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是建议只观察不买票。

1、 昨天又是周五,和今年一月时一样的节奏,当时大盘很差,但只要到周五,为了吸引场外新资金入场,国 家都 可能护盘,股市都会红甚至大涨一下, 这样希望周末有口口相传的效应,来刺激一下新股民进场,维持下周人气。 这个方法我今年一二月份时说了几次,我也是通过细致观察,全国第一个提到“周末红”的人,最近才看见网上有“周五红”的说法。 至于是不是真这样的逻辑,还是我的猜测的,都不重要,我们暂时也不去管它了。


2、 周五电器股大涨,尤其是海尔、格力、美的这三个电器龙头和电器权重股涨幅巨大,对指数上涨功不可没, 但我个人看法是:非常明显是国 家意 志的护盘资金所为。 国家现在对股市非常着急,非常着急的心思,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看媒体报道你也能清楚。 两周前,宁波银行先领头,之后集中拉升工行,建行,但对指数的效果不好,大盘依然慢慢下滑; 这周四和周五,不得不动用老电器龙头,海尔,格力、美的,周五更是大举拉升(两周前我在海尔股吧留言关注低位的海尔), 但我们知道,刚刚公布的海尔和格力三季度扣非后业绩,增长都非常小,不如意,只有格力较好,但为什么三季度业绩不如意的情况下,海尔、格力这两天大举拉升呢? 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国 家意 志护盘资金所为。 港股通外资进入,MISC指数加仓等都不能算合理解释。

因此从两周前强行拉升银行股,效果不好,到这两天强行大幅拉升老的人气指标电器股,可以看出国 家对 股市的想法有多着急,想让股市在经济逐步下滑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心有多急。 的确,目前每个季度GDP下滑一点,目前我刘浪能想到快速使得经济企稳走好的办法,唯一也是股市。股市好,则上亿家庭的消费起来,则反作用于实体经济,使得经济慢慢止跌企稳。


3、 很多网友对下周大盘可能看好,但我的观点依然是:继续观望,暂时不买票。 可能市场缺资金和国 家想 法之间,还得博弈。这个结果可能要等到这月中旬,市场看股市在国 家意 志下,实在跌不下去了,观望的资金才会逐步进场,最后慢慢形成一轮小波段行情。

因为我们知道,拉升蓝筹权重股涨,是无法带动大盘整体走好的: 2016年--2018年1月份,表面上上海指数在少数权重股涨了几倍情况下,涨了一点, 但中小创指数基本还是维持熊市格局。那么这次拉升海尔、格力等,两周前拉升银行等,我感觉都难以使得指数都维持持续上涨,历史已经检验过的事情。 目前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等领涨科技龙头看,都还没有调整到位; 茅台、五粮液等我认为历史高位,难以再大幅拉升,有调整的要求; 冷门绩优股依然没有资金关注; 恒生电子同花顺等金融科技股依然高估很多; 兆易创新景嘉微紫光国微等核心价值科技股,估值依然高了; 中兴通讯紫光股份启明星辰深信服等核心价值科技股,也估值高了,短期涨很难; 只有浪潮信息三季度业绩扣非后增长不错。 因此整个股市,起风向作用的龙头蓝筹股和龙头科技股,短期一两周内,感觉都难以上涨,说不定还可能跌,那么大盘拿什么来领涨?? 格力、海尔、美的虽然估值还不算高,但这两天已经集中大涨了,放量巨大,你指望下周再如此放量大涨, 现实吗? 因此我依然不看好下周的大盘,觉得周五涨一下后,下周又会恢复冷清的交易,大盘可能会再次阴跌下去。 除非下周一二,几大指数都持续放量上涨,才可能扭转这个下降趋势, 因此下周一二的量还是很关键的。 国 家意 志是很强烈,但国家意 志要转化成市场共识,还需要时间,仅仅凭周四周五的格力,海尔等放量大涨,是难以启动共识的。

因此,下周我们还得谨慎观察,等待。 我个人认为这个博弈过程两周左右会出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