘面上看,沪电、汇顶等科技龙头股也只是高位横盘整理, 感觉也许整理一两月后,会再次向上。 最近一周来,东睦股份精锻科技航民股份鲁泰A等冷门绩优股都曾出现过放量涨一下的情况,但昨天冷门绩优股再次缩量,也说明了市场主流资金不愿意碰这些行业前景一般的冷门绩优股。 因此未来一年,我认为市场主流资金依然会长期停留在优质蓝筹股和绩优科技龙头股这两类中国核心资产股上。


2、 以史为鉴,从茅台、格力等涨幅达4倍,炒作时间跨度长达4年的情况看,最近一年起来的绩优科技龙头股,很可能炒作时间也一样会长达几年。 目前才开始不到一年,那么理论上未来至少一年半内, 绩优科技龙头股依然是未来的重中之重。 虽然我短期不会碰沪电股份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等高位的科技股,但我依然会长期观察他们的走势,以验证我的大方向预测。 我这个预测不是今天开始的,而是今年1月31日我就提出“绩优科技龙头股”这个大方向,到今年六七月份,开始细化为“具有中国核心价值的绩优科技股”,7月14日,正式提出“今天开始股市将发生再次巨变,从2015年11月2日我提出的优质蓝筹股的炒作方向,巨变到中国核心价值科技股,这个炒作方向上来”。


3、既然核心价值科技股依然是未来一年甚至两年的大方向,既然沪电股份汇顶科技等可能要休息一下了,我不敢碰。那么我们能不能找出从沪电股份延伸出去的其他科技价值股呢? 我注意到东方国信天源迪科华宇软件新大陆捷捷微电等绩优科技股涨幅并不是很大,虽然他们并不属于中国核心价值的科技股,但也属于沪电股份等科技股的延伸; 从量来说,最近一月也出现持续放量的情况, 那么可能这类股会是下一阶段的重点观察股。 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属于中国核心价值科技股范围,涨幅也不大,不过浪潮信息中期还是受到配股利空的影响,配股完成后,可能那时会轻松上阵。


4、 目前整个股市还是缺资金,虽然有外资不断补充,但居民储蓄和炒作房地产的资金两个最大类资金,目前还没有持续进入股市的迹象。只有这两块资金持续进入股市了,那时才能来牛市,因为至少未来一年内不会有牛市出现,大家还得耐心等待一年半。 那么这样大背景下,做波段操作就是主要方法,因此国庆节前继续震荡上涨观点不变,节前两天择机出局或者减仓的观点依然不变。 十一后恐怕大盘可能要承受压力,不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