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确最近股市的几个问题!

1、 最近三季度工业数据公布,这样的背景下,国家对股市的态度是明确的,想保股市刺激经济。 这点从 6月10日就开始了,国庆节后,从拉升银行股护盘的角度,也可以看出国家的想法。 因此国家的想法无需置疑。


2、 中国股市目前依然严重缺乏资金。你看看每天的成交量就可看出来。现在比起今年二三月的成交量是大幅减少的。 股市上涨只需要一个东西:钱! 没有钱的股市,不管国家怎么想护盘,都无法让大盘上行,只能维持。 十年前,当股市容量小的时候,国家想让股市上行,则出政策,重要媒体呼吁就可以了; 但现在在 3600只股票的大体量 面前,简单的喊话或者政策护盘已经无法使得大盘持续上行了。

外资目前是在持续进入中国股市,但杯水车薪,无法对中国股市目前起作用。中国股市难道没有其他资金来源了吗? 有, 但人家不进来。 第一个就是中国的储蓄资金。第二个就是炒作房地产的资金。 在二三月份上涨,五六月份下跌的过程中,很多二三月份进来的新股民再次被套。那么至少未来半年内,股市不要指望故剧重演,再让大量新股民上当了。 所以未来半年想都不要想:大量的储蓄资金再像今年二三月份那样进来了,谁会吃了一次亏再来吃第二次亏?? 中国炒房地产资金的确大,但至少今天我没有看见“人家不买房子来买你股票”的迹象。

因此“储蓄资金”今年二三月份上了一次当,短期不会再来了;“炒房产的资金”暂时没有进来迹象; 外资进来杯水车薪。 以上三个方面注定了股市未来半年没有前,没有钱,那些在博客和媒体上天天呼吁来牛市的人,就是痴心妄想!!! 我天下第一分析师说大盘没有牛市,就没有牛市! 今年四月初那时多少博主和专家喊牛市呀,我直接4月初提醒风险,说想牛市来,就是痴人说梦! 4月22日中午再次提醒:调整提前到来。

3、 最近一周,在银行股带动下,上海指数拉升了一下,但我个人认为无法持续。拉权重股过去三年半已经验证了:是无法产生持续大盘行情的。 因此短期来说,我不看好上海指数,觉得他们可能要持续调整一阵; 创业板指数来说,目前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前期领涨的科技龙头在高位,调整还不够,所以也会持续调整,他们的调整会对中小创指数起压制作用。 茅台等白酒蓝筹股也在高位,因此茅台和沪电股份等最近四年和最近一年的领涨板块调整,会对最近指数起持续压制作用。


4、 昨天大量的股票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传统行业股这里不说,只说说科技股。我翻看了一下,只有东方国信天源迪科超图软件等老的科技股业绩还稍如意,另外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启明星辰兆易创新等几个我观察的科技指标股,没有公布预告或可能不会公布预告了。景嘉微倒还稍如意。 那么未来几天只能看看东方国信天源迪科等是否能带动科技股走强,从而带动创业板指数了。尤其是东方国信是观察指标, 如果东方国信等上涨还是不能带动创业板指数的话,则大盘未来一段时间的持续调整,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我个人倾向于东方国信等少数科技股的独立上涨,无法对创业板指数整体影响多大, 因为中小创指数需要几个重要标的科技股,如:浪潮信息中兴通讯紫光股份启明星辰等上涨来引领, 但这几个股都不好说最近是否走强, 那么单靠东方国信天源迪科等三季度公布业绩稍如意的少数几只票拉升,是无法对中小创指数整体起拉升作用的。


总结: 我大概率不看好最近的大盘指数,或者即使东方国信等的短期拉升带动一下创业板指数,最终大盘会再次下去。 因此未来一月暂时不建议加仓买股,建议减仓。 国庆节前一周和前几天我建议择机减仓,目前看法依然没有变化:建议择机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